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煙花市場大爆炸 27死80傷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20日】

墨西哥城附近的一個大煙花市場周二(12月20日)發生爆炸,一名了解第一手資料的當局執法人員表示,爆炸造成至少27人死亡,80多人受傷。

爆炸發生在Tultepec,距離墨西哥城北部大約40公裡(約25英裡),煙火是該地的一個主要產業。NBC新聞報導,Tultepec緊急服務部門在臉書上表示,爆炸死亡人數上升到27人,還有80多人受傷。重傷者被直升機運往不同醫院急救。

墨西哥國務院表示,爆炸發生在露天市場,和恐襲無關。

據今日美國報導,此外ian墨西哥聯邦警察表示至少9人死,70人受傷。聯邦警察機構在Twitter帳戶上說,這個數字是Tultepec露天San Pablito市場下午爆炸時的“初步”死亡人數。

墨西哥國家民防機構協調員路易斯‧費利佩‧普恩特(Luis Felipe Puente)告訴CNN的子公司FOROtv,緊急救援人員已經趕到現場,正在評估損害。

墨西哥總統恩裡克·佩尼亞·尼托在Twitter上發文,向那些在爆炸中喪生人們的家人表示哀悼,並祝願受傷者迅速康復。

視頻顯示,爆炸後的煙霧升騰到空中,警報響不停。第一反應人士和居民穿過爆炸現場瓦礫。爆炸夷平大部分煙花攤位,消防隊員在現場滅火。普恩特說,別無選擇,只能讓任何未爆炸的煙花消耗掉。

墨西哥紅十字會說,它派了10輛救護車和50名護理人員到現場。

普恩特補充說,目前現場依然危險,一些附近的房子被爆炸損壞。他要求人們離現場至少3英裡,以避免阻礙應急響應人員實行救援。

2005年,在天San Pablito市場發生類似事件,在墨西哥的獨立紀念日之前,市場爆發一連串的=爆炸,摧毀數百個攤位。 2006年9月,在San Pablito市場發生的類似火災也摧毀了數百個展台。

基於墨西哥傳統,人們通過爆竹煙花慶祝節日,包括聖誕節和新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