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的音樂盛宴 神韻交響樂15日紐約上演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13日】

享譽全球的神韻交響樂團將於10月15日在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拉開2016北美巡演的序幕。這意味著,北美地區的紐約觀眾將最先有機會欣賞到一場獨特的音樂盛宴。

在中華五千年浩瀚的歷史長河中,音樂扮演了一個個令人驚嘆的角色:皇帝用它來打敗強大的敵人,孔子相信它能治理一個國家,華夏古人知道音樂治病的功效……那麼,蘊含著五千年文明的音樂聽起來是什麼樣的聲音?神韻交響樂團給出了答案。

神韻交響樂團上周結束了亞洲巡演之行,在台灣以11個城市15場爆滿演出以及一萬五千名觀眾的成績,開創了台灣音樂史上新紀錄,成為赴台演出場次最多的國際交響樂團。

世界最頂級音樂廳的頂級享受

此次神韻交響樂團到紐約,將是第5年在卡內基音樂廳的艾薩克‧斯特恩禮堂(Isaac Stern Auditorium)登場。

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是世界上最頂級的音樂廳之一。卡內基的這個主廳共有5層2804個座位。主廳頂棚極高,觀眾到頂層觀眾席需經過105級台階。有人說,這個音樂廳本身就是一件樂器。自主廳建立以來,幾乎所有偉大的古典音樂家都曾在這裡表演過。

2012年,神韻交響樂團在卡內基音樂廳首演即震撼了現場觀眾。“(音樂會)完美結合了中國元素和紐約卡內基水準的西方音樂。”美國托尼獎的獲獎者邦妮‧康姆麗說。

10首原創音樂作品獨一無二

據神韻網站介紹,在神韻音樂裡,中國音樂的精神與韻味和西方交響樂團的精準、力度得到了完美的結合。神韻樂團以完整的西方管弦樂隊的弦樂、木管及銅管樂器為基礎,並以二胡、琵琶及中國打擊樂等古老東方樂器為領奏,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樂章。

今年的神韻交響樂演出由15個作品組成,其中包括10首神韻原創音樂和聲樂作品。如《蘭亭舒序》、《優曇婆羅花》、《草原曠鼓》。還有數首西方作曲家的古典音樂作品,如法國古典音樂家卡米爾‧聖桑創作的小提琴曲目中的經典之作《前奏曲與隨想迴旋曲》。

對於神韻交響樂完美合併了東西方樂器的特點,國際音樂界人士讚不絕口。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凱理‧斯特拉頓說,“神韻交響樂做到了二者的完美結合,將古老的那種樂音和較為現代的西方交響樂相結合,他們克服了這項挑戰,做的非常棒。而且這種音色是獨一無二的,你在其它任何地方都聽不到……”

90位頂尖音樂家才華橫溢

神韻交響樂團成員來自世界各地,匯集了神韻藝術團4個樂團的頂級演奏家和音樂家。

七次獲得艾美獎的作曲家羅傑‧托曼說,“樂團簡直太棒了!是我聽過的最好的樂團之一。我感覺就像坐在樂團當中,感受那些我還不熟悉的樂器的魅力。音樂聽起來非常有趣,把各種人物形像表現的栩栩如生。”

“交響樂團,中西樂器,配器讓人驚嘆,神韻音樂體現中華文化傳統的諧和,雙簧管,長笛和小提琴等弦樂的組合令人驚嘆,神韻音樂配器作曲者是大師級音樂家,大師級作曲家和配器家,音樂品質體現他淵博知識和藝術造詣。”音樂家喬斯‧安杜哈爾說。

五年中國輝煌文明的展現

中國有著五千年文化,有五十多個民族的音樂特色,有宮廷音樂的洪大,也有民間音樂十足的韻味。

自古中國被稱為“天朝”、“神州大地”,人們視自己的文化為天賜的禮物。藝術家們相信,要想創作出超絕的音樂,他們需要身心的昇華,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這些信念讓他們的音樂兼具力量與深度,這深度基於五千年傳統文化之底蘊。然而在近幾十年來,這種神傳文化幾近消失殆盡。

如今,神韻交響樂團的藝術家們正在復興這些古老的傳統。他們的演出反映了音樂的深邃內在本質,將古老中國的智慧帶給觀眾。

神韻北美巡演城市除了10月15日14:00和20:00紐約兩場演出之外,還將在另外四個城市登場:10月21日在波士頓的波士頓交響樂廳,10月26日在華盛頓特區的甘迺迪中心,10月29日在芝加哥的芝加哥交響中心,以及10月23日在加拿大多倫多的湯姆森音樂廳。售票信息請詳見網站:www.shenyun.com/symphony/。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