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北加州首場爆滿 教授:看到超越文化的道德準則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28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2017年巡迴演出在美國北加州拉開序幕,2016年12月27日在加州弗雷斯諾(Fresno)威廉薩洛揚劇院(William Saroyan Theatre)的首場演出引起轟動,周二晚上的演出獲得爆滿佳績。據主辦方介紹,應觀眾要求,劇院決定開放看不全舞台的邊座,觀眾們無不為能在新年來臨之際親睹神韻的風采而感到驕傲。

今年1月神韻藝術團在弗雷斯諾的演出連連爆滿。神韻藝術團2016年巡迴演出的盛況為弗雷斯諾市的民眾留下深刻印象,神韻的美名在本市已經得到廣傳。許多觀眾被神韻傳遞的純善純美所感動,他們表示非常感謝神韻帶來的信息,神韻演出的整台節目非同尋常,“視覺上也令人驚嘆,音樂、色彩,所有一切都不同凡響!”

演出前,弗雷斯諾市的市長阿什利‧史維倫金(Ashley Swearengin)和市議會全體議員,向神韻主辦方發來賀信,宣布神韻藝術團在弗雷斯諾市演出期間的12月26日至30日為“神韻演出周”。市長在賀信中說:“觀賞神韻演出的觀眾被帶到了純潔、美妙的世界,精湛優美的舞蹈、悅耳動聽的音樂、華麗的服飾和傳奇的天幕,讓你一睹天國的景象。”作為多元化的城市,弗雷斯諾市市長嘉獎神韻藝術團為觀眾帶來的中華文化精髓。

資深副總裁:神韻演出令人嘆為觀止

美國最大的房地產公司之一Grubb and Ellis公司的資深副總裁Phil Souza和太太Jill坐在劇院的第三排最中間,他高興地說,“我非常欣賞中國文化,我太太給我買了最好的座位。”他表示,非常高興看神韻,讓他們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神韻演出令人嘆為觀止,我非常高興,讓我學到很多中國文化。”Souza尤其欣賞神韻演員們精準的舞蹈動作,他說,簡直是整齊劃一,舞蹈編排得非常棒,色彩也是非常絢爛,他們從未看過這麼美的演出。

他對神韻演員高超的舞蹈動作讚佩不已,他說,“舞蹈演員的動作精美無瑕,無與倫比,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而且舞蹈非常有神性,超越文化層面。”

神韻的動態天幕讓很多觀眾拍手叫絕,他舉例說,那些舞蹈演員們從舞台上飛起,然後又跳到舞台上,非常吸引人。

Souza久聞神韻的美名,他今天非常高興來看神韻演出。

小提琴家:神韻的音樂完美無瑕

Carl Olson是一名小提琴家,他經常在南加州參加音樂會演出,並舉行個人演奏會。他激動地說,“我是音樂家,神韻的音樂家們非常了不得,他們一定經過了嚴格的訓練,我今天坐在那裡,整場演出,聽不出任何瑕疵,神韻的音樂完美無瑕。神韻音樂家們非常出色,令人肅然起敬。”

他的母親Lanova表示,他的兒子一直想來看神韻,欣賞神韻音樂。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Olson表示,神韻的中西樂器合璧演奏的樂曲非常美,尤其是樂團使用了琵琶和二胡。演奏出的樂曲讓觀眾非常欣賞。他表示,神韻的色彩非常溫暖,讓人非常喜悅。

Lanova也非常欣賞神韻,她說,“神韻演出真是壯麗輝煌,那些舞蹈家們技藝高超,動作協調一致。觀看神韻晚會,令人心曠神怡。”擊鼓的舞蹈尤其令她感到愉悅。

公司主管:看神韻過生日很驚喜

一家運輸公司的主管Ed Sollid表示,她的太太給他買神韻票,慶祝他的生日,今天觀看神韻,讓他有驚喜的感覺。

他說,神韻的舞蹈故事非常吸引人,讓他學到許多中國的歷史,富有教育意義。他表示,中共不相信神,通過觀看演出,他發現許多中國人仍然沒有自由,特別是沒有信仰自由。人們渴望自由,渴望信仰自由。

他還說:“在學校裡都學不到這些,新聞裡也看不到發生在中國的事,在信息化的今天,中國還發生迫害的事,神韻還不能在中國上演,中國人還不能欣賞到這麼美妙的演出,這非常可悲。”

