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坎巴羅雕像是人類和恐龍曾共存的證據?

【正見新聞網2017年02月01日】

阿坎巴羅雕像(Acambaro figurines)是32000件奇怪雕像的其中一個系列,這些雕像是在墨西哥的阿坎巴羅(Acambaro)的直轄市中發現的。這些工藝品有些呈現了人類和恐龍共存的情況。你曾想過人類是否曾和恐龍在遠古的時候共存過?

主流學者的說法是,恐龍在2.2億到6,500萬年前的中生代生存在地球上。人類則是在200,000年前出現在地球上。然而,雖然這樣的時間表被科學界接受,許多發現卻得出一個不同的過去,也就是人類和恐龍曾在地球上共存。

最有趣的一個例子之一是奇怪的阿坎巴羅雕像。在1944年時,一個德國商人 Waldemar Julsrud在阿坎巴羅有了驚人的發現,阿坎巴羅是墨西哥的一個小鎮,距墨西哥北端的距離小於300公裡,在瓜納華托(Guanajuato)省裡。

Waldemar Julsrud要他的員工去挖掘,能找到多少相似的東西就拿回來多少,於是員工 Tinajero就帶回來很多奇怪的雕像。這些雕像在井裡離地表約兩公尺深的地方被挖到,每20到40個一組。

然而,這些雕塑並不是井葬的陪葬物,因為只有六具骸骨在挖掘時被發現。根據 Waldemar Julsrud的假設,這些工藝品好像是被匆忙埋起來以避免第一批西班牙人的搜刮。

超過33500件(他們大部分用陶瓷做成)的石頭、玉、黑曜石,Waldemar Julsrud很樂意將這些物品秀給對它們有興趣、想研究的人看,然而,科學界不接受它們,認為它們是假的,因為它們描繪的奇怪景象:它們呈現了恐龍、不知名的動物、爬行動物,有些有鳥類的特徵。有趣的是,某些物品似乎呈現了馴化的小型爬蟲類和恐龍,大型猴子,以及許多不知名的神。

阿坎巴羅雕像的UFO?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拒絕相信。有一位研究人員對這個感到有興趣:Charles Hapgood,新罕布夏大學的歷史以及人類學教授。

1968年由紐澤西同位素實驗室執行的碳-14鑑定顯示,這些雕像的年代在西元前1100年到4500年間。在1972年的時候,由賓州大學執行的熱釋光(Thermoluminescence)年代鑑定顯示,被鑑定的兩件雕像的年代大約在西元前2500年。

主流學者的信條是,所有的恐龍在6,500萬年前都消失了。但是為什麼當其他物種還存活時,唯有恐龍完全消失在地球上呢?所以,或許有些人類在地球上存續了3000、4500或甚至6500年,而且他們曾造出一些描述在墨西哥發現的物種的雕像。

在1954年時,墨西哥政府派了一隊考古學家,由 Eduardo Noguerain博士領導,去另一個地點調查並挖掘,然後其他的雕像被發現了。他們證實了遺址的真實性,表示 Waldemar Julsrud的發現很驚人。然而,三個禮拜後,一份報告表示他們否定 Waldemar Julsrud的雕像的真實性,因為它們呈現了恐龍。

是不是真的呢?

在1952年,附屬於亞利桑那州印地安基金會的考古學家 Charles DiPeso,拜訪了那個地區。他研究那系列的工藝品,並且觀察以及挖掘。Charles DiPeso表示,如果它們是真的文物,它們應該會有刮傷和破損,就像其他在那個地區發現的墨西哥文物一樣。有些考古學家說,如果阿坎巴羅雕像是真的,那麼他們或許真的呈現了風格化的非蜥蜴生物,或者是神秘的怪獸,但不是所謂的恐龍。雖然人類和恐龍真的曾經在遠古共存,阿坎巴羅雕像還是不被主流學者認為是可以證明那樣的過去的最終證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