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蘇格蘭高地驚現「白色彩虹」

【正見新聞網2016年11月23日】

英國廣播公司(BBC)11月23日報導稱,蘇格蘭西部地區的蘭諾赫高地(Rannoch Moor)驚現罕見的“白色彩虹”。當這令人難以置信的白色彩虹出現的時候,攝影師尼科爾森(Melvin Nicholson)當時正在荒野中,拍下這一美景。

尼科爾森表示,這種沒有顏色的彩虹是由形成霧氣的微小水珠組成的。他說:“能夠目睹這個美景簡直太神奇了。通常只有當太陽在你身後而你正盯著看的時候才能看到。 一棵在風中搖曳的孤樹,以霧虹做輪廓。這就成了完美的畫面。”

他表示:“這超出了魔幻,你在未來的很長一段時間都會記著這一天。”另外在蘇格蘭的凱恩戈姆山脈也有人見到了這種白色的霧虹。

“白色彩虹”就是霧虹(fogbow),這是一種與彩虹相似的天氣現象,太陽光經由水分子反射和折射後形成。霧虹在空中出現時,看起來像是一座拱形霧門。

霧虹沒有顏色,顯示為白色,有時被稱為“白色彩虹”,原因是水滴非常小(小於0.05毫米),以至於光的衍射效應變得很重要,蓋住了顏色。在彩虹的內層,光線是以清晰明確的路線被折射而形成的。

霧虹則是由更小的水滴從更廣的範圍反射太陽光形成的,所以霧虹有時呈現出淡淡的藍色和微紅色。這種奇異的景象經常出現在丘陵,山區和冷海霧中,還偶爾出現在伴有霧的日出時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