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恆星將入侵太陽系 地球懸了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24日】

短短一百年後,地球的居民將有幸目睹史上最耀眼的天體,並且可以仔細的觀察它。而這樣的事情很可能不是人類想要的。“Gliese710”目前是一個距離地球64光年的紅矮星。但是近日科學家經過長期觀察後發現,這顆耀眼的紅矮星將在140萬年後經過太陽系,距太陽系僅77光天。這將很容易致使太陽系的小行星以及彗星偏離目前的軌道,並且可能朝著地球運行。

這比以前科學家預計的距離縮短了五倍,波蘭亞當·密茨凱維奇大學的天文學家說。為了觀測這一數據,他們使用率ESA的Gaia空間天文台進行觀測,而這個數據的精確性比之前的數據準確了十倍。然而仍然有一段誤差的距離,所以這可紅矮星到時實際上可能會接近7250個天文單位(AU),大約40光天。意味著對地球威脅更大。

研究人員分析,這個星體將穿過奧特星雲,經過潛在的數十億的小行星、彗星和其他宇宙碎屑,Gliese710的軌道可能會偏轉。研究人員認為,這個恆星很可能將大約0.1%的奧特星雲的物質拉出,導致巨大的流星雨和十幾個新的彗星駛向地球。

一些研究人員認為,6500萬年前的一顆恆星略過太陽系所造成的流星雨是導致恐龍滅絕的主要原因。然而這與Gliese710相比,很可能僅僅是小兒科。Gliese710將會是“歷史最具破壞力的星體入侵太陽系。”

儘管威脅如此之大,但這已經是一百多萬年之後的事情了,整個人類史上,人類將會遇到成千上萬次的其他危機。人類需要做的就是提前做好準備,面對將來的威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