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未散暴雪又襲 大陸多地陸空交通癱瘓

【正見新聞網2016年11月12日】

籠罩大陸大部分地區的霧霾還未散去,新疆、黑龍江、湖北三省又連遭暴雪襲擊,漫天大雪將市區道路、高速公路、機場跑道覆蓋。阿勒泰飛往新疆烏魯木齊的航班被全部取消。

新疆暴雪 航班被取消

11月10日,新疆北部塔城到阿勒泰地區大雪紛飛,降下大雪至暴雪。阿勒泰境內多條高速公路積雪嚴重。據報,未來3日暴雪天氣仍將持續。

受降雪影響,10日上午,由阿勒泰飛往烏魯木齊的航班已全部取消;國道216、217和3014號的積雪厚度超過了20厘米。

目前降雪仍在持續,新疆氣象台預計,11日至13日,新疆塔城、阿勒泰及伊犁河谷北部地區,有大至暴雪天氣;新疆塔城局部地區有大暴雪,部分地區更將出現暴風雪。

有氣象專家表示,新疆北部於11月中旬出現強降雪情況並不多見,此次在阿勒泰地區的降雪強度、積雪厚度更是歷史同期罕見。

此輪降雪對牧業生產和設施農業已產生較大影響。

湖北暴雪壓塌房屋 三萬多人受災

自立冬始,湖北恩施州連續遭受暴雪吹襲,多地出現房屋倒塌、電力中斷、農作物絕收等情況,全州三萬多人受災,超過620間建築物受損,367公頃農作物受災。

9日至10日,恩施州高海拔地區降大雪,局部地區更降下暴雪,部分地區積雪創歷史同期最高水平。大批樹木被壓折,多地交通受阻,燕子鎮、鄔陽鄉供電中斷。

黑龍江發布暴雪預警 多條高速全線封閉

除上述兩省,東北地區黑龍江省東部、南部等地11日也迎來大範圍降雪。

綏化市蘭西縣發布暴雪橙色預警,佳木斯等地發布暴雪藍色預警。

截至11日8時16分,哈同高速、鶴佳高速、哈牡高速、齊泰高速、齊甘高速等多條高速公路全線封閉。

京津冀霧霾未消散

近日,大陸北方多地深陷“霾”伏。本輪重污染天氣從黑龍江開始一路南下,最終跨越逾1,600公裡,波及6個省30多個城市,多個城市“爆表”,污染程度之重、影響範圍之廣為歷年少有。

此前11月2日,官方就開始發布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北京全城的空氣品質維持在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

被“霧霾鎖城”的不僅僅是北京。中央氣象台網站預報顯示,11月5日白天,京津冀、東三省、河南、山西、陝西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河北、山西、陝西、黑龍江局地有重度霾污染。

陸媒報導,11日北京部分地區有輕度霾,12日、13日或達重度污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