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外星人可靠吃輻射生活 不需靠地球環境條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14日】

一種吃放射性鈾的蟲類讓科學家們認為外星生物可以光靠吃宇宙射線過活,完全不需要地球的生命積木,像是光、氧和碳。

金礦菌(Desulforudis audaxviator)在非洲的金礦下2.8公裡深處被發現,完全缺乏光合作用的條件。根據皇家學會報告(Royal Society),這發現讓科學家重新構想生命需要的條件是什麼。

研究的作者Dimitra Atri告訴Science Alert“這真的得到我的注意,因為它完全靠放射性物質過活。誰能夠說外星生命做不到一樣的事。”

金礦菌靠石頭上被輻射分解的硫和水分子過活。研究推論外星生物可以不靠地球裡面的放射性物質生活,而是靠超新星爆發的宇宙射線生活。

假如這菌類可以在礦山深處靠放射性物質生活,那麼外星生物也可以靠宇宙射線生活,讓宇宙一些原本不適合居住的地方變成生命的發展地。

研究發現月球地底下理論上也可以發展出靠宇宙射線生活的生命,假如有水跟熱能的話。Atri下一步是要研究火星上的宇宙射線等級會如何影響金礦菌。

不過NASA生物學家Chris McKay不採信這理論,他告訴Popular Science“這能量太小,因為高輻射的原因生物會需要花很大的能量修補輻射造成的傷害。這過程會用掉很多能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