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密爾頓觀眾:神韻是神的恩典 能治癒世界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01日】

“你能看到整個劇場被光環所籠罩。我感覺光環真美,光環給音樂和舞蹈注入了生命。你的整個世界觀都被改變了。”這是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於2016年12月31日下午在漢密爾頓演出時,觀眾說出的感動,有的觀眾在看演出時,感動到一直淚流滿面。

下午2時,在著名漢密爾頓劇院(Hamilton Place Theatre)內,神韻上演了在本地的第二場演出。正值新年前夜,值此去舊迎新之時,劇院內氣氛熱烈,神韻藝術家們謝幕時,滿場觀眾幾乎是全部起立,為他們的精彩演出喝彩。

“人類應互相關心,世界將變美好”

病例專案經理瑪莎•吉布森(Martha Gibson)女士與兒子一起前來欣賞神韻演出。他們都被神韻的純善純美和精神內涵所震撼及感動,吉布森女士一直流著淚看完演出,並在演出結束後接受採訪時,仍淚流不止。

受到很大震撼的吉布森女士表示:“我簡直說不出話來了。神韻演出是純美的、令人驚艷的、非常具有精神內涵,給(觀眾們)上了如此一堂課。我們確實需要進行關注。作為人類,我們應該互相照顧、對他人仁慈。”

吉布森女士提及最喜愛的節目時,她表示:“從頭至尾,都是鼓舞人心的故事。正邪大戰,紅色惡龍也在演出中出場了。演出真是太美了、太美了。”

吉布森女士對神韻藝術家們表示:“在你們面前,我深感卑微。看到你們的艱苦努力,獲得了如此卓越超常的成果。我只想說:謝謝你們,祝你們再接再厲!”

當談到神韻舞蹈演員時,吉布森女士表示他們的舞蹈功力、傳遞出的信息和對舞蹈的詮釋令人驚嘆。吉布森女士說:“(女舞蹈演員的)優雅、舉手投足和情感的傳遞都達到了(完美水平)。在演出中兒子告訴我:‘當他們在跳躍時,你聽不到腳步聲。’我仔細聆聽,天啊,他們就像在空中飄翔一樣。他們的著陸是如此輕盈。”她表示:“(在觀看演出時,)你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了”。

吉布森女士表示,神韻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非常精彩絕倫,令人矚目。她說:“在現今這個時代,在被政界所遺忘的環境中,(演出)展現了專制強權、人們的無知和對人類的漠視,為人敲了警鐘。我們必須停止這些,我們必須互相關心及幫助。世界將會變得非常美好。”

吉布森女士的兒子喬納森(Jonathan)表示,自己看過許多演出,神韻演出的水平遠遠超越了他所觀看的任何其他演出。他說:“所有演員都整齊劃一,真是令人驚奇。你能看到整個劇場被光環所籠罩。我感覺光環真美,光環給音樂和舞蹈注入了生命。你的整個世界觀都被改變了。”

喬納森對神韻目前無法在中國大陸演出表示非常遺憾。他說:“我真誠的相信,神韻應回中國大陸上演,因為中國觀眾也會理解我們所理解到的,看到我們所看到的。”

喬納森最後表示:“我會告訴所有的親朋好友都來觀看神韻。他們在離開這裡時,會看到並感受到一個不同的氛圍。”

舞蹈家:神韻藝術是神的恩典

在慕名而來的眾多神韻粉絲中,不乏很多很有成就的藝術家們。他們為神韻的精湛藝術水平深深折服,並為之共鳴。

Valerie-Dawn Girhiny 是一位芭蕾舞蹈家。她退休後依然在Sacred Dance Skill of Canada組織,繼續探尋芭蕾藝術。Sacred Dance Skill of Canada是一個專門研究如何通過舞蹈藝術表達信念的民間組織。今天下午Valerie-Dawn和好友Eleine Murray一起觀看神韻演出。她表明自己是一位資深的神韻粉絲,早在十年前就觀看了神韻在加拿大的第一場演出。

Girhiny說:“十年前,2006年我有幸在多倫多觀看了神韻在加拿大的第一場演出。因為我自己也有舞蹈的背景,看著舞台上的藝術家們翩翩起舞,我仿佛看到自己夢想成真一樣高興。十年前,當我觀看神韻時,我覺得我完全讀懂神韻,仿佛知音一般,當時我覺得我可能是地球上那個最懂神韻的人。沒有語言能夠描述我當時對神韻的感受,一種靈魂深處的共鳴,一種似曾相識的會意。”

“今晚演出還是讓我讚嘆不已。我真的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年輕的舞蹈藝術家們加入了神韻團隊,我太為他們高興了,他們踏上藝術之旅,開啟他們的人生,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

