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出土3600年前中國明朝古錢幣

【正見新聞網2016年11月17日】

由科學家組成的一行研究團隊,在非洲肯亞的曼達島發現600年前,由銅和銀製成的硬幣。而該硬幣中間有一個方形的孔洞,研究人員認為則是為方便人們將其配戴在腰帶上所設計而成。

因其外觀刻有明成祖朱棣的名字,於是研究人員推測該硬幣發行於中國明朝,這位君王的在位時期,即公園1403年至1425年之間。

據發現該硬幣的科學家解釋,在當時的朝代,該類型的硬幣稱之為永樂通寶。

據芝加哥菲爾德博物館(TheFieldMuseumofChicago)在其官方網站上表示,明成祖特別喜愛組織或資助一些政治和貿易往來,旨在同印度洋周圍島嶼上的人們建立良好關係。

更精確地來說,明成祖曾鼓勵其海軍上將鄭和,多次對這些地區進行探索,再返回朝廷向其稟告詳細信息。

據自菲爾德博物館非洲人類學館長卡普魯哈-庫思姆巴(ChapurukhaM.Kusimba)博士表示:“從很多方面來說,中國的鄭和,就同西方的哥倫布一樣。發現該硬幣是件很棒的事,因為這可能會最終證明他曾來過肯亞。”

儘管在東非發現中國的貨幣是件難事,但研究人員解釋,在肯亞的曼達島上發現的這枚硬幣,已經足夠證明,中國和非洲曾有過貿易活動往來。

此外,這樣的往來還比歐洲探險家踏上非洲的時間早很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