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度史詩描述千年前古城因核武器而毀滅?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09日】

你相不相信摩亨卓達羅(Mohenjo-Daro)這個古城市是在好幾千年以前被核子武器毀滅的?

“現在我變成了死神,諸世的毀滅者。”-薄伽梵歌

印度梵文史詩“《摩訶婆羅多》(Mahābhārata)”裡,《薄伽梵歌》(Bhagavad Gita),是七百句詩句十八篇章節的宗教對話,位在《毗濕摩篇》(Bhisma Parva)的25–42。[來源]

摩亨卓達羅,亳無欵問地,是南亞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和印度河流域文明裡的哈拉帕(Harappa)遺址一樣,是全世界最先也是最重要的古代殖民定居地之一。摩亨卓達羅這個不可思議的古城廢墟就座落在現代的巴基斯坦。根據一些研究者的說法,這個人口稠密的古城在二千年之前幾乎是立即被巨大的爆炸給毀滅掉的。David Davenport,一個英國研究員,花了超過十二年的時間鑽研古代典籍以及關於這個曾經輝煌一時的城市的著作。

按照Davenport的說法,他發現古代摩亨卓達羅和日本長崎市有著相當的一致性,他的研究論文和調查發表在《2000 a.C. Distruzione atomica》[西元2000年的原子能毀滅]。摩亨卓達羅是無與倫比的的古城,展現都市不可思議職級的規劃,磚造衛浴配備的優雅居家住宅,延著厚石板覆蓋街道底下流過的廢水,是經過磚砌的污水管特別處理。

研究員相信摩亨卓達羅是古代最先及最重要的都市定居地之一,可媲美那些偉大的文明,像是古埃及,或者是那些來自美索不達米亞和希臘克裡特島的文明。據估計在摩亨卓達羅最顛峰時期有近四萬個居民生活在此座城市,雖然有些學者推論在過去有更大的人口數,應該是超過十萬個居民。.

神祕的摩亨卓達羅

依照David Davenport研究,在《摩訶婆羅多》經典中的記載,德羅納篇(Drona Parva)敍述了一個叫做“阿格尼亞”(Agneya) 的神祕武器,導致了這座古城的毀滅。

《摩訶婆羅多》這段文字描述如下:

“比太陽千倍光亮的白色熾熱煙霧巨大光耀地升起,將城市化為塵埃,水被煮沸了,馬兒和戰車被淹埋了,可怕的高溫導致支離破碎落下的屍骸,他們再也不像是人類.…。”[來源]

這些文字的描述讓Davenport聯想到在過去的古代城市是被先進的武器所毀滅的。根據他的調查,在摩亨卓達羅這裡發現的許多東西看起來好像它們是經過熔化的,經過高達攝氏一千五百度的高溫及立刻降溫後來玻璃化結果,根據這位英國學者指出,這座城市本身在一瞬間爆炸後,距爆炸的震央五十碼範圍之內可以發現所有的東西就是熔化及結晶化現象,距震央六十碼範圍處磚塊的一邊面向有溶解的證據。

如果我們更進一步調查摩亨卓達羅背後的故事,我們會發現有一本書叫做《Riddles of Ancient History》,1966年出版,作者Borbovsky,他書中說到在摩亨卓達羅城市至少發現一個人類骨骸是有著極大的幅射值反應,比正常幅射值高出五十倍,這些資料給了Davenport做出比對,查摩亨卓達羅是“阿格尼亞”(Agneya) 給毀滅的。

朱利葉斯·羅伯特·歐本海默(J. Robert Oppenheimer),現代“原子彈之父”,以研究古印度和吠陀經典著稱,當第一個原子彈爆炸後曾被問到這是不是真的第一顆核子彈爆炸,他的回答是:“對!是現代的第一顆。”

但如果它不是第一顆核彈,有沒有可能是其它東西導致摩亨卓達羅滅亡?到目前為止,研究學者尚未在過去的摩亨卓達羅發現任何火山活動的證據,可以解釋城市發現的工藝品神祕的熔化現象。然而,小行星的撞擊或許可以解釋這座古城的毀滅。

這些謎已經引起了數多研究員質欵到底在千年前摩亨卓達羅發生了什麼事,有沒有可能某個時候,某個人,使用了古代的原子能武器毀滅了這座城市,而留下的人類骨骸測出了十分確認的幅射值反應。

有沒有可能摩亨卓達羅是因為觸發了核子裝置導致滅亡?或者有沒有可能還有其它更具邏輯的說法,可以澄清這座千年之前的古城究竟發生了啥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