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勳章獲得者:神韻傳遞強大人文精神 讓人類注重精神信仰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09日】

2017年1月8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 NAC)的演出再傳票房佳話,演出門票售罄後,主辦方打開原本因無法看到全部背景天幕而關閉的座位,以滿足熱情觀眾的需要,卻仍然一票難求。晚間,第三場演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落幕,經歷了一次中華神傳文化洗禮的渥太華各界觀眾,對神韻的讚嘆和感恩溢於言表。

從幼稚園的兒童到百歲老人,從莊重矜持的西方名流到含蓄內斂的東方精英,神韻頂級演出散發的純淨能量,引領著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各界、各族裔主流觀眾穿越時空,神遊五千年中土,暢遊天國世界的美好,久遠的記憶被喚醒,感動的淚水、歡笑伴隨著人生思考,溫潤著人們的心靈。

加拿大勳章獲得者:神韻傳遞強大人文精神 讓人類注重精神信仰

神韻粉絲中不僅有各行業的精英,也有為人道主義工作受到社會褒獎的人們。1月8日下午,2016年加拿大勳章獲得者Ted Itani也和妻子一起觀賞了神韻演出。

在加拿大軍隊服役37年的日本裔的Ted Itani,因在加拿大紅十字會長期勤勤懇懇的義工工作獲得2016年總督指定的“加拿大勳章”榮譽。 觀賞過神韻演出後,他盛讚神韻傳遞強大的人文精神。

Itani先生表示,神韻真的是奇觀,是卓越的作品。他能夠感受到強大的人文精神,他說:“多麼強大的人文精神,這是不能被壓制的,演出帶給我們所有的希望,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這樣。”

他說:“許多層面來說,神韻都是精美的演出,展示廣泛的時政、描繪歷史,給我們每個人都上了一堂課。無論人類精神如何被壓制,(這些壓制)都會受到反抗,會這樣的。”

“我深愛神韻諧和的編舞、表演和音樂,配合的天衣無縫,形成流動的一體,音樂、舞蹈編排、舞蹈等,皆為一體。”

Itani先生也感受到了中國古典舞的內涵:“神韻帶給我非常巨大的希望,和強大的人類精神,精神信仰存在於我們所有人的生活中,但有時,就像(演出中)描述的,我們往往會忘記,特別是男高音所演唱的,我們要從注重物質轉變到注重精神信仰。”

他續說:“我認為現代社會的弱點之一,就是太注重物質,而精神信仰往往被置若罔聞,但當你看到神韻這樣精彩的演出,你就會明白精神信仰如何重要。因為我們都是以這樣或那樣精神方式生活,我們需要允許精神信仰脫離現代社會的禁錮,再一次(自由)呼吸。”

加拿大統計局高官:終於帶著來自巴西的父母觀神韻

巴西裔的Estela Tavares是加拿大統計局的高官,也是經濟學家。盼神韻盼了5年的Tavares女士,1月8日終於帶著來自巴西的父母觀看了神韻。

在音樂家庭成長的Tavares女士,被神韻演出深深打動。她表示,今年帶父母來看,明年會帶女兒們來觀賞。她希望,年輕一代更加接近傳統和更自律。

她說:“真讓人感動,讓你想要成為神韻的一部分。讓你脫離現實,把你帶到不同的年代和國度。”

駕車兩小時觀神韻 退休老闆:不虛此行 神韻是了解中國的好視角

Mike Montgomery先生和太太8日下午驅車2小時從安大略省東部城市Cornwall來到國家藝術中心關神韻,他表示不虛此行,神韻是了解中國的好視角。(梁耀/大紀元)

Mike Montgomery先生和太太1月8日下午驅車2小時從安大略省東部城市Cornwall來到國家藝術中心觀看神韻,他表示不虛此行。

Montgomery退休前擁有自己的化工產品公司,以前因工作關係頻繁去中國旅行,喜愛傳統的中國。觀看了展現中國傳統神傳文化的神韻演出之後,他表示,神韻演出遠遠超出了他的預期,“演出令人難以置信,太美妙了!”

