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奧克蘭倉庫大火 當局預計近40人遇難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03日】

根據加州奧克蘭市官方消息,奧克蘭一個藝術家聚集的一個倉庫及藝術家工作室在周五晚上舉行音樂會時出現大火,截至當地時間上午8點,已經確認9人遇難,大約25人下落不明,當局估計最糟糕的情況是可能有近40人遇難。

奧克蘭消防局長裡德(Teresa Deloach Reed)在星期六早上對媒體記者表示,大火發生在奧克蘭31大道和國際大道交界處附近。火災從周五晚上開始,估計當時在場人數有數十人,甚至高達100人。

截至當地時間周六下午2:20分,確認死亡的人數仍然保持在9人,但阿拉米達縣的警長表示,現場的搜索工作仍在繼續,死亡人數很有可能會攀升,但無法確知會有多少人受害。

對受害者(遺體)的搜索工作可能會持續兩天。目前仍有部分確認參加了周五晚上的音樂會的人沒有與家人或朋友聯繫,因此遇難的可能非常高。

此外,當地官方表示,雖然目前仍不確定火災發生的原因,也沒有懷疑是故意縱火所致,所以發生火災的音樂會現場暫時並沒有被列為犯罪場所。

有目擊者表示,發生火災的地方是藝術家聚集的地方,裡面有很多藝術家使用的工具等物品,也有不同的工作室隔間。有居民報告說裡面有時候也住著藝術家,但裡面並沒有正式的臥室。

藝術家穆勒(Bob Mule)對KTVU電視台表示,他試圖幫助一個腳踝受傷的朋友離開起火的建築,但最終無法救出他。數個小時後,他仍在尋找他的朋友。

當地消防官員要求從火災中逃離的人聯繫他們,以便他們能更好地了解有多少人仍然失蹤。

當地消防局大約在周五晚上11:32分左右接到火警,隨後出動大量消防車前往現場,滅火和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了數小時。但大部分遇難的死者在該建築的二樓被發現。消防局長裡德推算,火勢可能發展的太猛烈,以至於人們無法在有限的時間內逃離現場而遇難。

裡德表示,來自該建築居民的消息確認,在火災發生後有25人失蹤,但目前還無法確認這些人已經遭遇不測,或者是自行前往醫院就醫,或事發時並沒有在現場。

但裡德也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還無法確定失蹤人員是否還生還,所以最糟糕的情況是可能有40人在火災中喪生。

目前,阿拉米達縣的死因調查局已經抵達現場,調查員將開始在瓦礫中搜尋屍體和火災發生的原因。

由於建築已經被燒毀,屋頂上的木板也一直在往下掉落,調查員只能使用重型設備將建築殘骸清理乾淨,並確保建築物沒有倒塌的危險才會進入內部搜索。

隨著現場調查的進展,裡德表示,由於火災發生現場的兩層樓倉庫的二樓並沒有明確的逃生通道,而通往一樓的樓梯是螺旋式的踏板樓梯,因此若火災首先發生在樓梯所在的位置的話,很可能二樓的人根本無法逃生。

在倉庫旁邊一個商店的老闆Al Garcia對洛杉磯時報表示,兩名年齡分別為17歲和18歲的年輕人說,他們在網上得知周五晚上在發生火災的倉庫舉行的音樂會,並花了10美元獲得入場票。在火災發生後,兩人從二樓衝下來時,周圍籠罩著濃煙和火焰,無法得知方向,是循著外面的聲音指示逃離現場的。

有關倉庫的使用狀況以及音樂會的更多細節逐漸浮出水面。發生火災的倉庫當地被稱為“奧克蘭鬼船”,是一個藝術家聚集和工作的地方,而非一個住宅。

倉庫的業主黃先生(Chor N. Ng)的女兒Eva表示,她們出租房子給這些藝術家的時候,曾經多次問過他們是否有人住在裡面。得到的答覆是沒有,但有人可能會工作到很晚。

來自當地政府的相關紀錄中,該建築物今年內被投訴過三次,其中一次的投訴調查報告顯示,蓋建築內有一個非法的建築,且堆滿了垃圾。

城市的調查報告顯示:““這個物業是一個存儲(設施),但業主把它變成垃圾回收中心。該院子成了垃圾收集站點,主樓被改建為住宅”。

與此同時,在這樣的建築物內舉辦音樂會需要申請許可證,但周五的音樂會並沒有獲得任何許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