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查獲2.5噸塑料大米疑來自中國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22日】

奈及利亞近日查獲102袋(2.5噸)走私入境的塑料大米,並將一名嫌疑人逮捕。當地海關官員表示,他們懷疑這些大米來源於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奈及利亞官員表示,聖誕節和新年前夕,由於糧食價格大幅上漲,不法份子希望在這個時候把這些假大米投入市場。

一位奈及利亞海關官員稱,他們懷疑這些大米來自中國,經拉各斯港進入奈及利亞。

報導稱,這些大米做的非常逼真,拿到手裡沒有異樣的感覺,但稍微聞一下,就會發現有化學品的味道。

目前,奈及利亞官員已經把〝大米〞樣品送交實驗室檢驗,來確定具體的成分。

拉各斯海關關長馬穆杜稱,這些假大米煮過之後很粘,但不知道人吃了會是什麼樣。

另外,海關負責人表示,大量過期大米通過Idiroko,Seme,Jibia和其他邊境站走私進入尼境內,他提醒公眾應對此高度警惕,食用過期大米將損害個人健康,部分過期大米已被海關扣押並儲存在倉庫。

塑料大米是一種塑料製品,外觀與普通大米類似,被摻雜在食用大米中,食用必然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塑料大米並非個別現象,此前在中國大陸曝光出多起類似案件,這類案件也是在中國被最早發現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