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舊金山周六兩場爆滿 科技名流:世界需要真善忍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08日】

舊金山灣區經濟發達、人文薈萃,在繁華多元的都市節奏裡,一月份的神韻巡演,經口耳相傳已成為舊金山人每年初不容錯過的藝術盛宴。1月7日下午及晚間精英貴胄與科技名流雲集舊金山歌劇院,爭睹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在舊金山上演一週以來,神韻場場爆滿,蔚為舊金山的文化奇觀。

舞台上大幕拉開了五千年浩瀚文明的璀璨光芒,觀眾們看完後個個笑容可掬,歡喜讚嘆神韻令人感到生命的美好,為新的一年帶來光明與希望。

太陽能公司執行長:全世界都需要真善忍

Glass Point太陽能科技公司執行長Rod MacGregor 7日下午觀賞神韻演出後推崇備至。他說:“做為科技公司執行長,我必須有一些創新精神,而今天整台演出都充滿了這種自由與創新的精神,這台演出真是精釆絕倫。”

在觀賞神韻之前MacGregor對中國文化所知不多,他說:“舞蹈和歌唱精湛非凡,令我們陶醉其中,而在藝術表現之外,我們也喜愛演出呈現了中國文化和社會現象,能夠獨立地反應社會現實這也是藝術的一部分。”

MacGregor與廠務經理Michelle一起前來觀賞,Michelle說:“整台演出令人嘆為觀止,那個表達中國社會現實的故事打動了我,我感到內心深處有一種痛,無以言喻。他們被壓迫,無法得到自由,不被允許個人生命的獨特性,這是所有人類共同的痛,我們都有相同的渴求和奮鬥,我感到和那個故事相連著,我被震動了。”

她說:“演出表現了中國文化,但其中有一種普世的精神使我們連繫在一起,同時這種精神也使演出如此美麗,中國文化與全世界共同的需求有相似性。”

MacGregor表示,三字箴言(真、善、忍)的精神縈繞在整場演出中,Michelle說:“這是全世界都需要的,不僅中國需要,也是全世界的需要。”

Glass Point太陽能科技公司開發出一種創新技術,讓鑽油井工業運用太陽能來取代傳統燃燒天然瓦斯,得以大幅降低鑽油成本。目前該公司正在阿曼國著手建造全球最大的太陽能廠之一。

資訊科技公司執行長:生命更美好

五千年歷史入物紛紛躍上神韻舞台,令資訊科技公司執行長Gabe Gotthard目不暇給,他說:“整台演出內容豐富具感染力,色彩繽紛,景象壯麗,我深深被震撼住。我多麼希望可以把整場演出分成兩半,先看完一半,讓我先咀嚼放鬆一下,然後再看另一半;一次看完這全部令我覺得衝擊力非常大。”

Gotthard表示,他非常喜愛這場演出,舞蹈矯健暢快,最觸動他的是故事的情感令人回味無窮。他說:“很多舞蹈都有一個故事,故事情感生動,這些故事的跨度穿越了時間,從五百年前,到兩千年前,甚至兩千五百年前,那些故事和情感打動了我。”

他說:“演出精釆無比,看完後令我對生命感到格外美好。”Gotthard是帶著孩子一起來欣賞演出,“我以後會每年都會回來觀賞。”
Gotthard是南灣一家資訊分析科技公司執行長,該公司專精於分析數據,從龐雜的數據中找到企業可以採用的有效資訊。

軟體公司執行長:美不勝收 值得觀賞

軟體公司執行長Parag Tope對神韻之美讚嘆不已,他說:“舞蹈和整體表現美不勝收,令我專注地觀賞,節目能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這使觀賞更有趣味。”Tope說,他將向朋友表示這是一場非常值得觀賞的演出。

Tope是和太太Monisha一起前來觀賞,Monisha非常喜愛這台演出,直說:“太美了!”