“這些年輕的藝術家們,從舞蹈技術層面來說,他們完美無瑕。我能看得出來,他們是全身心地以靈魂起舞,富有感染力。我對他們表示深深的敬意。”

她表示最喜歡《仙蓮》,“這個舞蹈對我來說表達了神的恩典,表達的都是關於和平、喜悅、尊敬、榮光。”

“作為這些藝術家們的舞蹈同行,我對他們除了尊敬還是尊敬。我相信舞蹈藝術是可以表達信念,可以呼喚世界和平。這樣的純淨美好的舞蹈,我相信她可以治癒我們這個傷痕累累的世界,並為世界帶來巨大的希望。”

“我聽說神韻藝術團已經從一個團擴展到五個團,真為他們感到高興。我相信這是他們的藝術之路,是音樂和舞蹈藝術之路,這個藝術之路最終會導向世界和平。對於這些藝術家們,我心存感激。感謝這些藝術家們以年輕的生命,獻身藝術,以神所賜之才華,與眾生分享,造福世界。”

Girhiny的朋友Murray表示,她最喜歡黃花的舞蹈。“我的天啊,那服裝和扇子的顏色,仿佛就是一朵朵栩栩如生的黃花。太美了。我也很喜歡藏鼓的舞蹈。那些男舞蹈藝術家們身段矯健,動作敏捷,讓我看得如痴如醉。”

Girhiny對音樂具有療愈身心的功能,表示非常贊同。她對神韻音樂有很深的感受。“我相信音樂有治癒身心的功能。我也在做這方面的嘗試,雖然還沒取得什麼成就。我帶著樂器去醫院,去為病人彈奏。神韻的音樂美妙動人,能帶我穿越時空,裡面充滿了希望的音符。主持人經常用‘神’這個詞。我相信神韻的音樂即是神的音樂。”

Girhiny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和神韻的藝術家們一起切磋。她說:“當我聽到神的音樂,我確實想到舞台上和神韻藝術家們一起起舞。我知道我已經老態龍鍾,但是我還是有那樣的衝動。我回去要上網去找飛天大學的網站。我想看看他們是否有這方面的講座,我看看我是否可以參加他們的講座,我太感興趣了。”

建築師:中華文化來自天國 神韻喚醒世界

建築師William Drysdale先生和太太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多次表示感謝神韻藝術團帶來這樣一場可以喚醒世人的演出。

Drysdale先生一直對中華文化非常著迷,他說:“我非常喜歡(眾神)從天國下世的那一幕,我感受到了很多的能量。”

Drysdale表示,他尊敬演出中所呈現的傳統價值觀念。神韻藝術家們的貢獻,能給中國帶去光明,他希望演出能在中國上演。

他說:“非常感謝神韻。讓我們重新認識真正的覺醒,以及中華五千年文明與更高層天界及眾多空間的聯繫。我對此感到很高興。人們對神佛的信仰,已經被排擠了。我們已經把自己的神性放到其他地方了。這是一個真正的覺醒,這會使人們重新(與神性)聯繫起來。”

Drysdale說到:“中國的很多傳統是和神相聯繫的,是來自更高的啟悟,並且完全貫穿在這個世界上的各種文化之中。”

“是一種真正的喚醒”

他表示,中國文化中的神性和當今社會之間的聯繫是神的一種慈悲,“是一種真正的喚醒”。

“神韻的整台演出都是有關於一個真正的‘喚醒’—-(人)和天國世界的聯繫。”在Drysdale看來,“尤其現在的中國是無神論,這樣的演出更難得。”

Drysdale先生還說:“神韻提醒我們,我們被更高層次的空間所影響。並不只是幾個空間,而是眾多空間。我對此表示感謝。”

當談到神韻對其最大的震撼時,Drysdale先生表示:“我們都應該牢記,中華文明來自於高層次的天堂。演出呈現給觀眾大量信息。我很喜歡演出將我們與久遠的記憶重新聯繫起來。這真是令人震撼。”

Drysdale說:“這同時提醒了全世界,中華文化來自於偉大的神佛天國,而不是共產主義。這是一個偉大的貢獻,讓我們覺醒、重新聯接並獲得平衡。非常感謝他們(神韻藝術家們)的貢獻。”

Drysdale還認為,(神韻)演出給予人們一種啟迪,如何平衡社會中的所有元素,當面對長久的壓制與社會問題,如何保持祥和與安定的心境。

古典音樂歌手:完全沉浸在音樂與視覺藝術中

律師墨菲(Shawn Murphy)說:“現場的音樂,真的是太引人入勝了,他們真的很出色。我也非常喜歡那個長袖的漢朝舞蹈,視覺的呈現非常的美,顏色也很艷麗,服裝真是很棒。舞蹈也呈現了不同地域的中國(各民族特點),還有藏族的舞蹈等,故事還那麼多樣化,真是個令人愉悅的演出。”

