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美北加州6.5級 索羅門群島外海7.8級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08日】

12月8日當地時間清晨6點50分,美國加州北部沿海發生6.5級強震,導致北加州、俄勒岡州南部震感強,美國氣象局沒有發布海嘯警告,暫時沒有傷亡報告。之後的8點32分,當地再發生5.0級餘震。

美國地質局報告,地震具體發生的時間為當地的清晨6點49分46秒,震級6.5,震源深度12.1公裡(7.52英裡),具體位置在加州舊金山以北的海上,震央距離最近的城市Petrolia189公裡(117.4英裡),距離Ferndale192公裡(119.3英裡),距離較大城市Eureka204公裡(126.8公裡)。

地震發生不到2個小時後的8點32分,在Ferndale以西174公裡(108英裡)的海上再次發生5.0級餘震。

地震導致俄勒岡州南部和加州灣區有震感,此外在薩克拉門托谷(Sacramento Valley)的居民也震感明顯。

受地震影響,舊金山灣區快速交通(Bay Area Rapid Transit)的運營速度減慢10分鐘。

根據地震局數據,這是北加州近期系列小規模地震之後的一次強震。北加州因地處地震活躍地帶,常常發生大小規模的地震。上一次發生6.5級地震,可以追溯到2010年1月,當時造成輸電線路中斷,煙囪倒塌,交通信號燈停擺等。

索羅門群島外海7.8級強震 恐有海嘯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外海周四(12月8日)格林威治時間17時38分發生規模7.8的大地震,附近區域可能出現危險的海嘯。

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星期五凌晨(美國東部時間星期四下午12點38分),距離馬基拉(Makira)島不到30公裡,距離島上的Kirakira市西南70公裡。

美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這起地震可能引發危險的海嘯,並在三個小時內侵襲索羅門群島、萬那杜(Vanuatu)、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諾魯(Nauru)、新喀裡多尼亞(New Caledonia)、吐瓦魯(Tuvalu)和庫賽埃島(Kosrae)等地的部分海岸地區。”

海嘯警報中心說,在索羅門群島一些海岸,可能會有潮汐水位以上1至3米(3至10英尺)的海浪,小於1米的海浪可能侵襲巴布亞紐幾內亞和萬那杜海岸。

CNN報導,索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的居民塔裡•洪(Tali Hong)說,這次地震是他經歷的規模最大、時間最長的一次。洪居住在距離震中西北約200公裡的霍尼亞拉市中心的一個社區,他說:“我去檢查了鄰居和周邊地區,沒看到什麼損壞的跡象,但是我們停電了。”

大地震之後的幾分鐘,另一個5.5級地震在在同一地區發生。海嘯警報中心表示,在第一次地震之後,附近的夏威夷發出海嘯預警,但隨後被取消。

馬基拉也稱為聖克裡斯托瓦爾,是索羅門群島最南端的地區之一,位於澳大利亞東北數百公裡,是一個擁有超過50萬人的群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