他的太太Jill是人事部主管,她非常喜歡舞蹈背後的歷史故事。今天親眼目睹在舞台上展現的這些歷史,讓她大開眼界。她說,“我們在美國有自由,沒有經歷過在中國發生的事情,那裡的人沒有自由。能看到演員們在舞台上的表達,非常有意義。”

心理學教授:看到超越文化的道德準則

Alliant International大學心理學教授Debra Bekerian博士,帶母親和母親的孿生姐妹一同觀看神韻,以慶祝她們92歲的生日。第一次觀看神韻的Bekerian女士認為演出的藝術水平是“絕對的無與倫比”(absolutely exceptional),她覺得有機會在自己的城市“看到如此精湛地演繹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節目,實在是太幸運了。”

總部設在紐約的神韻藝術團用中國古典舞來展現中華傳統文化,對從事西方心理學研究的Bekerian女士來說,神韻的舞蹈、現場樂團的音樂、和聲樂表演的結合,每一個元素都能夠觸動心靈。“我尤其欣賞男中音演唱的歌詞,說的是尋找人的精神核心,尋找真理, 和不受壓制的一種自由的境界。”

Bekerian女士被演出中講述一個小孩的選擇的小舞劇深深地感動了,她認為舞劇中的小孩“在逆境中成長,她選擇的是善良和愛。我很感動,我從中看到了希望。這個舞蹈所表現的道德準則是超越文化的(transcend culture)。”

Bekerian女士也很喜歡打鼓的藏族舞蹈,“我們這裡很難接觸到西藏文化,所以在神韻演出中看到有關西藏的舞蹈,我覺得很受鼓舞。”

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夠觀賞神韻,特別是她的學生們。“我要鼓勵我的學生們來看演出,這是一個難得的了解中華文化的機會,而且不用飛到中國去。”

老闆:看神韻是人一生中必做的事情

經營一家運輸公司的Mario Campos先生一家是第一次觀賞神韻,他們對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感到耳目一新。Campos說,“神韻的節目耐人尋味,讓我思考。舞蹈展現的中國文化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我很欣賞節目中說的音樂能夠治病的理念。”Campos十分讚賞二胡的演奏。

Campos通過神韻主持人的介紹,得知神韻藝術團和專門培養中國古典舞人才的學校都設在美國紐約。他說,“我們一開始不知道這些年輕的藝術家們在紐約學習中國舞,然後到世界各地巡演,我覺得這太棒了,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Becky Campos女士激動地用西班牙語說,“神韻舞蹈家們用肢體無言來表達各種情感,我感動得想落淚。沒有用任何語言,卻能夠表達如此豐富的情感,我真的有一種很想落淚的衝動!”Campos說太太很喜歡到劇院看歌劇,神韻票是太太送給全家人的聖誕禮物。

Campos很高興地說,“我要告訴我的朋友們,看神韻是一個人一生中必須做的一件事情。我想讓他們也來親身感受這一切”。

墨西哥舞蹈家感覺置身神韻演出之中

墨西哥舞蹈家Jovita Mets和先生Julius Mets醫生讚美,神韻演員們精湛的藝術呈現和演出的精神內涵。

Mets女士連聲說:“我太愛這個演出了!”她說:“所有的一切,包括背景畫面如此逼真,我感覺我就置身於其中,真是美妙。”

神韻的舞蹈和服裝讓身為舞蹈家的她感到親切:“這讓我想到墨西哥舞蹈的大長裙,還有她們的旋轉,簡直太迷人了。我真的太愛這個演出了。”

讓Mets女士更感親切和共鳴的是演出傳遞的精神內涵:“從中我還看到那些信仰,和我的信仰很接近,都是教人做好人,使得這個世界更美好,這也是我們遵循的。”

第一次看神韻的Mets醫生也連聲讚嘆:“演出美極了,非常美好。演員們非常有天分,編舞也尤其出色。”“演員們非常向上,充滿活力。”

夫婦倆如數家珍地回憶著看到的舞蹈,他們表示喜歡所有的舞蹈,並一定會再來看。Mets女士說:“看著這些舞蹈,你知道他們要表達的是什麼,通過舞蹈表現出來的故事。”她表示:“哪怕是一樣的演出,我都會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地看。”先生立刻贊同:“我會告訴我的朋友,觀看神韻演出可以享受非常美好的音樂、舞蹈的藝術,非常令人振奮。”

