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漩渦」襲美 多地遭遇破紀錄低溫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13日】

破紀錄的寒冷溫度正襲入美國三分之二的地區,美國正在經歷多年來最冷的冬季之一。

全美四分之三處於零度以下

CNN12月13日報導,美國76個地區都已經打破了12月每日最低氣溫紀錄,這意味著一些美國城市將經歷他們歷史上最冷的聖誕節。

如果這已經是壞消息的話,那還有更糟的──本周氣溫會更加寒冷。事實上,美國大部分地區都會比去年更冷。

CNN氣象學家Rachel Aissen說:“本星期危險的寒冷氣候將從俾斯麥橫掃到波士頓,帶來零下10度(華氏,下同)到零下35度的風寒。”“零下35度的時候,暴露在空氣中10分鐘就會造成凍傷。”

一股冷空氣強鋒將穿越平原沖向南部,達科他和蒙大拿州都已經接到風寒預警;這股冷空氣將在星期三到星期四進入上周剛剛遭受風暴的東部地區。

上周的風暴穿過大湖區,導致上周末取消了數千次航班。大湖區的水溫仍然足夠溫暖,不足以形成“大湖效應降雪”;不過,在下一個風暴到來的時候,會出現很多“大湖效應降雪”。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數據,2013—2014年的冬季,美國中北部和東部的低溫和超過平均紀錄的降雪,大約造成2.63億美元的損失。

“極地渦旋”周四襲紐約 兩天相差20華氏度

紐約市從本周四開始,將受到“極地渦旋”(polar vortex)襲擊,氣溫急降。這個一聽就冷颼颼的名詞“極地漩渦”是什麼意思呢?極地漩渦的形成有點像颶風──一個繞著南極或北極逆時針打轉、快速移動的刺骨寒風。在兩天的寒流天氣,紐約的體感溫度將接近華氏0度。

“Accuweather”氣象機構高級氣象學者柯尼斯(Tom Kines)說:“雖然這次寒流來勢洶洶,幸運的是,持續時間較短。紐約客們將在這兩週內經歷過山車般的天氣變化。”

紐約周四最高溫度將僅有28華氏度左右;17日,天氣將會回暖到正常溫度,最高溫度將重回華氏40度左右 ;18日時,溫度將進一步回升,直衝50華氏度。也就是說,周四與周六之間溫差高達20華氏度。

柯尼斯表示,紐約市在初冬就經歷如此寒冷的天氣,很不尋常。他提醒大家要準備更多保暖衣物。

玩雪被雪埋3小時 紐約州13歲男孩身亡

紐約州兩名男孩周二(13日)被雪埋3個多小時,其中一名不幸身亡,另一名在醫院裡接受治療後已回家休養。

據CBS公司屬下的WRGB-TV電視台報導,警察局長喬治·貝爾(George Bell)說,警方在下午5點時從一名男孩的兄弟姐妹處接到一通電話,說他們最後一次看到男孩是在下午3點左右,男孩在天黑後仍外出未歸,極不尋常。

該事件發生在距離紐約州的州府奧本尼約36英裡的格林威治鎮(Greenwich)。營救人員進行了初步搜索,隨後調用更多警察、紐約森林護林員、州警察K9部門和一飛行部門,進行更大範圍的搜索。

貝爾說,警察發現了一組痕跡,似乎是雪橇滑過的痕跡,並進入一個停車場。

兩個孩子都有雪橇。警犬提醒警察們,在雪地上有一個雪橇。官員開始搜索雪橇附近的雪堆,貝爾說,警察們用鏟子和他們的雙手清理雪堆。

在警方花了約10分鐘時間移走大約七噸雪後,他們找到了孩子們。其中一名13歲的男孩已無反應,另一個12歲男孩仍在掙扎著找出路出去。

被發現無反應的男孩後來在薩拉托加醫院被宣布死亡。

美聯社報導,貝爾說,男孩們在該地區玩耍的時候,該城市公共工程部的一輛卡車正在那片區域鏟雪, 但不清楚是否是鏟車傾倒的雪將男孩們埋沒了。

警方相信,兩名男孩被雪埋了3個多小時。幸運存活下來的男孩說,他們在雪堡裡,聽到機器的聲音,然後四周一片漆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