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再發6.6淺層強震 居民如驚弓之鳥

【正見新聞網2016年10月30日】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義大利中部古城佩魯賈(Perugia)東南東68公裡處,今天清晨發生規模7.1地震,深度約為108公裡。隨後,將地震規模下修為6.6,震源深度僅1.5公裡,目前尚未傳出傷亡。但電視台畫面顯示,居民飽受驚嚇,教士們跪地祈禱。

這次地震約在136公裡以南的羅馬也感受到搖晃。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地震發生在上午7時40分(北京時間下午2時40分)左右,震央在小鎮諾西亞(Norcia)以北6公裡。

今晨地震引發群狗狂吠。民防保護局局長庫吉(Fabrizio Curcio)表示,在強震來襲後兩個小時,還沒有傳出任何人喪生,但有些人受傷,有一名傷者情況較嚴重。

本周先前兩次地震後,諾西亞(Norcia)、卡斯泰爾聖安傑洛(Castelsantagelo)、普雷奇(Preci)、維索(Visso)等城鎮許多居民離家,睡在車裡,或搬到海岸地區。

上次地震損害最嚴重的美麗山城之一的烏西塔(Ussita)市長雷納迪(Marco Rinaldi)告訴媒體說:〝一切都倒了,我看到好幾個煙柱升起,真是災難啊。〞他還說:〝我當時睡在我的車內,我看到地獄打開了。〞

義大利中部近日以來不平靜,地震頻傳,26日晚上7時發生一起規模5.5地震,震央位於馬切拉塔省(Macerata)維索鎮(Visso)西南方約9公裡處,數小時後,該鎮以北3.2公裡處又發生規模6.1地震,隨後又發生規模4.9餘震,雖有多棟建物倒塌毀損,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今年8月24日,佩魯賈附近曾發生規模6.2地震,震源深度僅2公裡,位於震央附近的阿瑪特裡斯(Amatrice)災情慘重,有數座小鎮幾乎半毀。該場強震造成241人死亡,264人受傷。

今天的地震規模更超過8月24日的地震,令原本已如驚弓之鳥的居民更為恐慌,雖然暫未傳重大傷亡,但兩個月來第三次摧毀許多歷史性建築。

義大利Sky News 24電視台電視畫面顯示,幾名教士在努西亞的聖本篤(Saint Benedict of Nursia)戶外雕塑前跪地祈禱,受驚嚇的居民站在一旁。據悉,今天的地震,震垮了聖本篤(St. Benedict)大教堂。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