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船難增至32死 數十人失蹤凶多吉少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17日】

緬甸西北部親敦江(Chindwin)周末發生渡輪沉沒事件,救難人員今天表示,已知船難至少造成32人喪生,還有數十人失蹤,死亡人數恐達百人。

這起慘劇前天發生在薩加因地區(Sagaing)的親敦江,地區救難部門機構主管法蘭克(Sa Willy Frank)告訴路透社,渡輪傾覆後共有約150人獲救。

他又說,至今天下午4時止,共已發現32具罹難者遺體,還有超過60人下落不明,打撈行動仍持續進行。

薩加因地區選出的地方民意代表表示,失蹤人數可能更高。他說:“我聽到目擊者說,這艘船雖然官定載運量僅約120人,卻擠了至少300名乘客。”

這艘渡輪滿載教師、學生和勞工,從河馬林鎮(Homalin)開往摩尼瓦市(Monywa)時於途中翻覆。

地方救濟安置局局長佛裡恩特(Sa Willy Frient)稍早告訴法新社,渡輪上的乘客大多是大學生與學校老師,大約有70或80名大學生,以及約30名學校老師,還有若干名醫生。他估計,船隻搭載了240至250人,超載逾100人。

佛裡恩特表示,4名渡輪員工已遭逮捕,將面對司法制裁,警方仍在尋找1名船員和船東下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