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時攝影-「霧牆」封港 有如末日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27日】

全球性的氣候變遷,使得極端氣候不斷在世界各地發生,美國中西部8個州最近正面臨極地渦旋帶來的低溫風暴。日前在明尼蘇達州蘇必略湖(Lake Superior)畔的重要港口杜魯斯港(Duluth Harbour),就因為冷熱空氣急速對流,出現了極為罕見的“霧牆”(Wall of Fog),濃重的白色霧氣有如一道厚牆般,擋住整個杜魯斯港出口,外國媒體以“末日”(Apocalyptic)來形容這個異象。

專業攝影師卓夫洛(Levi Drevlow)利用縮時攝影,完整呈現了“霧牆”封鎖杜魯斯港當時的狀況,影片中清楚可見,港口營運似乎並未受到異常天候影響,一艘油輪仍筆直朝著完全看不到前方的霧牆駛去。由於當時杜魯斯港的溫度低於攝氏-26度,氣象專家認為,應是相對溫暖的湖水在冷空氣中蒸發,並急速凝結成霧,才會造成這罕見的情況。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