“這個演出真的很美,也很不一樣,看到了中國文化,真是完全的令人震撼。”墨菲的太太克羅迪亞(Claudia Murphy)說,“還有音樂的部分,因為我自己也是音樂人,我唱歌,我感到東方的音樂真的很不一樣,我被深深的觸動著。對我來說這是全新的體驗,跟過去的音樂也都不一樣。”

克羅迪亞是唱古典音樂的歌手,在社區及教會很活躍,也經常參加演出,她經常演唱韓德爾及莫札特的音樂作品。她說:“這個演出和我接觸過的音樂非常的不同,完全在不同的層面之上,完全是東方的魅力,非常的動人,全新的感受。現在,我能明白為什麼我的弟弟會那樣著迷於中國文化了。”

她介紹說,她的弟弟對中國文化非常著迷,“我覺得對一個文化有更多的接觸及了解後,才會體會到它的精神內涵。現在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去了解中國文化。”

克羅迪亞認為,神韻演出呈現的精神內涵,對她來說是“全新的領域”,“我完全沉浸在音樂與視覺的藝術表達之中了。我會想再花更多的時間去了解她的精神層面的。”

“這個(演出)感動了我,我覺得人們應該來看。”克羅迪亞說,“對我們來說,這個演出是個很好的開始。”

墨菲說:“我在報紙上讀過關於信仰在中國被迫害的消息。在舞蹈上看到她,是一種藝術的表達,很有力。我很喜歡這個節目,我覺得很好。”

武術師贊神韻舞蹈演員 “技藝高超”

武術師莫斯(Chad Morse)用“每位舞蹈演員都技藝高超,充滿熱情”來形容這場演出。

莫斯是一名加拿大政府官員,也是從小開始練武的武術師。他說:“我覺得演出很神奇,內涵豐富,演得非常好。 每位演員都是技藝高超,充滿熱情。中國的古代文化可以在北美洲傳播,這很好。”

從小開始練武的莫斯,從練跆拳道開始,後來練過巴西的Ju-jitsu、拳擊、泰拳和摔跤等,學練各種不同的武術也已經有10年時間了。他說:“我一生都在練武術,我很欣賞舞蹈演員們那些動作、靈活性,包括各種彈、踢及旋轉。”

他說,舞蹈演員們是在跳舞,但他們練出的那些舞蹈動作“太好了”。

莫斯說:“這真是太奇妙了。我知道一些武術的歷史、中國舞蹈和功夫、佛教的和尚等。 我對演員們的技藝水平及藝術表演力有非常深的欣賞。這對我來說印象非常深刻。”

整場演出給莫斯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說,演出把各種充滿活力的顏色、不同的舞蹈、舞劇等結合在一起,很成功。“樂團也很令人驚喜,包括他們融合聲音的方式,以及運用音樂來講述歷史上不同時代的故事。”

莫斯很喜歡孫悟空的舞劇。他說:“我喜歡他們使用天幕的互動方式,以及這個天幕技術, 做得太好了。”

“我建議每個人都帶他們的家人和孩子,來體驗這歷史。” 莫斯說,“令人難過的是,中共壓制中國人的(文化)歷史,但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應該被珍視。 人們應該記住這文化。”

“創世主創造的一切如此美好”

中學老師Roxy Reimer女士表示,多年前曾在多倫多觀賞過一次神韻,至今難忘,今天她帶著丈夫和孩子們再來一睹神韻風采。

Reimer女士說:“哇,這是一場非常美妙的演出。舞蹈演員們是那麼的讓人驚嘆,我喜歡神韻的音樂,神韻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

在提及看神韻的最大感受時,她說“神韻讓我知道了創世主的存在,創世主創造的一切都如此美好。”

Reimer女士說:“神韻的色彩是那麼的明亮,而且顏色那麼的眾多。那麼多不同的服飾,我尤其喜歡服裝上的長袖子。那個水袖的舞蹈如此之美,隨著舞蹈演員,長袖在飄舞。”

“所有的舞蹈演員都是那麼出眾,他們能騰空跳躍,而且是如此之高。”“在蓮花舞中,隨著他們的舞姿,真的就像是花開了一樣,太美了!”

