蘇州獼猴桃138天不腐爛 含二氧化硫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11日】

獼猴桃也叫奇異果,含有豐富維生素,熱量卻超低,秋季經常食用奇異果不僅能為身體補充水分,還可以達到美容減肥等功效。但最近,江蘇省蘇州市的高先生買了一個獼猴桃,嘗試了許多催熟妙招後,138天過去了,竟然一點變化都沒有。經檢驗,該獼猴桃含二氧化硫殘留,大量進食甚至有致癌危險。

有致癌危險的獼猴桃

高先生指該獼猴桃購自市裡一水果檔,果身有點硬,味道有點怪。

據《現代快報》10月8日報導,經該市食品檢疫檢驗中心檢驗,發現獼猴桃含二氧化硫殘留,但沒有超標。化驗員指獼猴桃已經四個月了,不排除裡面含有的一些成分已經揮發。

化驗員建議不要吃這種保質期太長的食品,因防腐化學物質會對呼吸道或口腔粘膜有一定傷害,大量進食甚至有致癌危險。

獼猴桃表面塗有藥物

當陸媒記者和高先生找到商家詢問,商家表示有些東西不能講,反正你要這種就可以給你弄好。最後商家承認,他們給獼猴桃表面,塗了一種藥,百分之百保證至少三個月不壞,但是拒絕透露是何種物質。

可怕的“毒”水果、蔬菜

2007年03月21日《信息時報》報導,20日,廣州市食品安全信息網和中國食品網曝光了12種常吃的“毒”水果,涉及柑橘、荔枝、蘋果、梨、葡萄、西瓜、香蕉、桃、桂圓、芒果、柿子以及大棗。“毒”水果多是超範圍、超劑量使用化學藥劑,嚴重威脅人們健康。

據了解,這些“毒”水果都是在生長過程中,過量使用催長素、催紅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過量使用防腐劑,甚至出售中也使用著色劑、打蠟、漂白染色等。用膨大素催個,催紅素增色,防腐劑保鮮。過量使用膨大素、催紅素、防腐劑會傷害肝臟。零售果販還會給蘋果打上工業石蠟,目的是保持水分,讓果體鮮亮有賣相。

大陸蔬菜、水果在種植環節的“亂添加”現象不斷被發現。有業內人士透露,為了跟上迅速增長的消費需求,目前有不少蔬菜、水果在生長種植過程中都使用了催熟劑、膨大劑、生長激素、防腐劑等“高科技”手段來增產、增量、保鮮。“一個瓜果從小到大用十幾類激素,沒有水果是‘乾淨’的”。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馮雙慶教授曾表示,日本使用膨大劑以後,發現水果會有一些畸形,而且容易爛。此後,日本全面禁用,但大陸何以讓這個對人體有害無益的玩意兒“廣泛使用”呢?

如何挑選獼猴桃?

專家解釋:獼猴桃存在“後熟性”,需提前採摘 ,一個月以內成熟屬正常。超過一個月熟基本不可能再成熟,不建議食用。

成熟度恰好的獼猴桃怎麼挑?

一聞香氣:若果實質地過硬,無香氣,則成熟度不高,味酸而澀,不宜購買和食用。

二捏硬度:注意表面的茸毛是否完整,軟塌塌的獼猴桃不要購買,裡面都爛了。挑選時應選擇略帶香氣,質地稍硬而不過硬的那種。

三看色澤:在顏色上應挑顏色略深的那種,外皮接近土黃色,這是日照充足的象徵,也更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