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紐西蘭首都遭遇地震襲擊

【正見新聞網2016年12月29日】

強震襲日本東北部 無海嘯風險

日本氣象當局表示,東京東北部28日晚發生強震,但不需擔心會引發海嘯。

法新社報導,日本氣象當局估計地震規模為6.3,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則說規模為5.9。

這起強震震源深度僅10公裡,震央在大子(Daigo)北北東18公裡處。1/1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告訴記者,目前並未傳出災情或死傷,還說這個地區的核電廠沒有偵測到任何異常現象。

紐西蘭首都遭遇5.5級地震襲擊

當地時間周四下午3時30分,惠靈頓附近地區發生裡氏5.5級地震,震中位於塞登鎮(Seddon)以東35公裡的庫克海峽,震源深度17公裡,遠至奧克蘭地區逾7,000人匯報有震感。

地震發生後,塞登以東30公裡及35公裡海域相繼發生4.6級和4.7級餘震。

紐西蘭地質與核科學研究所(GNS Science)當班的地理學家卡羅琳·利特爾(Caroline Little)說,相比11月14日凱庫拉(Kaikoura)震後發生的其它餘震,本次餘震的位置更靠近北方。

截至發稿時止,惠靈頓沒有損傷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