在談到神韻的音樂時,她表示,自己也彈奏多種不同的樂器,“音樂家們太棒了!他們的演奏美得讓人難以置信,他們的才華太了不起了。現場的演奏,能讓你切身的感受到音樂,太美了,太優美了。”

“而且神韻的樂團是中西合璧的,我喜歡他們將兩種文化的樂器合璧的方式,太棒了。”

她表示,今天帶著孩子來體驗神韻,讓她非常榮幸,“神韻能激發他們享受藝術,享受舞蹈和音樂。”

“神韻將我帶到一個想永遠停留的美好世界”

Desmond先生和太太都是工程師,觀賞了當天下午的神韻演出後,他們讚嘆神韻藝術家技藝高超得超乎想像。

Desmond先生說:“他們的技巧非常了得! 舞蹈演員的舞姿真是高超得讓我難以置信!我覺得被神韻之美帶走了,帶到了一個我希望能永久待著的地方,那是一個充滿美的世界。”

他告訴記者,很遺憾因為自己是西方人,無法像中國人一樣那樣去切身體會(神韻展示出的)古老傳統,“看到(神韻將這些傳統)呈現出來,能試著去了解,讓我很是欣喜。”

Desmond先生告訴記者,“我非常喜歡孫悟空的舞蹈”,舞蹈中高難度的舞姿以及動態天幕上精彩紛呈的動畫變化,讓他全身心投入在其中,他說:“我相當喜歡(神韻)將天幕和舞台畫面連到了一起,這讓我能跟上故事情節的發展,並且全身心的投入在其中。”

Desmond太太告訴記者,他們曾多次去過中國,她還有一個中文名叫“吉利”。她說:“太精彩的表演了!舞蹈演員們太棒了!他們的舞姿都是‘(其他人)無法實現’的,非常精彩。”

“我尤其喜歡水袖的舞蹈,她們穿著靚麗顏色的服裝長長的袖子,(舞蹈演員們)將袖子收回來的時候,用手巧妙地握住了袖子並組合成了漂亮的圖形,而且每一位演員都同時統一的舞出一樣的圖形,真是讓人難以置信。”

“太美了!舞蹈能跳成這種程度真是讓我印象深刻。他們需要多長時間的練習才能達到這樣的水平啊!才能做出這麼完美的舞姿,不可思議!” Desmond太太感觸地說。

華人家庭看神韻迎新年 “像回家一樣”

居住在多倫多的尹女士和巫先生帶兒子一起觀看了當天下午的神韻演出。她興高采烈地表示,等了好久才看到神韻啊。她說很多年前就看到神韻的廣告,一直就想看,可惜一直沒有機會,今天終於如願以償。尹女士有在新年前夜選擇觀看各類文藝演出的傳統習慣,今年剛好看到今天在漢密爾頓的有神韻演出,就決定來了。

尹女士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觀看神韻這樣的中國傳統文化。“很高興,感覺很親切。中國文化有數千年的悠久歷史,很多傳統故事被搬上舞台。整個舞台的編舞非常棒,豐富多彩。”尹女士對蒙古頂碗的舞蹈情有獨鍾。她說:“顏色非常的漂亮華麗,光彩奪目,我都不敢相信那是真的碗,最後還倒出來牛奶。”

巫先生表示,“作為海外華人能在西方社會看到中華傳統文化的晚會,心情非常激動,很激動,很久都沒有看到過這樣的節目,當然是倍感親切。”“像回家的感覺。”

他說:“特別是看到西遊記的故事,從小耳熟能詳,感覺很親切。”

神韻晚會所展現的服飾大觀、流光溢彩讓巫先生特別印象深刻。他說:“我們看到不同民族、不同朝代、不同地域的文化,還有舞台背景的設計很漂亮。”

巫先生表示,舞台展現的是神的世界,神話故事,有那麽多仙女們在舞台上飛舞,非常的漂亮。儘管在現實中看不到她們的真實存在,但我希望那就是真實的。

在新年來臨之際,巫先生說:“感謝他們,祝福神韻的藝術家們新年快樂!”

大陸華人帶5個孩子一起體驗神韻的美好

來自大陸南方的鄭家兩姐妹帶著5個孩子一起觀賞了當天的演出,兩姐妹希望孩子們能親睹神韻的風采、體驗中華文化的美好。姐妹兩人表示,看完神韻演出大人小孩都“很高興”。

鄭家妹妹告訴記者,舞蹈演員表演得非常精彩,“最好看的就是那個黃花的舞蹈,那個真漂亮!(舞蹈演員)跳得很好看!她們的舞蹈技巧非常高超,很好。”她讚嘆說:“神韻的天幕布景做得很好,很好!”“很精彩的,今天看得很高興。” 她也表示,神韻將中國5000年的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展現得非常好,特別是舞蹈。”她告訴記者,今天家裡的5個小孩都來了,“帶他們體驗下中國文化。”

鄭家姐姐說,她的兩個孩子特別喜歡小和尚的節目,很有趣的節目,“他們都喜歡。”“神韻的舞蹈演員非常專業,身體矯健靈活,非常棒。”看完神韻後,心情“非常好,非常輕鬆。”她說很高興看到那麼多主流人士來看神韻,“他們能夠這麼接受我們中國的文化,我非常高興。希望明年神韻還來(漢密爾頓),我們能再次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