Tope創辦了一家軟體公司,他所開發的軟體能夠讓人在圖片上虛擬地擺放各種家具或飾品,這種功能被廣泛地運用在房地產布置及家居設計業者中。

廣告創意總監:神韻在做一項偉大的工作

住在 Carmel的Phil Wellman和Melodie Chrislock夫婦被市區裡神韻繽紛的廣告激起好奇心,他們決定前來一探究竟。1月7日,他們開了兩小時以上的路程,趕到舊金山歌劇院欣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下午的演出。看完後,夫婦倆既震撼又感動,在劇院裡徘徊良久,幾乎是最後一個踏出劇院的觀眾。

Phil Wellman在Carmel創辦一家廣告公司,並且擔任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他表示,演出卓越非凡,令他驚訝之餘,還有更深的感動。

他說:“演出傳達了一個令人昇華的信息,並把這個信息融入在如此美好壯觀的演出中,令我深深地被感動了。我可以看到善,也深切地理解到忍,這些信息對現今社會非常重要。”

神韻十年有成“將改變人們的頭腦及心靈”

“神韻在做一項偉大的工作,這真是非常感人。演出如此美好,信息如此強大,我認為他們將會走得更長更遠,並將改變人們的頭腦和心靈,在過去十年中他們所取得的成就已經非常驚人。”

Wellman說:“音樂美極了,整個演出都非常美好,色彩令人驚艷萬分。”他也提到,有趣的和尚讓他印象非常深刻,節目趣味橫生。

這是Wellman第一次觀賞中國古典舞的演出,他說:“演出讓我注意到了早期中國舞蹈在整個人類歷史上扮演的重要角色,之前我一點也不知道。”

“神韻絢麗璀燦 神奇超凡 我非常珍愛”

他的太太Melodie Chrislock在Carmel頗為活躍,她是公共水資源非營利組織的理事,也是健康與福祉組織的成員。她表示:“看演出前我真的不知道中國發生了什麼事,當我知道人們精神信仰遭受到折磨和鎮壓時,內心的傷感油然而生。但是演出美得令人難以置信,絢麗璀燦,神奇超凡,今我非常珍愛。用藝術的表達來傳遞真相,並改變局面,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方式。”

她說:“如果能聽到更多中國古老的修煉文化,這將是多麼令人著迷。中國有五千年文化,所以一定還有更多內容,我曾知道一些關於道教的歷史,多麼希望再進一步了解更多關於道的內涵。”

本身有營養學背景的Chrislock也曾涉獵中醫,她說:“有很多中醫的藥方是從漢朝流傳下來的,所以當我看到漢朝仕女的水袖舞時,就感到特別能和演出連接上。”

“神韻的色彩令我傾心,那色彩本身就像是食糧,真是絕頂美麗的色彩。我喜歡女演員的服裝,那個描繪黃色花朵的舞蹈中,演員的衣服由綠色和白色漸層暈染而成,真是美不勝收。”

Phil Wellman所創立的廣告公司曾為Monterey-Salinas交通局設計和執導電視廣告,該廣告曾獲得全美公共運輸協會選為公共運輸電視廣告首獎。

“神韻通過藝術形式向世界發出積極信息”

技術作家Matthew Monte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7日下午在美國舊金山歌劇院(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今年第七場演出。當天劇場爆滿,各界主流人士紛紛來欣賞享有“世界第一秀”美譽的神韻晚會。

Monte太太三年前觀看過神韻演出,覺的非常好,因此Monte先生給太太買了神韻票,作為聖誕節禮物送給她。他看完後說,“神韻演出令人佩服。舞蹈美的不可思議。高科技動態天幕的運用,非常了不得。”

他說,演出真是美不勝收,水準相當高超。“我非常喜歡神韻音樂。特別是中西合璧樂器演奏的音樂非常不同凡響,很有意思。二胡獨奏非常精彩。”