律師行老闆:神韻是對神性最好的表達

擁有自己事務所的出庭律師Ken Bovetti就是其中之一。他說。演出的平靜、平和如同打坐般美妙。

他說,演出讓他感受到“無比平靜、平和”,“連動作都是如此優雅、愉悅”。他還說:“我也打坐,而這場演出令我愉快、非常諧和,好像我在打坐中。”

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華神傳文化為使命。Bovetti也深為演出的神性所感動:“一切都是那麼神聖,神性無處不在,這是對神性最好的表達。”

他為能有機會看到神韻而感到幸運,“實際上是我的法律助理買的票,給了我。我想,這太棒了。要是我也會這麼做。我感到真幸運,得到這張票,並能來看演出。”

首次觀賞中國古典舞,給他留下深刻印象:“正如主持人所說,這是經過上千年的發展,不斷訓練,精益求精。動作等等,一切都是那麼精準、同步。毫無疑問,他們(舞蹈演員)顯然是出類拔萃的藝術家。”

他盛讚,神韻演員極具天賦,身形矯健,加上與音樂和天幕的完美結合,美得令他難以言表:“如果你能體會到演出的神性精華,那是很難用語言形容的,語言無法表達那種美好。”

神韻藝術團連續11年在全球巡迴演出,每年都是一套全新的節目。Bovetti表示明年還要再來看,並會告訴親友:“這是一場無比美好的體驗,打動人的心、靈魂和思想。”
他為給美國觀眾帶來如此美好演出的神韻藝術家們表示感謝:“謝謝你們貢獻自己的人生,讓其他人能得以欣賞如此動人的演出。”

前波斯舞蹈演員:神韻是流動的詩篇

“太棒了,美麗無比,色彩絢麗,舞蹈演員們彼此如此有默契!我太太也曾經是舞編, 我們看過很多的演出,神韻真的太美了,無與倫比的美。(神韻樂團的)現場音樂伴奏非常優美,舞蹈演員和音樂之間、舞蹈演員之間的那種諧和真是太美妙了!”Daria Majzoubi先生對神韻讚不絕口。

Majzoubi先生和太太Atissa Azar-Majzoubi,於12月27日晚在加州弗雷斯諾市威廉薩洛揚劇院(William Saroyan Theatre)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

Majzoubi先生是家庭醫生,擁有自己的診所,太太Atissa Azar-Majzoubi以前是專業的波斯民族舞蹈演員,現在和先生共同經營診所,是催眠理療師。

Majzoubi太太以前在芝加哥參加過很多演出,有自己的舞蹈公司。她對神韻舞蹈演員讚嘆不已:“神韻舞蹈演員們太驚人了,他們的技巧太驚人了,他們都姿容美麗,他們一切都那麽傑出。神韻的舞蹈編排美麗無比,而且他們通過舞蹈表達美好的信息,我非常喜歡。當今有很多美麗但無內涵的東西,而神韻的舞蹈都有內涵,我非常喜歡。”

Majzoubi太太還說:“神韻的舞蹈中表達了對自由的嚮往,那些人冒著失去生命的危險,揭露真相,反對政府的迫害,這個政府迫害了他們很多年。我知道他們願意冒著危險,把他們的聲音發出來,告訴人們真相,告訴人們他們的信仰、那個古老的修煉,這非常令人敬佩。”

她說:“(從神韻中)知道那些高難度的翻騰,都來自有幾千年歷史的中國古典舞,真令人驚嘆。”

Majzoubi太太特別為神韻的二胡獨奏傾倒:“我也喜歡神韻的音樂,噢,那個二胡獨奏曲,表達出豐富的情感,美不勝收,那位二胡演奏家太驚人了!二胡使我想起了波斯的一種樂器Kamancheh。”

Majzoubi太太覺得神韻的色彩就有治癒人心靈的作用:“神韻的色彩令人心醉神迷,就光是看著那些飄逸的服裝、美麗色彩的運動,就有治療的作用。”“我會大力推薦神韻:我會告訴人們:神韻是流動的詩篇!”

Majzoubi先生覺得神韻很觸動人心:“神韻的很多節目都打動了我,我(從節目中) 看到所有事物都彼此聯繫著,譬如神韻男子舞蹈的很多動作看起來像武術;有些舞蹈動作,看起來像祈禱,那種動作幾乎把人的精神解放出來。還有最後的那首歌,非常觸動我,人一生拚搏帶不走什麼,應該做點有意義的事留給世界。”

Majzoubi先生感受到:“神韻不只把中國傳統文化介紹給觀眾,還展現古老中國精神層面的精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