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年的旺吉納石壁畫描繪「來自天空的人」

【正見新聞網2016年11月14日】

根據一些研究人員挑戰神秘的旺吉納石洞壁畫(Wandjina cave paintings)的理論說:這些旺吉納石壁畫已經超過10萬年之久了。

1838年在澳洲的金柏利(Kimberley),有為數不少的石壁畫被發現而震驚考古學界,一些異常巨大可達六公尺高的石壁畫被稱為旺吉納,金柏利位於澳洲偏遠地區,居民和遊客都很少,這裡有大河以及微紅色調壯麗的景觀,在這個地區發現的最大石壁畫,將近有6公尺高,已引起研究學者的注意而提出幾種關於誰是石壁畫創作者的推論。

當地的區民稱這些奇異的景像為“旺吉納(wandjinas)”,他們是天空眾生給人民帶來文明和財產,奇怪的是,如世界各地古老文明一樣,“旺吉納”的符號是一條蛇,石壁畫描繪出奇怪的人穿著涼鞋,這引起研究人員的注意,因為當地居民是赤腳的,石壁畫中的人物描繪,另一個奇怪的地方是,人物的腳指頭數量看起來像是有3到7個。

旺吉納代表的人物沒有嘴巴,他們被描繪具有巨大的眼睛、白色的臉和圍繞在他們頭頂的光環,有人相信旺吉納是代表在過去曾經有外星人造訪人類的證明。

這些神秘的石壁畫已經被各種理論解釋過:當這些外星人在遠古造訪人類時,會用奇怪的代表如人類、巨大的貓頭鷹甚至到古代太空人都有,這個理論被當地人們甚至全國廣為接受,很多人相信,外星人在創造世界時扮演了一個直接的角色,而原始的傳說告訴我們在古代真實的特殊事件確實發生過。

有關旺吉納最有趣的事實之一是石岩畫創作者用來表現他們的風格,有些人立刻指出這不過是類似對外星人想像的陳腔爛調而已,灰色外星人,這也是大部份人們懷疑什麼是促使石壁畫創作者用此種神秘方式描繪旺吉納的主要原因,為什麼他們的眼睛與鼻子和臉相比不成比例?為何他們會消失不見,而最重要的是為什麼將他們描繪成白色?

所有岩洞內的畫都十分美麗,但有一幅石壁畫特別有趣,被描繪的人物穿著粉色長袍,有對半圓光環圍繞在頭頂上,是最受歡迎的石壁畫,奇怪的是,這個人物被一種研究人員完全無法了解的文字以六個數字或文字刻上銘文,他們的來源與傳說十分不可思議。

旺吉納的傳統與描繪同樣令人難以置信,它是以一種口述傳統一代傳一代,人們認為地球像一條被稱為Ungut的巨蛇,而銀河看上去像另外一條被稱為Wallanganda的巨蛇,這兩條巨蛇領導創始了地球上所有生命,包含當地人們祖先的靈魂和帶來雨水以及肥沃的土地的旺吉納,根據最原始的神話,旺吉納就是靈魂,或者稱作神,他們存在於創造時期,當旺吉納被創造後,他們在創始期由天堂來到地球漫遊四方,根據藝術家Mowanjum Mabel King說在地球創始時,“偉大的領導者”旺吉納,是由銀河來創造地球與所有生命,本地土著部落指出旺吉納與天堂有深切的關聯。

根據最原始的神話,旺吉納是從雲端下來,回去也是一樣,當他們完成地球上所有任務後,他們消失於岩石中,他們由岩石中離開,人們對他們的印象也描繪在岩石上,許多部落說旺吉納已經回到天堂,因此你在夜晚可以看到他們以光的形態穿梭在天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