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傑克遜維爾首場演出 畫家:「大飽眼福」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04日】

2017年1月3日晚,美國佛州傑克遜維爾時代聯合表演藝術中心(Jacksonville Times-Uni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傳來陣陣熱烈的掌聲,隨著節目的展開,觀眾們時而歡笑,時而凝神,時而落淚。神韻北美藝術團正在給當地觀眾奉上一場純善純美的演出,觀眾們被神韻所傳達的五千年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深深震撼!

傑克遜維爾地處佛羅裡達州的海岸區域,這裡是歐洲人最早抵達的地方,俗稱“第一海岸”(first coast),被視為佛州的發源地。東部的海岸傑克遜維爾是佛州人口最多的城市,在美國排名第十三大城市。浪漫溫馨的聖約翰斯河(St. John’s river)穿城而過,將城市分為南北兩邊。兩千多年前,這裡是印地安人的酋邦。時至今日,河的兩岸已經發展出眾多的商業和娛樂產業。完備的生活設施和宜居的氣候,吸引了絡繹不絕的旅客。

時代聯合表演藝術中心座落在聖約翰斯河畔,於1962年建成,為視為“第一海岸”的首要濱江文藝設施。

美國發明家贊神韻非常“獨特”

Glen Black先生和太太一起觀看了1月3日晚的神韻演出。Black先生說:“我非常喜歡這台非常獨特的節目,我從演出節目中感受到豐富的資訊。神韻藝術家們把我們帶回中國的悠久歷史,讓我們了解中國古老民俗。”

Glen Black先生是一位發明家,他是GT AirInject公司的創始人、擁有者和總裁,Black先生髮明的Air2G2機器被全世界很多家高爾夫球場採用。他榮獲了2015 STMA發明獎,還獲得了“滙豐高爾夫商業論壇創新獎”,是第一個獲得此獎的美國人。

太太從廣告看到了神韻要來傑克遜維爾演出的消息,於是跟先生一起決定來度過一個“中國之夜”。

神韻節目把五千年歷史文化蘊含的神聖之美展現在舞台上,天地人合一的中國哲學貫穿在整個演出之中,對此Black先生說,“我了解了中國對神虔誠的信仰,在歷史上和現實中,他們是如何對神進行崇拜的,我從節目中獲得了豐富的資訊!”他解釋道,“我感到,善惡總是共存的,當人們和平地修煉和生活的時候,總是有邪惡來搗亂。”他感覺這很悲哀。他的太太點頭說,“是啊,人們剛剛享受一點幸福,就遭到迫害,真是不幸。”

Black先生說,“我們非常理解那個打坐的節目,我認為這反映了中國古代的哲學和真理。”

“那兩個主持人每次在節目開始前都會做簡單的介紹,讓我們更好地理解下一個節目,這真是太好了。”Black先生補充道。

佛州教授:D.F.先生才華驚人

Larry Holder先生是佛羅裡達大學的教授,他看完神韻表演後感觸良多。他說:“神韻藝術家太優雅了,他們的服裝流光溢彩,舞蹈優雅動人,這些藝術家都非常有才華!”

深具觀察力的Larry Holder教授說,“我發現這些藝術家們很‘強’,他們的身體強度很大,能表演和承受很多高難度動作,他們信仰的力量也很‘強’,他們很堅強地從事他們要做的事情,他們背後一定有一個強大的力量!”

他對神韻表達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感到驚嘆:“中華文化讓人深思,讓人深省。我感覺我跟中華文化產生了共鳴,因為神韻表達的是一種普世價值,不同信仰的人都會產生共鳴。”他補充說,“另外我回去後一定要研究一下節目中表達的那個信仰是什麼!”

Larry Holder教授還說,“神韻天幕是一個非常聰明的設計,我注意到她最近獲得了專利,這真是太棒了!”他打開節目冊說,“這位D.F.先生創作了大量的神韻音樂,他一定是非常才華超人!”

最後Larry Holder教授表示一定要向周圍人推薦這個演出:“當然我會告訴朋友,來看這個演出吧,你會感到身心愉快,還會學到很多東西。”他最後說,“希望明年神韻再來!”

四觀神韻的夫婦 感受靈魂提升

Steve Deken先生是當地一家公司的銷售經理,太太Alexis Major-Deken也是銷售經理,他們是神韻的鐵桿粉絲,每年觀看神韻已經成為一個家庭必須節目。

“令人驚嘆!” Alexis 說,“過去三年我們每年都來看神韻。”

“ 是的,(我們是神韻的粉絲),觀看演出真是一種享受”,Steve說,“我們喜歡演出的色彩,喜歡她的光彩奪目,令人嘆為觀止!”

