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氣溫較以往高攝氏20度 專家:極異常

【正見新聞網2016年11月26日】

科學家今天表示,氣候變遷的“惡性循環”使海洋暖化加劇、南風加強,導致北極圈氣溫異常地高。

根據丹麥氣象研究所(Danish MeteorologicalInstitute)的數據,過去4周來,北極冰蓋上的氣溫持續較以往平均溫度高出攝氏9度至12度(華氏16.2度至21.6度)。

總部位於哥本哈根的丹麥氣象研究所每小時追蹤1次北極圈天氣變化,氣候研究員斯滕德爾(MartinStendel)說,北極冰蓋上方上周幾天的氣溫是溫暖的攝氏零度,比往年11月中的典型氣溫高出整整攝氏20度。

斯滕德爾接受法新社電訪表示,這是1979年衛星數據時代來臨“至今記錄到的最高氣溫”,他說:“我們觀測到的現象,極為異常。”

今年此時,北極海開放水域在夏天的融冰應再次結凍,每天應有數千平方公裡的海水結冰。

不過斯滕德爾說,那並沒有發生,至少結冰速度與往年不同,“不僅冰塊沒有如以往正常地增加,溫暖空氣湧入更造成許多海冰融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