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城完滿落幕 「理解神韻的含義,你會受益匪淺」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09日】

2017年1月6日至8日,冰雪消融之際,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納什維爾的田納西表演藝術中心(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連續三天上演了四場演出,神韻的到來如俏寒中綻放的玫瑰,給這座美麗的音樂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納什維爾及周邊州、城市的音樂界、藝術家、美術家、教育家和金融、保險、會計、法律方面的專業人士不約而來,領受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的洗禮。神韻蘊含的神聖之美、神韻藝術家們超凡脫俗的高超技藝,給納什維爾各界各族裔的觀眾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他們盛讚神韻脫俗之美、豐富多元的色彩和積極向上的內涵,如醍醐灌頂、深受啟迪。

“神韻打開禁錮、讓我們用另一種眼光看事物”

Jerry Arthur先生退休前是納什維爾一家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觀看神韻後他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的演出,“我喜愛演出,美妙神奇,我從未見過。色彩繽紛,舞蹈讓我耳目一新,我喜愛這個演出,很偉大。”

“他們用舞蹈來描述歷史,這真一個好辦法。我喜歡這個,很偉大!我要告訴其他人明年也來看。”“神韻的文化部分很有意義。有很多人並不熟悉中華文化,因此我想這場演出能讓我們打開禁錮,用另一種眼光看待事物。”

Jerry Arthur先生尤其喜歡神韻的鼓舞,“鼓舞和和尚的舞蹈!我覺得女演員身體非常輕盈,好像在飄。我也很喜歡。”“神韻女高音的聲音高貴而華麗,而且能唱到很高的音。我非常喜歡。”“我一開始不知道是現場的交響樂團,直到指揮在開始向觀眾致意,才發現如此。樂團非常優秀。”

給Jerry Arthur先生留下深刻印象的,有神韻的色彩和服裝,“我想是顏色和服裝,太華麗壯觀了!”

“理解神韻的含義,你會受益匪淺”

Wendell Montgomery先生是納什維爾一家旅館的項目經理,觀看神韻之後他表示,“我熱愛藝術,我認為神韻的編舞非常的精美。神韻演員的精湛技藝,也給我的工作帶來新的靈感。”

神韻所有的方方面面,都讓Wendell Montgomery先生印象深刻,“我喜歡神韻所有的要素。我是說,每一個舞蹈都都有其獨特的魅力,每一個舞蹈都在講述一個獨特的故事。如果你能仔細體察神韻舞蹈家的舞姿,還能理解背後的故事的含義,你可就真的會是受益匪淺了。”

Wendell Montgomery先生也特別喜歡神韻的音樂,“我甚至不需要聽音樂,就可以直接欣賞神韻的舞蹈。但神韻的歌唱家真是優秀,很優秀,非常美麗的聲音。她真的在講述一件動人的故事。”“我還看到了修煉人因為信仰被迫害,遭受痛苦,但最後團圓的結局,是我能理解到的。”

Wendell Montgomery先生建議朋友和家人都來看神韻,“快來看吧。每個人看了都會有自己的理解,每個人看神韻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醫師夫婦贊神韻展現信仰的光明和力量

Quentin Eichbaum先生是一名醫生,同時也是醫學院的教師,他的太太Danielle以前是化學工程師。Eichbaum先生表示,神韻整場演出的每個時刻都扣人心弦,帶給他超乎想像的藝術與精神感受,“我原來一直看芭蕾舞演出,今天看到神韻,驚訝地發現,神韻中呈現的中國古典舞與芭蕾舞如此不同,我很欣賞神韻舞蹈!我從中不只看到美,也看到神性和精神信仰的光明與力量。”

Eichbaum先生第一次聽到中國樂器演奏的音樂,馬上就愛上了她。他表示,“中西合璧的演奏形式非常優雅,如此柔和、古典,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音樂。”他的太太Danielle激動地補充:“我愛這個秀,她不同凡響,無比優美,不僅色彩柔美諧和,舞蹈家們舞步飄逸,似乎行走在雲端,我的(領養)兒子在整台演出中一直目不轉睛,他也很享受!”