神韻的舞劇令他陶醉,“我認為很棒。可以通過藝術的形式向世界發出積極的信息。”

他看到了演出傳遞的精神內涵,“神韻充滿神性,這非常明顯,不僅有神佛的,也有老子的故事,所以是富含歷史和精神信仰的。非常有意義。”

他們的兒子今年6歲了,在舊金山仙韻學校上學,學習中國文化和藝術,他說,“明年我們一定帶他來看。”

“真、善、忍三字是普世的原則”

教戲劇課的Sara Noah和做建築監察的先生John Miller住在Grass Valleys市,他們駕車三小時來舊金山看神韻,慶祝他們的結婚紀念日。

觀看神韻後,他們都非常興奮,Noah說,“神韻真是美,我喜歡神韻的絢麗色彩,華麗的服裝,還有高科技背景天幕,那些人從天幕直接飛到舞台上,這真是太有趣了,簡直是讓人回味無窮。”

Noah表示,她從未見過這樣的天幕,“真的是非常酷,效果非常棒,這是非常棒的演出。”她的先生Miller也對神奇的天幕印象深刻。

“神韻的編舞也是獨具匠心,我喜歡那個跨越不同時空的故事,男主人去了另外空間,回來後發現物是人非,非常感人。”Sara Noah說:“還有那個小女孩,她的父母因信仰被迫害致死的故事也很感人,我知道一點在中國發生的迫害,用舞蹈藝術的形式將這些告訴人們,非常好。我們都生活在一個星球上,當有人受到迫害時,將這些公諸於世,這非常重要。”

Noah是位基督教,她相信有天堂存在。她說,“真、善、忍這三個字是普世的,我喜歡這個原則。人們現在越來越不能寬容別人,我認為,容忍非常重要。”

“神韻的舞蹈令人震撼!那些舞蹈演員跳舞時,你都聽不到她們落地的聲音,甚至是她們在做跳躍,翻騰時腳下也沒有聲響。真是太美了!結合美麗的服裝,呈現一幅美麗的畫面,我真的被震撼了!而且她們的動作是那麼的精準。我希望我的學員們哪一天也能做到。”她興奮的說。

Noah也曾在亞洲的劇院做舞台設計,她表示,她會在課堂上跟她的學生講神韻的演出,讓他們來親自觀賞神韻。

神韻配色美學 驚艷圖片設計師

圖片設計師Stephanie Haumueller和先生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7日下午在美國舊金山歌劇院(San Francisco War Memorial Opera House)的第七場演出。神韻藝術家們精湛的技藝,讓舊金山各界人士嘖嘖稱讚。

Haumueller說:“神韻的視覺效果驚人,背景天幕非常漂亮,舞蹈演員的服裝非常出色。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神韻的舞蹈演員們太了不起了,他們的舞蹈動作看似簡單,但我知道其實非常難,但當你看他們跳舞時,讓人感覺舉重若輕、遊刃有餘,真是太美了!”她讚嘆道。

她表示,雖然她看芭蕾舞表演不太多,但她能看出來,中國古典舞的舞步更加輕盈,“那些演員們好似在舞台上飄動一般,即使是男子舞蹈,演員們也都身輕如燕、落地無聲。”

談到關於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舞蹈,她說:“我們對佛家的理比較了解,對所有針對佛法的迫害,我們都非常同情。這個故事讓我非常傷感,法輪功學員受到的對待非常不公平,很高興他們能到美國來講述他們的故事,而不必受到迫害的威脅。”

“我希望能夠知道更多(關於反迫害的情況),我回家後會對此做進一步了解。人們都應該能夠自由地實踐他們的信仰。”

她說:“真、善、忍這三個字,也是我所深信的。正如我之前所說的,人們因為表達自己的信仰而遭受迫害,這樣的事情仍然發生在當今的中國,對此我表示非常同情。”

