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夜店遭恐襲 39死70傷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01日】

土耳其跨年夜驚傳攻擊事件。一間位於伊斯坦堡的夜店遭到歹徒開槍攻擊,根據最新死傷統計,39人不幸慘死,另有近70人受傷,死者還包括15名外籍人士。伊斯坦堡省長痛批此為恐怖攻擊。稍早一度傳出犯案槍手已遭擊斃,但土耳其內政部長表示,仍在搜尋槍手中。

土耳其國營電視台NTV報導,這家夜店位於伊斯坦堡貝西克塔斯(Besiktas)地區的奧塔科伊(Ortakoy)鄰裡地區。一些夜店的客人跳入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orus Strait)的水中,逃脫了襲擊。

目擊者Sinem Uyanik表示,襲擊發生時,她正在俱樂部內,她的丈夫在襲擊中受傷。她說:“在我明白髮生了什麼之前,我的丈夫倒在我身上。”

NTV起初報導,當時夜店內有500人,歹徒有兩人,特種部隊警察正在搜索夜總會。但也有媒體稱僅1名歹徒單獨犯案。

據稱,事發時,夜總會內共有數百人。伊斯坦堡市長稱,襲擊造成的死者中有一名警察。

一名AP攝影師說,警察封鎖了距離夜總會大約2英裡的地區,並報告有多輛救護車經過。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對此襲擊表示深深的悲哀,他表示會持續聽取關於襲擊調查的進展報告。

美國國務院強烈譴責這次攻擊。副發言人Mark Toner說:“我們支持北約成員土耳其打擊正在進行的恐怖主義威脅。可悲的是,這種令人髮指的襲擊只會殺害和傷害無辜平民的,這些攻擊只會加強我們與土耳其政府合作,打擊恐怖主義禍害的決心。”

土耳其最近幾個月遭遇一系列恐怖襲擊,當局歸咎於庫爾德武裝分子和伊斯蘭國(IS)。

12月10日,在一場足球賽後,伊斯坦堡舉辦球賽的體育場附近發生2起爆炸,造成44人死亡,這次襲擊針對一輛警察巴士。一個星期後,又有14名土耳其士兵被殺害。

土耳其2016不平靜 至少6起恐攻逾2百死

土耳其今日發生2017年全球首起恐怖攻擊事件,至少39人喪命。事實上,土耳其於2016年便相當不平靜,共發生6起恐怖攻擊事件,死亡人數逾200人。

以下為土耳其去年的恐攻紀錄:

2016/12/10

伊斯坦堡足球場外兩起炸彈攻擊,導致44人死亡。庫德族民兵組織承認犯案。

2016/8/20 

加濟安泰普(Gaziantep)一場庫德族戶外婚禮遭1名少年自殺炸彈客攻擊,至少30人死亡。此案疑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所為。

2016/7/30 

35名庫德族士兵闖入一處軍營內企圖發動攻擊,全遭土國軍方殲滅。

2016/6/28 

3名自殺炸彈客持AK-47步槍等武器,在土耳其最大機場、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掃射警方及民眾後引爆炸彈,至少41死239傷。疑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所為。

2016/3/13 

安卡拉遭庫德族人以汽車炸彈攻擊,37人死亡。

2016/2/17 

軍方車隊於安卡拉遇襲,28人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