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時報:大地震恐襲西雅圖 連加國也無法倖免?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25日】

“西雅圖(專題)時報”(TheSeattle Times)今天援引華盛頓州政府草擬方案報導,對於未來數十年能發生的大地震和海嘯,華州毫無準備,使該州面臨人道主義災難的風險。

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教授戈德芬格則表示,在未來50年裡,俄勒岡州南部和北卡羅來納州所處的斷層南端斷裂的可能性高達80%,將醞釀一場超級地震。

西雅圖時報指出,由於預先考慮此類災難因應恐不佳,州政府的緊急事件管理人員應將開始要求居民儲存足以自行存活兩星期的食品和其他用品。   

 

與智力同樣地質構造的力量

智利和太平洋西北都屬於全球幾個地震多發地區, 在這些地方, 地球的板塊相互擠壓和沉降。這些地區被稱作地球板塊潛沒地帶, 造成山脈的隆起, 海溝的形成, 也帶來地球上最強的地震。

加拿大無法倖免

那裡也存在發生像智利一樣的強震的危險,而沿岸的幾個城市,西雅圖,華盛頓、Portland、還有鄰國加拿大都面臨強震威脅,地震將波及整個北美大陸的太平洋海岸地區。

研究人員相信,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每230年左右會發生一次規模8.0到9.0的地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上1次地震發生約在315年前,所以已經逾期了。

這處斷層已經“沉睡”了300多年,一旦爆發,後果必將是災難性的。

美國地震高發區圖  

科學家利用計算機模擬了一場裡氏9級的地震,發現震動將持續2到5分鐘,屆時從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到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所有質量欠佳的建築將無一倖免,高速公路和橋樑也將全線坍塌。

不僅如此,地震還將在短時間內引發強烈海嘯,當巨浪(視頻)湧向海岸的時候,地勢低洼的海濱城市難逃被淹的命運。

地震學家麥庫特認為,“這場災難不是是否會發生,而是何時發生的問題。”並且無論在強度上還是帶來的災害程度上都堪稱巨大。美國應該及早做好應對大地震的準備:“當我看到智利的高速公路及橋樑被地震摧毀的報導時,我就擔心,這種景象也將出現在美國。”  

西雅圖時報報導,為了準備這種可能性,華州官員在6月組織了1次為期4天名為“卡斯卡迪亞隆起”(Cascadia Rising)的演習,並將結果列入草案報告。

草案報告建議

根據報紙網絡版,評估指出,州政府當前心態和處理災難的方法不適合災難性規模的意外事件。建議,擴大華盛頓州長緊急授權,並打造計劃來安排大規模庇護、糧食等步驟。

地震應急預案要求運輸機,直升機和船隻全部出動,同時還要調度上萬的士兵,急救人員,醫務人員和其他方面的專家。

地震模式已開啟?

✅舊金山(專題)大地震機率幾近100%! 兩高危地震斷層證實已連通

✅絕不是危言聳聽!洛杉磯(專題)或從地圖上消失!地質學家再警告:南加大地震不遠了!

一週超百震!加州發布大地震警訊並將建立預警系統 大地震下周可能要來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