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紐約再爆滿 各界精英看到未來希望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3日】

2017年1月12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的演出持續升溫,下午場爆滿,晚場滿場。前來觀賞的紐約金融界人士不僅震撼於神韻之美,更從神韻中看到未來和希望。

投資公司總裁:神韻傳遞希望 指向未來

菲利普資本公司的總裁和創始人Peter Grexa觀看了神韻當晚的演出後讚嘆,“演出色彩豐富,細緻精美。”

“演出呈現了許多吸引人的主題,例如:神舞動的韻味,精神價值在演出中得以體現,正義戰勝邪惡。”他說,“還有中國人經歷了很多的磨難,在當今的中國人還不能擺脫中共的種種專制審查,而在美國他們可以自由地表達自己。”

他認為神韻演出的獨特之處在於,“很多的主題都在演出中得以呈現,並傳遞了希望的信息,真正指向未來。”

“你一定要來看神韻,自己親身體驗,親身感受,並做出自己的判斷,這真的是一場很精彩的演出。”Grexa說,“神韻演出把中國文化帶來美國,讓我們真正地理解中國文化,也會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發生在中國的現實狀況。”

Peter Grexa所創辦的菲利普資本公司在大紐約地區主要投資地產業。

華爾街投資顧問:神韻藝術登峰造極

神韻演出12日在紐約進入第二天,當天下午最高氣溫達到攝氏18度,仿佛春天提前到來。

“多彩繽紛的顏色令人應接不暇。”華爾街投資顧問Bruce Hartleden觀看了下午場的演出之後說。

神韻的藝術造詣達到令Hartleden無法置信的高度。“無論是視覺上還是技術上,都非常令人欽佩。”他說,“我不知道人類(的藝術)可以達到這個高度。”

演出中,《善與惡》的故事也深深地吸引著Hartleden。一位嬰兒的父母因堅持信仰被迫害離世,十年後孤兒追尋雙親的足跡,走上修煉“真善忍”之路。

“那個嬰兒的啼哭令我心碎,令人悲慟……我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我很喜歡孩子。那個場景令我感到悲傷,我喜歡這個節目。”

神韻演出展現的神傳文化讓Hartleden認識到人類各民族擁有一個共通的主題:人從天上來,理應回歸天堂。神開創了萬物,保護著人類。人們應該對上天心懷謙卑,對神心懷崇敬和感恩。

Hartleden是華爾街一家投資管理公司對沖基金的首席顧問。

營運長:神韻使人走上正道

Lisa Ackerman是世界紀念碑基金會的執行副總裁兼營運長,她和家人及朋友一同觀看了1月12日晚在紐約林肯中心的神韻演出。

“演出如夢幻般神奇”,Lisa稱讚道,“神韻舞台帶我穿越時空。”

《老子出西關》的故事讓她著迷,“原來‘道’也可以被呈現得如此之美。”

“神傳文化的內涵在舞蹈中得到淋漓盡致的展現”,Lisa說,“我覺得自己和古老的價值觀相連,神韻節目令人想走上一條正道,做一個好人。”

世界紀念碑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的私人組織,旨在保護世界文化遺產和藝術珍品,在90個國家策劃了600多個項目。Ackerman女士是榮獲安•韋伯斯特史密斯國際遺產成就獎(US/ICOMOS)的第一人,在2008年獲得“歷史區域議會地標獅子獎”。

診所老闆觀神韻 領悟神性感受正能量

牙科診所經營者Giseli Cavalcanti感嘆神韻的所有細節都美不勝收,並從內心深切地感受到神韻為她帶來滿滿的正能量。

“演出充滿神性和正能量”

神韻演出通過古典舞蹈、中西方交融的音樂、色彩絢爛的服飾、獨特的動態天幕等元素,展示中國傳統文化,折服了全球主流觀眾的心。

Giseli贊道:“哦,真的太好了,讓人驚嘆,我從來沒看過類似的演出,色彩紛呈,美不勝收,很難找到恰當的詞彙來描述。”Giseli強調,神韻的天幕、場面和歷史故事,這一切都協調一致,所有這些,帶給她最深的感受是神性的啟悟和正能量。她開心地表示:“我是一個注重精神的人,我相信有神的存在,人們可以通過不同方式感知神靈。”

