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234個外星文明在宇宙中發射訊號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17日】

驚世的說法需要驚世的證據,看來專家們似乎終於揭開這個宇宙中先進外星生命的存在面紗。一個新研究指出,在250萬顆星中的234顆星所發出的神秘訊號,已在一次宇宙觀測中被偵測到。

科學家從幾顆特定的星體偵測到的訊號,被認為是由先進的外星文明對宇宙發出的。

一份新研究被刊登在太平洋天文學會彙刊( Publications of the Astronomical Society of the Pacific),它的標題是“發現小部分太陽系內星球的特定周期性光譜頻率”‘Discovery of peculiar periodic spectral modulations in a small fraction of solar-type stars’,細述了它的發現。

根據一份針對群星所發出的奇妙頻率的新分析,專家們所遇到的訊號可能是外星先進文明嘗試聯絡其他文明所發出的。

這份新研究指出,在250萬顆星中的234顆星所發出的神秘訊號,已在一次宇宙觀測中被偵測到。專家表示這234顆星的表現很奇怪,可能是外星智慧造成。事實上,對此情況並沒有很明顯的解釋,科學家指出這可能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這些訊號能證明外星先進文明的存在。

在新的研究報告中,魁北克的拉瓦爾大學( Laval University)的兩位科學家 EF Borra和 E Trottier寫到:“我們發現所偵測到的訊號的特徵,絕對是先前已發表的報告中所預測的外星智慧的訊號,所以我們同意這個假設。事實上它們只在很少部分的星體發現,以一種狹窄的光譜範圍存在,與太陽的光譜類型相似,而這也是外星智能( ETI)假設的佐證之一。”

然而,專家表示進一步的求證是必須的,在確認此假設為真之前。科學家會用不同的設備觀察同樣的訊號,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性。

一個由英國物理學家霍金( Stephen Hawking)、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俄羅斯億萬富翁及慈善家米爾納( Milner)共同資助的項目“突破聆聽”( Breakthrough Listen),它是一個尋找外星人的探索項目,對此提出評論,表示這些訊號非常可靠,但進一步的作業需要被進行,在認定它是來自外星人( ET)前。

“突破聆聽”( Breakthrough Listen)在一份聲明中提出:“這份由 Borra和 Trottier提出的,含有一個不尋常光譜的報告從上萬件研究報告中脫穎而出,這份報告絕對值得進一步的研究。

然而,驚世的說法需要驚世的證據。現在就把這些訊號歸因於外星文明的活動還太早。地外智慧搜尋協會( 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 Institute,SETI)的國際協議需要後補人選,他們要是獨立的團體,使用他們自己的觀測設備以確認這個報告的真實性,並且在所有的自然解釋被排除前,我們不能採用外星人這個解釋。小心的作業一定要展開,以確定誤報( false positive,偽陽性)的機率,排除自然或儀器的可能解釋,以及最重要的,使用兩個或更多觀測設備確定新的發現。”

為什麼我們無法看見外星生命的存在證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