非營利機構總裁:每個人都知道神韻

舊金山非營利機構總裁Eduardo C. 盛讚神韻是“美好的藝術”。

Eduardo說,這些年神韻已經成為盡人皆知的品牌,他也久聞神韻的大名,直到今天才有機會來觀看。他說: “在舊金山和灣區各地都有廣告牌。他們的市場工作做的太棒了,每個人都知道(神韻),但是我之前還沒看過。這次是我女朋友的母親給她買票作為禮物,真是很棒的節日禮物。”

他表示喜歡那些長袖和短袖的服裝,漂亮的翻筋鬥動作,特別是演員做連續空翻的時候,讓他佩服。

他還從演出中學到了中國文化:“我學到了一些以前沒聽說過的寓言和故事,充滿了想像力。我喜歡美猴王,有美猴王的節目我真開心。”

他表示還要介紹親友來觀看神韻:“我會說演出在視覺上如此燦爛、令人興奮,舞蹈多種多樣,很多東西都可以成為伴舞的道具。”

人事主管:喜歡晚會傳遞的真善忍信息

灣區一家開創公司的人事部主管Dawn Nott坐在劇院內第三排的中間,對神韻的節目非常喜歡。她說:“神韻的節目非常美,很好看。我很喜歡現場樂團的演奏。那個背景天幕效果驚人,完美的與舞台結合起來,那些人物在不同的場景飛進飛出,非常酷。”她表示,從未見過這樣的天幕。

“我喜歡神韻展現的神性,節目中涉及到神佛,佛家的思想,以及平時看不到的發生在中國的事件,非常有意義。”她說。

Nott說,她是藏傳佛教徒。她喜歡晚會傳遞的“真善忍”的信息。“他們展示的那個橫幅‘真善忍’,我很喜歡。每個人都會喜歡這個原則。”她說,“中國發生的迫害信仰團體的事是錯的,每個人都會反對這種迫害,只因他們的信仰,就對他們進行控制,這不對。人們應該有信仰的權利。”

她表示,她雖然對中國的其他信仰不太熟悉,但她想進一步了解。她說:“我知道目前中共不允許人們有信仰自由。”

她說,是陪母親來看神韻,今天觀看神韻後,非常高興。她很喜歡每個節目前,晚會主持人出來介紹節目內容,這讓人容易看到舞劇。“我會告訴朋友,中國舞非常細膩,節目很精彩,而且有精神內涵。”

顧問公司主管:神韻遠遠超出了娛樂性

觀看了這場精彩演出的顧問公司主管Steve Longbotham表示,他們全家完全被神韻的美所征服。

坐在劇院第二排的Longbotham與太太帶著女兒來看演出。他說他的座位非常好,可以清楚的看到樂池。他說,神韻非常有娛樂性,“神韻的音樂悅耳動聽,節目有創造性,非常巧妙的運用了多媒體,神韻的動態天幕非常神奇,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天幕。”

他很欽佩神韻將中華文化搬到舞台上,他說,“神韻遠遠超出了娛樂性。中國文化中有很深的神性,非常博大,但並沒有被重視。現代人沒有重視中國文化的精神內涵,中國傳統文化幾乎就要丟失了。神韻將中國傳統文化呈現在舞台上,這太棒了!”

他表示,很喜歡節目中展現的中國歷史,讓他對中國歷史有了認識,節目中的故事有些他看懂了,有些他還要回去進一步查詢。

“神韻演員們的舞蹈技巧很高,非常高,我相信他們一定訓練的非常認真,很辛苦,他們的舞蹈幾乎是完美無瑕,真的很棒。”他說,他還喜歡神韻的色彩,以及亮麗的服裝。

Longbotham表示,他是看到神韻的廣告來看演出的,她的女兒在跳芭蕾舞,很喜歡看舞蹈演出。他的女兒Sara說,“我喜歡神韻的節目,看神韻令我興奮,節目非常有趣。演出展現了中國文化,我第一次接觸中國舞,對我來說很新穎,有意思。”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