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橫掃美中西部再轉東北 影響數百萬人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26日】

一場冬季風暴對美國數百萬人造成威脅。周一,暴風雪和凍雨橫掃美國中西部,包括北部大平原。大風卷著雪花,使一些道路能見度幾乎為零,給外出旅行造成危險。大雨天氣降臨明尼蘇達州部分地區,並一直往南延伸到德克薩斯州。

冬季風暴橫掃大平原地區後,會逐漸減弱,然後向美國東北部地區前進。賓夕法尼亞中部、紐約州中部和新英格蘭大部分地區發布凍雨警告,星期一下午美國東北部地區會面臨降雨,一直持續到星期二早上。

美聯社報導,周日開始,凍雨、大雪和強風迫使達科他州兩條高速公路關閉。這種狀況一直持續到周一,當局對北達科他州大部分地區發出禁止旅行警告。

冬季風暴也在達科他州、內布拉斯加州和愛荷華州西部造成大批住戶電力中斷。

南達科他州農村電氣協會表示,超過12,000戶在周一上午斷電。在內布拉斯加州,強風導致該州東部和中部地區數百戶斷電。

達科他州部分地區發布旅行禁令

國家氣象局氣象專家Greg Gust在北達科他州大福克斯(Grand Forks)說:“伴隨著冰雪,大風像瘋了一樣嚎叫。”他表示,在這種天氣情況下,人們寸步難行;接下來人們就要鏟雪了。

Gust建議旅行者,待在那裡別動。

北達科他州俾斯麥(Bismarck)的氣象服務辦公室預測,西部地區的積雪達8至15英寸,中部地區則有雷暴。

周日晚上,北達科他州交通局封鎖了94號州際公路部分路段,即從蒙大拿州邊界到詹姆斯敦240英裡長的大部分路段。周一這一路段仍然關閉。美國2號、52號和281號公路的部分路段也因為雪、冰和能見度幾乎是零等因素而關閉,駕車經過路障的司機可被處以高達250美元的罰款。

當局對北達科他州大部分地區,包括Williston、Dickinson、Minot、Bismarck、Jamestown、Valley City和大福克斯等,發布建議勸人們不要旅行。

南達科他州當局關閉了90號州際公路從懷俄明邊境到Chamberlain約260英裡的路段。拉皮德城(Rapid City)消防局本季度首次派出特別跟蹤車輛,幫助該市東部被困的司機。

南達科他州阿伯丁的惡劣天氣,也促使布朗縣警長辦公室發布建議勸人們不要旅行。在大雨和融雪後,城市主要交叉口被水淹沒,阿伯丁也因此處於洪水警告狀態下。

明尼蘇達雨後道路結冰

另據CBS新聞報導,明尼蘇達州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冰。天氣服務部門發出警告,任何人在明尼蘇達州中部的冰冷道路上旅行,需要準備額外手電筒、食物和水。

明尼阿波利斯沒有白色聖誕節,而是遭遇了一個濕冷的節日。經過一夜的雨水沖刷,道路上的鹽被沖走,隨著溫度下降,橋樑和坡道結冰。該州官員敦促人們避免任何不必要的旅行。

警官邁克·羅奇(Mike Roach)說,駕車即使行駛在很小的冰塊上,都會使你滑離道路。

冰冷的路面已經造成一輛卡車在494號州際公路上側翻,所幸沒有人受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