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邁阿密再現神傳文化輝煌 95歲基督徒力薦親友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09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2017年1月在邁阿密艾君愛詩表演藝術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of Miami-Dade County)展開三天四場的演出,1月8日下午是神韻在本地的最後一場演出。神韻如同一顆耀眼的明星,跨越了種族和國界,令中華文化精髓大放異彩,在這個多族裔精英雲集的大都市中灼灼生輝。

華人畫家:非常驕傲 非常自豪

來自北京的黃春玲旅美10多年,是佛羅裡達州的一位華人油畫家。她的母親和姐姐一個月前剛到美國。她們選擇了在母親的生日這天來觀看神韻。母女們認為神韻演出非常了不起,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國粹。看到美國人如此熱愛中國傳統文化,她們感到開心和激動,同時也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希望這樣的演出越來越多,希望中國的傳統文化得到積極的承傳。

黃春玲說:“非常好!真的,很特別。因為演出把中國的國粹、精髓都體現出來了,非常非常特別。我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年了,我們在大陸也見不到。”

“在大陸是看不到的。”黃春玲的母親認同地說,“我非常開心,我這次來,沒想到會看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真的非常高興。中國的文化能在美國傳播是非常好的。”

“我覺得我們中國現在越來越缺少文化傳統了,越來越少了。”黃女士說,“我覺得應該更多地注重傳播,中國的文化應該去積極地傳承下來。我非常希望將來看到越來越多的這樣的演出。”

黃春玲的姐姐黃香蓮看到美國人這麼尊重中國傳統文化,她表示很高興。她說:“非常開心,能夠在美國聽到中國的歌曲。我真的很開心,真的激動。而且這裡的觀眾很熱情。今天是我媽媽的生日。是因為這是中國的文化嘛,能在美國受到尊重,這是在中國都沒有的。”

“非常驕傲,非常自豪,很激動。”姐姐一再強調,“我看得非常開心。”

黃春玲表示贊同:“看到這麼多美國人、美國本土人這麼熱愛中國文化,我們感到非常自豪,真的。”

旅美華人:看到演出很想家

王小姐來自廣州,她來美國已經有23年了。她認為演出很好,她非常喜歡。觀看演出後,她不禁落淚,表示非常想家。作為中國人,看到神韻在美國巡演,她感動很光榮。

“很好啊!很好。”王小姐說,她認為演出的一切都很好。“什麼都好,什麼都好。我真的很喜歡、非常喜歡。”

看到神韻演出使她想起了中國,想起了家,潸然淚下。她說:“眼淚都來了,我想家。”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敬天愛人、尊老愛幼是永恆的主題。王小姐在演出中想起了辛苦養育自己的父母。“我很想爸爸媽媽,他們養大我們很苦啊!”她說。

作為一名中國人,看到神韻後她覺得,“光榮,非常非常的!我真的感謝神韻。”

驅車6小時看第一秀 95歲基督徒要力薦神韻

Carmen Ramos女士是一位會計,她帶著95歲的老父親Juan Ramos先生,驅車六個小時趕到邁阿密觀看這場演出。老父親在退休前從事珠寶時尚藝術的技術工作。觀看演出後,他非常激動,連聲稱讚演出美極了,觸動心靈。他準備讓自己的朋友都來看神韻。

老先生說西班牙語,女兒幫助翻譯表示,父親說他對演出非常陶醉,尤其是天幕。他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Carmen說:“他今年95歲了,他非常喜歡這個演出。我的兒子送給我們這個禮物,告訴我們必須要來看這場演出。兒子在加州觀看了這場演出,非常喜歡。”

“我父親愛上了演出。這是他第一次觀看神韻。”Carmen說,“他準備到布勞沃德(Broward )再去看一次。”

對於演出中呈現天人合一的神性內涵,Juan表示非常感動。Juan通過女兒表示:“我深受感動,演出如此美好,我非常感動。我是一名基督徒,從一方面,我看到了演出呈現出相通的平和與慈悲,通過這樣的表現形式,真是不可思議。我準備將神韻推薦給我的朋友們。神韻是如此美好,他們一定得到布勞沃德去看這場演出,日期應該是1月30日。”