Eichbaum先生還表示,神韻演出讓他對中國的真實情況有了更多了解,他說:“我們去加拿大曾經見過法輪功學員煉功,我還加入他們試著煉了一下功法,與他們一起靜坐,我感覺那次的煉功對我的身體非常好!”他表示,中國應該允許信仰自由的,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不對的。

夫婦倆還表示,神韻獨唱節目給了他們很多啟示,“我看著歌詞,使我幾度流淚,我被歌詞所感動,她是如此優美,內涵如此深邃。”Danielle說,“就我自己的理解,我們來到世上肯定是有目的的,我們必須幫助別人,與人為善,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Eichbaum先生補充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要盡你的全力去幫助大家,一定是這樣的。”

基督學校校長:神韻幫助認清中國現狀

William Slater先生是田納西州Hendersonville的基督教學校(Hendersonville Christian Academy)的校長,他和太太Danielle Slater女士一起前來觀看神韻的最後一場演出。

太太Danielle Slater也從事教育相關的事業,專門向在家上學的家庭提供教材和上學用品。她說,“我很久以來就一直想觀看神韻了。”

“神韻最讓我吃驚的是他們的才藝,技巧和才能,對我來說,簡直是太驚人了。我知道這其中要付出許多許多。神韻從現場樂團,到舞蹈女演員,到一切的一切,都太偉大、太了不起了。包括嫻熟的技巧,一切的一切。”

Danielle Slater表示神韻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對自由的渴望,“對我來說,是神韻的表達方式,人們對自由的渴望。在中國,作為基督徒我們都知道,我們也希望中國人民有同樣的信仰自由。我們有一個中國女兒,我們理解這一點,我們理解人們對信仰自由的渴望,在共產國家,他們需要信仰的自由。”

William Slater先生說,“神韻非常精美,我們很欣賞中國文化。”

神韻傳承千年文化 校長驚喜

觀看神韻,讓作為基督教學校校長的William Slater先生有一個驚喜,“我很驚訝的發現神韻的演出裡有那麼多的精神內涵,道家的、佛家的信仰,都在裡面。我有一個小小的驚訝。”

William Slater先生原來以為這是一個單純的文化演出,但與別人交談後他意識到,宗教信仰也是文化的一部分,並且是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尤其是涉及中國傳統文化時,更是這樣。“中國的傳統文化,因為共產主義的統治,已經失去了太多太多了。”

William Slater先生認為,中國傳統文化與西方文化有相似之處,“對西方文化來說,我們在西方的人可能很吃驚的發現,我們從中國文化中吸取了很多內容,但我們可能還沒有意識到它們是來源於中國傳統文化。比方說,舞蹈、雜技,它們都發源於中國的傳統文化。”“當然,西方文明比中國要年輕很多,尤其是美國,我們的歷史和遺產只有幾百年,而中國的文化有幾千年的歷史。”

William Slater先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來看神韻,“我希望所有的人都來看神韻,不光是因為神韻的舞蹈、音樂的美麗,也因為神韻與我們分享的訊息。美國人應該意識到,在中國還在發生著迫害,對宗教信仰的迫害,這種了解可以讓西方人眼界大開。”

“中國由於過去這些年的經濟發展,讓我們看不到在中國還有很多人不能夠實踐他們的信仰,並且迫害一直在發生。我覺得神韻在幫助我們認識到這些現實。”

神韻絕美藝術未能在中國上演 NBC經理傷心

Pam Basiledskis女士是美國國家電視台NBC在納什維爾的附屬台的一名銷售經理,她對神韻的演出讚不絕口,“神韻太美麗了,絕對的美麗。神韻的色彩非常壯麗,伴奏的音樂也優秀傑出。”

對神韻不能去中國公演,Pam Basiledskis女士感到非常的傷心,“我只是為中國人民感到傷心,他們生活在中國,但是不能看到這樣美麗的演出。這真的是很令人傷心。”

對演出中展示的法輪佛法修煉人反迫害的情節,Pam Basiledskis表示憤慨,“法輪功看來是傳播了非常美好的訊息,是一種信仰。但中共居然還是一直施以迫害,這真是一個巨大的恥辱。”她從神韻的演出中得到慈悲和希望的啟示,“我從神韻演出得到的體會,是慈悲和希望。神韻演員的動作和舞姿,真是超乎尋常,我也非常喜歡神韻的服飾。”

“神韻的樂隊,更是獨樹一幟,絕對是一流的。”“我會讓所有的朋友都知道神韻,神韻是一場美麗的演出,他們都應該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