同她一起來觀看演出的丈夫也表示,神韻的舞蹈讓他體驗到神性的存在。

神韻不能在大陸上演“令人難過”

在中國大陸,長期推崇和宣揚無神論的中共,因懼怕神韻為民眾帶來的正能量和神性啟示,一直不敢邀請神韻到大陸演出。

對此,Giseli表示,如此精美的演出在中國大陸不讓上演,讓人十分難過。“這裡演繹著很美的歷史,還有不為人知的歷史,如此精美的藝術不讓上演,真是不能理解。”

他丈夫也補充說:“這本應該是人們的正常權利。”Giseli也很願意分享神韻帶來的美好,“今晚真是一場特別的經歷,我會去推薦,包括我的亞裔朋友,我一定會讓他們來欣賞這樣美妙的演出。”

執行董事:看神韻預知大事 動盪災難消失了

卡特伯頓老齡中心(Carter Burden Center for the Aging)執行董事Bill Dionne一走出劇場就激動不已,並表示仿佛已預知歷史大事。

“舞蹈與音樂絕配 男高音百聽不厭”

Bill看完神韻演出後難掩內心的激動之情,描述剛剛欣賞過的一支神韻舞蹈:“哦,天哪,這是如此美麗和精緻。《黃花仙秀》的舞蹈和音樂真是絕配,我發覺這如此美妙的舞蹈呈現的是歷史上的真實故事。真是太迷人了!”

神韻藝術團的聲樂唱法在當今的歐洲和中國都基本失傳了,曾被譽為中國歌王的神韻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將這種唱法再次展現在舞台上,深深地吸引了Bill先生。“那嗓音和鋼琴伴奏音樂都很美妙,百聽不厭。”

歷史歷歷在目 皆為真實故事

Bill還說,看完演出,感覺到這些故事歷歷在目,一切都是真實的歷史再現,這讓他驚嘆不已。“神韻演出展現了五千年的歷史故事,今天我榮幸地看到了。我相信別人在五千年前就已經看到了同樣的事情,而我在五千年後的今天正在觀看。”

看完演出回到現實後,他覺得這種體驗前所未有。“想想美國,只有很短的歷史,能看到五千年發生的事情,真是太棒了,而且這種歷史體驗美不勝收。”

“我感知到歷史大事 滅頂之災消失了!”

Bill不僅從神韻中感受到難得一見的超級藝術水準,數次直呼“簡直太美妙”,還感知到歷史上的大事。“我感到了有一件大事正在發生,感受到這樣的歷史和人們的激情,那就是歷史的動盪消失了,人們的滅頂之災也不見了。”“我會說,大家都應該來看,神韻會讓你有一個充滿奇蹟、心靈美好的感受。”

石油公司總裁久仰神韻大名 看後深受觸動

DW Porto是紐約上州Middletown石油及天然氣公司Alta East的總裁,他與太太和兩位朋友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1月12日下午場的表演後,興奮而自豪地告訴記者:“我來自神韻訓練基地相鄰地區,早就知道神韻了!”

DW Porto是因工作關係來紐約市出差的。在林肯中心觀看了神韻表演後,他興奮而自豪地說,雖然今天是第一次欣賞神韻演出,但神韻演員們的訓練場地就在他們的地區,他們在當地早已知神韻大名,同時也很早就聽說過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迫害。

他表示,很早就聽說過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迫害。因此,在觀看了那個法輪功孤兒的節目後,覺得特別受觸動,因為每一個幼小而無辜的生命,都應該擁有同樣的權利,並選擇他們的生活方式。

Porto先生對神韻用音樂和舞蹈形式所展現的中國文化的豐富多彩印象最深,認為“一切都極具啟發性”。“我會讓朋友來,我會告訴朋友,神韻太美了,一定要來看。”

他說,如果要總結一下觀看神韻的體驗的話,他會告訴他們:“美麗的音樂,傑出的舞蹈,重要的信息。人們應該有追求信仰的自由,不應被其政府迫害。”