Juan第一次聽到中國樂器演奏的音樂,馬上就愛上了她。他表示,“二胡演奏家的演奏非常優雅,演出的一切都非常優雅。我說的都是我的真實想法。音樂是如此柔和、古典,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音樂。”

舞蹈也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舞蹈家們整齊劃一、協調一致的舞姿令人驚奇。”他表示,“從時尚的角度來說,這是一場非常美麗、非常美麗的演出,非常精準,而且獨具一格。”

神韻再現神傳文化輝煌 副警長想回歸天堂

Ursula Ariza女士是一位公司律師和合同經理,她的丈夫Eddie Ariza是一位副警長。他們表示能看到神韻很榮幸,這是一個晚到的聖誕禮物。

演出的色彩和活力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Ursula說:“我很喜歡那個色彩,那個能量。這樣演出非常美麗,視覺上非常壯觀。”Eddie表示贊同,“色彩亮麗而充滿活力,尤其是那個《黃花仙秀》,憑藉色彩的運用而光彩奪目。”

“舞蹈活力四射 充滿能量 穿透心靈”

神韻舞蹈以中國古典舞和民間民族舞為主要表現形式,舞蹈家們的精湛技藝贏得了他們的心。Ursula說:“演出的舞蹈,翻騰迴轉,都充滿了能量,充滿了色彩。”“我覺得活力四射,舞蹈家們看起來喜氣洋洋。”Eddie說,“我的意思是說是真的穿透了心靈,非常喜歡。我喜歡那個西藏舞。主持人的介紹讓你更容易觀賞,因為沒有時間看節目單,這一點非常好。”

天幕設計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Ursula說:“很喜歡那個背景,天幕的互動渾然天成。從天幕中飛出,來到舞台上。非常棒!”“天幕利用三維空間的方式,非常獨特。我喜歡仙女們從天而降,神的金色圓盤在移動。天幕上的動態演出非常具有能動性,”Eddie補充道,“是的,畫龍點睛。我們很喜歡。”

他們一致認為,神韻傳達了正面的信息和普世的價值,讓他們感到想回歸天堂。Eddie說:“她讓你想回歸天堂。天上是如此美好,如此美麗,如此平和。女歌唱家的歌曲在講述真相和真理,我很喜歡,充滿了能量。我很喜歡這么正面的信息,引起人們的共鳴。她似乎在講述著我們的生活如何被(無神論和現代觀念)毀掉,你得回到自己的本源,更加平和,返本歸真,找回神和真我。我覺得(歌詞傳達的信息)非常美好。”

“這是普世的價值。”Ursula強調。

神韻傳遞豐富信息“關貴敏唱出真相”

Miguel Hidalgo是一個建築工程師,他與妻子Gliceria觀看演出後表示,演出給他們的印象非常深刻。Miguel說:“演出給我的印象極為深刻,她讓我了解了古老的中國文化,非常感人,我為之陶醉。”

太太Gliceria是一家醫院數據分析室的主任,她說:“給她印象最深的是美麗的色彩及服裝,這兩者之間組合得那麼完美。演員的舞蹈更是技術高超,非常專業,絕對是訓練有素,所有的元素都是那麼美。另外,舞蹈中又透著一種寧靜的美,非常安謐。”

神韻演出的節目由中國古典舞來呈現,既有翻騰跳轉的技巧,又有精妙深湛的身韻和身法,而且剛柔並濟,使藝術家們的表現力和感染力穿越了民族和文化間的溝壑。

Gliceria認為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演唱的歌,傳遞著豐富的內涵和信息,她說:“我們是有宗教信仰的,我覺得男高音歌唱家唱出了真相,就像歌詞裡寫的‘來去一身光’,不管你有多少錢,死了以後什麼也帶不走,所以我們不要總是太執著於物質上的追求。”

Gliceria表示非常高興今天來看神韻演出,她說:“我非常高興丈夫今天將我帶到這裡,通常我們是不太看演出的。”

Miguel也感到非常滿足,“演出仿佛將我帶回到五千年前,將古時生活的畫卷展現在我面前,我想東西方都有著共同的特點。就像我太太講的,她傳遞的信息是非常豐富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