他同時注意到有關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這就是為什麼她在中國被禁演,這就是為什麼你不能(在中國)看到她,但她給了你一個了解今天中國的真實生活、現在的中國和過去的中國的好視角。”

Montgomery先生認為,“在北美,我們對中國文化知之甚少。這裡(指神韻演出),2小時的時間,我們上了非常好的一課。”

Montgomery最後強調說:“(演出)準確展現了中國的過去,但今天的中國和過去完全不同。所以觀賞神韻是一個回歸過去的旅行。”

華裔:神韻讓我們找到了根 倍感自豪

退休軍醫Wayne Lee和太太Claire Lee於2017年1月8日晚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NAC)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演出。Lee讚嘆神韻演出的美麗非凡。他再三表示:“神韻對我們的意義非同尋常。”他說:“我為中國傳統文化——祖先留給我們的文化遺產而自豪。”

Lee先生和太太今晚再一次觀賞神韻演出。上一次夫妻倆帶著他們的兒子和兒媳,而今晚的神韻門票是他們女兒贈送的聖誕禮物。

作為一個海外華裔,Lee先生認為神韻能讓他們找到自己的根。他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帶著兒子來觀賞神韻,他是匹茲堡的一名醫生。”他強調:“我父親來自中國大陸,(中國傳統文化)是我們祖祖輩輩的文化遺產,所以我們來到劇場觀賞神韻。”

Lee先生驚嘆,神韻舞蹈演員們傑出卓越,舞蹈演員們對中國古典舞高難度的動作和豐富技巧的駕輕就熟,並且以舞蹈傳遞的神性無處不在。他讚揚神韻舞蹈之美麗不僅僅在於舞蹈的動作和技巧,而是遠超於此。他表示:“神韻舞蹈是種藝術形式。”

Lee先生認為,神韻舞蹈賦有靈性。他說:“我發現祖先給我們留下的文化深具神性,這對我意義重大。神韻舞蹈非常、非常、非常具有靈性,讓我感動不已。”

雖然曾經三次遊覽中國大陸,但Lee先生髮現當代中國大陸民眾已被剝奪宗教信仰的權利,對此他感到悲傷。他說:“他們(中共)不能剝奪人們信仰的權利,他們不可以。”Lee太太補充道:“他們(中共)掩蓋事實真相。”Lee先生接著說到:“神性無處不在,信仰力量巨大。”

而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中國的文化遺產,讓他激動不已。他說:“從根本上說,因為我們是華裔加拿大人,而不是加裔華人。”Lee先生認為神韻舞蹈的神性感染力驚人,觸及他的心靈,讓他熱淚盈眶。

Lee先生覺得,晚會呈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的神性就是他們來觀賞神韻的原因。他表示:“我應該把兒女們、孫子們都帶來觀賞神韻。他們應該來了解他們祖先留下的文化,了解他們來自何處。”他認為這些文化遺產對他的後代意義重大,他們不應該丟失。

安省議員四度觀神韻 了解真正的中國

多次觀看神韻演出的安省議員Jack MacLaren先生在演出結束後表示,神韻是一台讓人真正了解中國狀況的演出,他建議所有加拿大人都應該來看一看。

Jack MacLaren先生是安省Kanata選區的議員,他本人亦是一位農場主,5年前跨入政界。他和太太是神韻的忠實觀眾,今年已經是第4次觀看神韻演出了。

MacLaren先生說:“我很喜歡神韻,我太太Janet今晚也和我在一起,我們每年都一起來看神韻。”

他接著表示:“每年的節目都不同。神韻的音樂非常精彩,舞蹈非常美麗,服裝非常華美多彩。還有悠久的歷史,包括當今中國的故事,即令人難過的法輪功遭受迫害的事。”

“演出中展現的五千年中華古老文化,對我來說是全新的,從中我學到了許多了不起的東西。我想古典舞蹈和音樂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就我們今晚在舞台上所看到的來說,真是非常精彩。”

MacLaren先生認為,神韻演出中的當代中國的故事,反映了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的真實狀況。在他的選區有很多華人,這令他對發生在中國的對法輪功迫害問題非常關注。幾年來,他在許多公開場合為反對這場迫害而發聲,他很高興自己能做這些。

“今天的中國,經厲了60多年的共產統治,所有的宗教和信仰被打壓,所有的言論自由被扼殺。法輪功修煉者有權利堅持他們心中的信仰。他們煉功、打坐、追尋身心健康,特別是精神上的昇華。我覺得這非常好,法輪功所堅持的真、善、忍,是三個非常美好的精神支柱。”

他大力推薦所有人來看神韻,因為這場演出可以讓人了解真正的中國,包括古老的歷史和今天的中國,他說:“我認為,每個加拿大人,或者西方人都應該來看神韻,了解中國的古老歷史,對當今中國狀況也需要了解得更多一點,我們許多人是不甚了解的。有太多值得我們去了解的東西。”

