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博多路面坍陷達30米 800戶停電

【正見新聞網2016年11月08日】

日本福岡JR博多車站前方道路今天凌晨突傳塌陷,一開始是2處塌陷,經過2小時竟然已經擴大成吞噬5車道和兩側人行道的超大洞,寬27公尺、長30公尺、深15公尺,當局緊急封鎖大洞周邊350公尺禁止人車通行,並疏散附近9棟建築內所有人員,以防萬一。

當時正好在附近遛狗的上班族古賀朗說:“我遛狗遛到一半,突然聽到巨響,來到車站一看,路上竟然出現大洞。

”警方表示,塌陷地點當時正在進行地鐵隧道挖掘工程,可能不小心挖到地下水層導致塌陷。同一路段2年前也曾發生道路塌陷,市府表示將加強巡視。

大洞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害800戶人家停電,附近大樓70歲阿嬤因為不小心在階梯踩空受傷。車站前的飯店客人在幽暗的餐廳裡,只能就著手機的光吃早餐。

因為停電的關係,車站附近的商家被迫延後開門營業,福岡銀行等多家銀行暫停領錢業務。所幸火車、地鐵和機場營運不受影響。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緊急召開記者會,為這起前所未聞的事件向市民道歉,允諾將全力防止災害繼續擴大,將儘速修復受到影響的電力、瓦斯等管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