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神韻進香港演 符合習近平提倡的方針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13日】

2017年神韻藝術團巡演即將拉開序幕,新唐人香港分台發出倡議,呼籲港府康文署邀請神韻藝術團赴港演出,得到各界港人的響應與支持。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先生表示,這是好事,神韻藝術團進香港符合習近平最近重申的文藝方針。

新唐人電視台香港分台倡議港府邀請神韻藝術團進入香港演出,不僅得到香港演藝界、商界、政界等的響應和支持,也得到美國國會多位議員的支持,他們期盼神韻早日進入香港演出。

鮑彤說:“這是個好事情,這符合國家主席在最近文聯大會上重申的‘百花齊放’這樣一個精神,符合‘百花齊放’這樣一個宗旨。我看不應該有什麼問題、不應該有什麼困難、不應該有什麼阻力。除非有人不喜歡‘百花齊放’,這是另外一回事。但是我好像聽說討論習主席講話的時候,沒有人反對‘百花齊放’,這應該不光是大陸,任何地方都應該表示歡迎的。”

鮑彤表示,可惜在大陸沒有演出,如果演出的話,他也想買票去欣賞。

神韻藝術團2006年成立,以中國古典舞、聲樂、中西合璧的交響樂等藝術表演形式,在全球藝術舞台上創造了奇蹟,並引發巨大震撼和迴響。神韻再現了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燦爛文化和歷史。

鮑彤表示,沒有人說不主張復興中華文化,文化就應該百花齊放。

2010年1月,港府曾經配合中共破壞神韻在香港的演出,香港海關刁難阻攔主要演員入境,最終導致神韻藝術團取消了原定在香港的演出。

鮑彤表示,那時候習近平還沒上台,現在是習近平在台上,江澤民下台很久了,而且習近平講了“百花齊放”。

他強調:“我看就照‘百花齊放’來做,其實即使習近平不支持百花齊放,香港也應該想演什麼就演什麼,用不著大陸來批准,因為大陸批准就不叫港人治港了,是不是?”

神韻的演出不僅展現了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精髓,並體現了“真、善、忍”理念,鮑彤呼籲更多的港人為神韻赴香港演出發出呼聲。

“我看誰認為神韻好就應該為他呼籲,誰認為他不好也應該為‘百花齊放’呼籲,這樣才是一個正常的情況。”鮑彤說,“不能因為你梁振英看這齣戲不順眼,你不順眼梁振英自己不去就完了,又沒人說要你去。梁振英不買票,難道香港大家都不來啦,不能這樣干。”

目前在香港,希望神韻藝術團蒞臨演出的呼聲越來越高,此事也得到美國國會很多議員的關注和支持。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簡稱“CECC”)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議員、美國國會及CECC委員、民主黨議員提姆.沃茲(Tim Walz)、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資深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與全球環境小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美國眾議院外委會成員、前“亞太小組”主席夏波(Steve Chabot)等都認為這是非常好的演出,將提升香港人的精神境界,沒有理由拒絕這樣的演出。有議員還表示,如果神韻能進中國大陸演出更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