神韻“神奇壯觀” 博物館經理整場激動無比

渥太華科技博物館場館設施經理Linda Talbot女士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感慨萬千,她說:“演出神奇壯觀,精美無比,超凡脫俗,我在觀看的全程中都激動無比。這樣美妙的演出,我想每個人(一生中)應該至少看一次。”

Talbot女士表示,當看到那些服飾、那些顏色,所有的感情會洶湧而出,覺得是純粹的美麗。

Talbot女士發現,對神韻著迷的不止她一個人。她說:“我帶了朋友們一起來,演出過程中我觀察了他們的表情,整場演出過程中,他們臉上一直都帶著大大的微笑。”

她認為神韻的舞蹈演員無與倫比:“你無法找出比他們更優秀的舞蹈演員。所有的男女舞蹈演員、舞蹈故事,一切讓人感慨萬千。他們非常優雅、有天賦。”

Talbot女士從神韻所表現的神傳文化中也學到不少東西。她說:“神佛、舞蹈,所有的故事,這一切都是神韻所表現文化的不同方面。如果你跟隨整個故事發展,就會對數千年前的生活有所了解,復興文化,非常美妙。”

神韻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也給Talbot女士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讚嘆說:“哇,那是真正的力量源泉,從背景的歌詞翻譯中可以讀到他要傳遞的訊息,這場演出能夠調動起你所有的情感,激發你的深思,讓你堅持信仰。”男高音的演唱令她深思,“思考人生、我們從哪裡來,以及堅持信仰。”

Talbot女士認為神韻復興的傳統價值是普世通用的。她說:“我想我們都是有聯繫的,無論以何種形式,即使我們有不同的神,我們都相信自己從某個地方而來,將去某個地方,這很好。我們都應該有信仰,如果沒有任何信仰,不知道生命結束後去哪裡,就沒有價值。”

Talbot女士非常敬佩神韻的藝術總監,並且十分敬重神韻在世界巡演,傳遞美好的訊息和價值。她說:“對我來說,這些人正在為讓傳統文化復活而努力,他們正在通過舞蹈和美麗的事物,讓每個人接收到這份訊息。”她的理解是,“價值就是當你有信仰,並真正地付諸實現,存於自己心中,你就不會放棄,你會珍惜這些價值,表達出來,讓每個人聽到。”

“當你看著舞台,你會想去那裡,你看演員們跳舞的方式,多麼的充滿情感。”Talbot女士感慨地說。她希望神韻繼續走遍全世界,進行更多的演出,這樣就可以傳遞訊息,給人們帶來美好,讓他們體驗到今晚這樣的美好感受。

“神韻必回到大陸 中國人應以神韻為榮”

工程師Philips Jeffreys和太太一起欣賞了當天的演出。Jeffreys先生認為神韻“精彩絕倫!”他打算再多拿一本節目冊回家,把節目冊寄給住在英國的妹妹,希望她有機會也能欣賞到如此美妙的演出。他的太太Ginnette Jeffreys也表示,“(神韻)真是美麗無比,我太喜愛了!”

Jeffreys先生為身在中國大陸的中國人,不能在自己的國土上欣賞神韻演出而感到惋惜,他說:“我真心希望當人們從北京(指中國大陸)來到這裡,能夠來看(神韻)演出,來看看自己的文化,是多麼美麗,而且在這裡受到每個有幸觀看者的喜愛。我覺得中國人民要來到中國境外才能看到(神韻),真的是個恥辱。這是他們自己的美好文化。我想這個可怕的恥辱將會有所改變,而且必須改變。”他表示,中國應該以神韻為榮、對自己的傳統文化能夠傳遍世界感到無比自豪。

他接著說:“那麼美麗的事物,被我們所有人喜愛。我們有這個機會感謝這些來自紐約的人,(神韻)必須回到中國,人們應該經常在中國看到。”

神韻今年有五個規模相當的團在全世界巡演,Jeffreys先生非常讚許神韻藝術家們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做出努力。他說:“他們的努力太了不起了。這是懂得美好事物的人們所做出的奉獻,他們在西方世界從零開始,在歐洲、北美發展到今天這樣的程度,這需要巨大的奉獻精神。只有用這種方式呈現出來,才能被西方人看懂。因為當我們看懂了,眼界開闊了,為此讚嘆,就會像我自己這樣,希望把神韻介紹給我們的家人,然後我們下次一起來看。下次(神韻演出)一定也會座無虛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