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人體新器官 改寫百年解剖學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04日】

愛爾蘭利莫裡克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Limerick)研究團隊,最近研究發現在人體的消化系統內,出現一個新器官,這也將顛覆解剖學在百年來的思維,改寫新的一頁。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份研究主要聚焦在“腸系膜”(mesentery),領導研究的柯飛教授(Calvin Coffey)表示,“腸系膜”在過去100年來總被認為是斷開且複雜的結構,但其實這是錯誤思維,研究發現“腸系膜”具有連續性的構造,是一個完整的器官。

目前醫學經典《格雷氏解剖學》(Gray's Anatomy)已將柯飛的發現寫進書中,而柯飛也表示,目前暫時未知“腸系膜”的真正功能,因此需要進一步研究,希望未來有助於消化系統疾病的治療。

腸系膜被視為腹膜的一部分,附著在胃部、小腸、胰腺等下腹部的器官,過去常被視為“不重要的結構”,而柯飛花了4年研究證明,腸系膜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