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之災 本世紀可能六分之一物種滅絕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14日】

氣候變暖正在威脅人類的生存條件,以及生活在陸地或海洋中的眾多物種。氣象學家預測,至2050年,三分之二的北極熊可能因為北極冰雪融化而消失。至本世紀末(2100年),每六個物種中就會有一種滅絕,其中一定包括那些人類不期望消失的物種。

據Newsy報導,氣候學家預測,美國緬因州海岸附近的水域可能會在2100年前升溫5攝氏度,由於海洋水溫太高,當地的龍蝦可能無法繼續生存。

同時,溫暖、酸性的水也威脅珊瑚的生存。珊瑚礁生態系統不但幫助陸地千百萬人提供食物,並推動數十億美元的經濟。一些專家警告,在100年內珊瑚礁也可能面臨崩潰。

不斷上升的海平面也可能會淹沒世界上許多老虎的棲息地。在一個世紀內,海平面上升的速度可能超過老虎的適應速度。

而在更遠的內陸,長期的乾旱使雙峰駝的生活困難。戈壁沙漠中的綠洲減少,水更少,被捕食者攻擊的風險更高。一些專家認為雙峰駝恐只能繼續存在50年。

如果氣候變化過多影響溫度或降雨,喀麥隆黑猩猩的某些亞種在2080年可能失去幾乎所有的棲息地。

即使美國的溫度在2100年只上升幾度,但對皮卡斯(Pikas)和牠們厚厚的皮毛來說太溫暖了。牠們只能在山坡上一直向上爬,直到再也沒有地方可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