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大爆炸160死傷 現場如煉獄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24日】

10月24日下午約2時,中國陝西省府谷縣新民鎮一幢建築發生大爆炸,徹底坍塌,已知10人死亡,160人受傷,還有人受困。現場附近震感強烈,數十裡外都能聽到巨響。

24日17:20左右,府谷縣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當天14時左右,府谷縣新民鎮新民醫院對面彩鋼房內發生不明物質爆炸。

據陝西當地網報導,這起爆炸就在新民鎮醫院旁的一棟建築,該幢建築物已完全坍塌,而新民鎮醫院也受損嚴重。有網友說,該院已無法使用。

爆炸地附近有多棟居民樓。巨大的爆炸還將地面炸出一個直徑為4米、深2米的大坑。

一位當地民眾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當時他正在街道上,突然一聲巨響,隨後煙塵滾滾 ,從樓裡面傳來一片混亂的嘈雜聲音,瞬間看到許多人跑了出來。

另據目擊者說,爆炸產生強烈的衝擊波,四五百米範圍內,房屋的玻璃都被震碎,窗框扭曲。現場視頻顯示,爆炸地附近一幼兒園內也有大量玻璃碎渣。

一府谷縣縣城居民透露,爆炸時數十裡外可聽見巨響,附近震感強烈。

網上流傳的現場視頻顯示,爆炸發生後,現場灰塵瀰漫,濃煙滾滾,一片狼藉,多人受傷流血,還有傷者躺在地上疑似昏迷。

截至目前,事故已導致10人死亡,160人受傷,其中113人住院(重症11人),門診救治34人。據初步掌握的情況,現場仍有人員受困。

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明朗。當地民眾透露,爆炸可能與那棟建築物地下室私藏的炸藥爆炸有關。不過,據江西網絡台微博消息稱,也有可能是加油站發生的爆炸。

當晚10時左右,大陸微博和網上與爆炸有關的新聞已大部分被刪除。《南方都市報》的吳銘寫道:“府谷爆炸:沒等來最新傷亡通報,反而等來了禁令,整個人都不好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