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什葉派清真寺遇襲 至少33死

【正見新聞網2016年11月21日】

猴子惹禍 利比亞爆種族衝突 逾20死50傷

利比亞一隻猴子闖出大禍,因為攻擊一名女孩,引發兩個部落連續4天的衝突。雙方甚至出動坦克、迫擊炮等重型武器,造成至少20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據BBC等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利比亞南部城鎮薩巴(Sabha),惹禍的猴子屬於其中一個部落的一名店主。它上周突然襲擊一群路過的女學生,把其中一名女生的頭巾拉下,並對她又抓又咬。

女生所屬的部落為了報復,便殺死猴子及3名帶著猴子的年輕男子,引發奧拉德蘇雷曼族(Awlad Suleiman)與格達法族(Guedadfa)兩個部落間長達數日的衝突。

有居民表示,衝突約在第2至3天期間升級,雙方出動坦克、迫擊炮等重型武器,至少20人死亡50人受傷。而實際死傷人數可能更多,因為上述死亡人數據報僅是奧拉德蘇雷曼族方面的死亡人數。

這兩個族群間的緊繃關係據說已持續多年。攻擊事件發生當時帶著猴子的三名男子,與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同屬格達法族。

喀布爾什葉派清真寺遇襲 至少33死

襲擊者在一個宗教儀式期間混進巴齊爾·烏爾·歐倫清真寺,在信徒中間引爆了纏在身上的炸彈。

喀布爾刑事調查局局長法利都恩·歐巴迪將軍對記者表示,巨大的爆炸還造成50多人受傷。他還說,死傷者都是平民。

阿富汗執行長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對襲擊表示譴責。他說,襲擊針對的是“在神聖場所的無辜平民——包括孩子。這是戰爭罪,是反伊斯蘭的行為。”

目前沒有人出面對這起流血事件承擔責任。

一名塔利班發言人在發給記者的簡短聲明中否認參與這次襲擊,他表示塔利班與此事無關。

ISIS曾宣稱對最近幾起阿富汗境內針對什葉派宗教場所的襲擊負責。

ISIS今年7月襲擊了一場在喀布爾舉行的和平示威,導致80人喪生,其中多數為什葉派哈扎拉族人,另有更多人受傷。

美田納西校車重大車禍 6學童慘死

周一(11月21日)美國田納西州漢密爾頓縣的一輛小學校車發生車禍,造成6名學童死亡,多人送醫。

CBS新聞報導,當局報導有多人死亡,但是沒說具體數字。知情人說至少6個孩子已經在車禍中喪生。這輛校車上的學生從幼兒園到6年級都有。

當地警察局長Fred Fletcher說,發生車禍的時候,車上有35名學生,當地消防局的公共信息官員Bruce Garner在一條推文中說,23名乘客被救護車緊急送醫。

田納西州高速公路巡邏隊Tracy Trott上校發推文說,一些孩子喪命或受傷。

田納西州漢密爾頓縣當局給這個學校的家長發信息說,“我們想通知您,漢密爾頓縣學校今天面臨一個巨大的悲劇。”

警察局說,公共汽車司機正在合作警方調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