知名物理教授看神韻:視野被拓寬再拓寬

紐約市立大學布魯克林學院的知名物理教授Victor Franco已經是第三次觀賞神韻演出。在欣賞完1月12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的第二場演出之後,他表示每一年都有不一樣的感受,在神韻晚會中有別處看不到的、獨一無二的中國傳統文化。

Franco教授師從諾貝爾獎獲得者Roy Glauder,早在1973年就被選為美國物理協會成員。他迄今已在國際頂級的物理期刊《物理評論》(Physical Review)發表35篇論文,在《物理評論快報》(Physical Review Letters)發表15篇論文,近年來受邀在加拿大、歐洲以及亞洲等四十多家研究機構舉辦演講和講座。

今年神韻一共有五個藝術團同時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每一年的演出都是一套全新節目,配合全新的音樂、服裝、動態天幕和歌唱曲目。看完今年的演出,Franco教授感慨良多。

“感受積極向上的精神震撼”

談及每年觀看神韻的感受,Franco更是感慨年年不一樣。“(今年)就覺得我的視野被拓寬、被拓寬。隨著舞蹈的呈現,我眼前的那個空間在向四處拓展,我感到那種積極向上的精神震撼。”他頓了幾秒後表示:“我不知道怎麼描繪,就是那種非常平和、非常純淨的感覺,舞蹈、音樂都是如此。”

當西藏鼓舞的鼓聲響徹全場,觀眾席間也爆發出一片掌聲。Franco說,“(舞蹈)讓你覺得非常舒服,是精神層面上的、非常令人振奮的內在感受。”

“獨一無二的傳統文化”

“(神韻演出)五千年文化,都是原創作品,舞蹈啊、歌曲都是原創。”談到神韻演出的宗旨——復興神傳文化,Franco不禁感嘆道,“這裡有別處看不到的,獨一無二的,富有(中國)傳統文化的特點。”

有關美猴王的舞劇讓Franco教授印象深刻,“因為故事非常傳統,也很有名。”他表示,動態天幕背景更是惟妙惟肖。

“音樂歌曲無可挑剔”

作為音樂迷,Franco自己演奏豎笛,喜歡聽歌劇,他說自己是神韻交響樂團的“粉絲”。今天再次聽到在神韻現場提供伴奏的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的演奏,他盛讚道,“一如既往的好、妙不可言,他們讓神韻舞蹈家和歌唱家的演出更加與眾不同。”

他盛讚女高音歌唱家姜敏的演唱。當歌唱家唱完最後的高音後,前排中間一個白髮老者不禁起立鼓掌,舉手過頭,直到下一個節目快要開始,才坐下繼續欣賞。

“我還喜歡男高音,”Franco則說,“他開始演唱時,我完全沉浸在他的演出中,嗓音、歌曲、音樂、歌詞,都無可挑剔。”他嘆息可惜只有一首,讓他還聽不夠。

對於這麼美好的神韻演出,他說自己要推薦給朋友來看。

前聯合國人員讚賞神韻復興中華文化

Nasir Khan退休前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擔任執行助理,1月12日下午他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市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後表示,神韻藝術團的演員年輕、出類拔萃,音樂家和指揮非常專業,而他們為復興中華文化所做出的努力令人讚賞。

Khan先生表示,他久慕神韻大名,一直都想看神韻演出。他說:“我曾經在網上瀏覽時查閱過神韻演出的視頻,當時我就覺得這場演出真美妙,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去看演出!’”

兩天前,他回家度假的女兒問他是否想看神韻, 他當下欣喜應允。Khan先生說:“她們給我買了最好的票。”

神韻演出在短短兩個小時的時間裡,以精美的中國古典舞,繽紛絢麗的服飾,栩栩如生的天幕和盪氣迴腸的音樂,將天上人間的美景搬上舞台,呈現在觀眾面前,令他喜不自勝。

他說這場演出絕對沒有讓他失望:“演出和我想像的一樣好,精彩紛呈,美不勝收!”

他解釋:“這些音樂家和指揮很有才氣,非常專業;那些年輕的演員們出類拔萃,非常優秀!”

但令他吃驚的是,這場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他認為,這些演員為復興中華文化做出了非常好的努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