Alexis表示贊同,接著說:“演出的內容是如此豐富多彩。女藝術家們是如此美麗賢淑,男藝術家們氣概陽剛,而且,舞蹈中呈現出多樣文化。太棒了!我們非常喜歡。”

《漢麗舞長袖》給Alexis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舞台上,清風習習,仙樂飄飄,仙女們揮舞著長袖,在瓊樓玉宇間留下婀娜多姿的倩影。“真是光彩奪目啊!”Alexis陶醉其中,“我很佩服她們能把長袖舞得這麼好。”

Steve則更喜歡那隻滑稽逗趣的美猴王,還有威武震天的西藏鼓舞。

讓Alexis最感動的,是《善與惡》中那位孩子在迫害中堅持追尋父母足跡的故事。“其實我喜歡這個孩子的選擇,”她說。

他們發現演出中所展現的神性,和他們對基督的信仰有共通之處。他們感受到了靈魂的提升,體會到無私的境界。Alexis說:“我們是基督徒,我們相信神的力量,所以我們覺得演出所展現的神性和我們所體會的很相似,你能夠察覺,你可以體會到對神靈的感覺。”

“沒錯!”Steve表示自己有同樣的感悟,“而且,神韻填補了我們對中國文化認識上的空缺。”

大學教授:神韻非常有教育意義

大學教授Jon Coleman和擔任護士的姐姐Judy Hyde在新年伊始觀賞神韻後深受感動。

Judy很喜歡音樂劇,她在看到神韻精美廣告時,就迫不及待地為自己和弟弟購買了門票。姐弟倆在神韻中看到了不一樣的美麗,感受著不相同的感動。

Judy觀察到舞蹈演員的每一個細節,她為神韻的服裝、動作和音樂而著迷。Jude說:“神韻舞蹈演員的動作就像風一樣輕盈。他們快速、輕盈而又準確的步伐,優雅得就如蓮花一般。”“神韻的舞蹈非常獨特,舞步和節奏都和西方舞蹈不一樣。神韻舞蹈本身又如此的平穩輕盈而優雅,能現場觀看這樣的舞蹈簡直是太棒了!”

Judy對中西合璧的神韻交響樂團也是讚不絕口。她表示:“神韻的交響樂團簡直是大師級的!你可以閉上眼去感受音樂,那瞬間你就好像隨著音樂來到了中國一樣。”

Jon則在神韻中體驗了文化、科技和藝術的結合。Jon自大學時代起就對歷史和文化感興趣,所以他對神韻的很多歷史節目非常感興趣,尤其是西天取經和赤壁之戰的故事。

Jon同時也對神韻舞蹈的高超技巧讚嘆不已,特別是藏族舞。他表示:“我從來沒有見過有人在背上背著鼓擊鼓跳舞。眾多藝術家能夠如此同步,實在是令人驚嘆。”

Jon也對高科技天幕讚嘆不已,他表示:“整個故事和背景以及天幕配合得天衣無縫,實在是令人讚嘆!”

學習政治學的Jon曾經深入研究中國和共產黨,了解共產黨執政後做了什麼。演出中有一個節目是關於當今發生在中國的反迫害的故事,他深受這個節目的感動。他說:“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他的信仰而被迫害”。Jon 認為這樣的節目非常有教育意義,如果能在大學城播放,會有很多人對此感興趣。

“大飽眼福”畫家觀神韻獲得繪畫靈感

May Gin Gregg 女士是一位畫家,她在朋友的推薦下於1月3日晚上和先生O.C. Gregg一同來到美國佛州傑克遜維爾時代聯合表演藝術中心(Times-Uni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一場演出。

出於畫家的本能,眼尖的May馬上注意到神韻天幕的與眾不同。“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天幕”,她說,“天幕和演出內容渾然天成,數碼天幕背景,真是妙趣橫生!”

May用畫家的眼睛觀察舞台上的一切,尤其是色彩的運用。她說:“我在觀察神韻演出的色彩,神韻藝術家是如何創造對比的色彩的,這讓我感到大飽眼福。”

她還說:“我能從演出中獲得繪畫的靈感。我留意到神韻設計師在節目中是如何使用黑暗和光明的,我在繪畫臉部的時候也是用暗和光。所以(對我來說)我感到很受益。”

此外,May對演出的音樂讚不絕口:“音樂(背後)是真正的樂隊,非常有創造力”“中西方的樂器配合的非常好,我很喜歡。音樂非常悅耳,因為我很適應聽中國傳統音樂。在聆聽音樂中產生共鳴,在聆聽音樂中讓人提升很多。真的非常好。”

《善與惡》這個節目最打動May的心,尤其是那個孩子在迫害中選擇追尋父母的足跡,讓她動了惻隱之心。

讓May深感敬佩的是,神韻節目所展現的神性內涵。她說:“非常令人敬佩,我準備更多去了解。當我看著節目冊的時候,我感到非常感動,因為每一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靈魂,而且可以追溯到遠古,數千年之前。無所不在。”“我感到了心靈上的聯繫,確實是這樣。每個人都在尋找,對神靈的純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