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紐約第四場爆滿 演藝人士:「獲得啟發 喚醒我們」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4日】

2017年1月13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的第四場演出再次爆滿。接下來三場票房幾近售罄,主辦方在周日晚加場演出。神韻將輝煌的傳統文化以藝術之美和現代科技完美融合,讓紐約人如獲瑰寶。

紐約是國際藝術之都,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雲集在此,東西方文化相互激盪。神韻演出中所展示的不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樂、華美的服飾或動態的舞台天幕設計,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惡有報以及“仁、義、禮、智、信”等傳統的價值觀。

歌手:神韻音樂更古典 更內斂

“過去幾年我一直都聽說神韻的事,今年我對自己說:我得去看了。”Grace Matubis女士說。

在紐約居住近20年的Grace Matubis女士是位管風琴家,又是歌手。“一切都太美了,不能用言語表達,太美了。”

Matubis女士說:“演出棒極了,非常優雅,動作精妙細膩,結合了古典舞及現代技術,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次看神韻的Matubis女士說,她從沒聽過這樣的音樂,沒聽過以這樣的方式展現。她表示,與其他芭蕾舞所使用的音樂非常不同,神韻音樂更加古典,更加內斂,非常安詳,聽之令人心態寧靜謙和,同時又非常豐富多彩,將人帶入數千年之前。

女演員:我愛神韻

“我愛神韻。”俄裔女演員Amaliya Belyaev第二次來看神韻,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

Belyaev誇讚神韻說:“演出迷人,色彩紛呈。人從內心裡喜歡繽紛的色彩,而不只是黑和白。上一季(去年)的神韻讓我十分驚訝,如此專業。我喜歡神韻的音樂,喜歡現場演奏的樂團。”

編劇、導演兼演員:從演出中獲得啟發

Kevin Cannon先生在大學期間就開始接觸戲劇,現在已有40多年。他涉獵廣泛,自己開公司,同時還是演員、編劇、導演,製作外百老匯戲劇,如《Manologues》等。

Kevin Cannon先生說:“演出中色彩運用如此生動。我個人特別喜歡動態天幕和舞台表演相融合的技術,怎樣能把多媒體和表演結合起來,讓我非常感興趣。我有戲劇專業背景,在多媒體的使用方面,我從演出中獲得一些啟發。”

“我一直想把多媒體引入到自己的表演藝術中。今晚節目中,人能從天幕的山頂飛落,出現在舞台上,非常有趣、非常生動。我在今晚舞台上看到的神奇的技法,獲得許多靈感。”

前芭蕾舞演員:神韻所展現的文明正喚醒我們

Valentina Phillips-Zagor女士在紐約曼哈頓大都會生活了大半輩子,她曾是一名芭蕾舞演員,現為一名語言病理學家。

神韻舞蹈演員們高超的技巧,讓Phillips-Zagor大開眼界。她說:“他們是我所見過的最優秀的舞蹈演員……所有的舞蹈演員都擁有最高超的技巧。不僅如此,還有對面部表情的掌握,以及通過肢體語言抒發內心的情感,這些舞蹈演員們全都做到了!”

Phillips-Zagor太太透露自己是劇院的常客,看過紐約幾乎所有的歌劇和芭蕾舞劇。但她表示,“神韻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演出。”“相信我,但凡是到紐約來的演出,我都看過……我看過所有來到大都會的歌劇和林肯中心的演出……這是一場完全不同的演出!”

Phillips-Zagor還說,“我十分尊崇神韻所展現的精神內涵。這是我們在西方世界中已經失落的感覺。感謝神韻!他們將這一切又帶回給我們,讓我們不要忘記我們祖父母告訴過我們的道理。我們變得太過物質化,而不再理會靈魂和精神。中華文明正在喚醒我們。”

舞台技術專家:神韻天幕技巧高超

在美國極負盛名的文理學院巴德學院(Bard College)教授劇院燈光和音響效果的John Musall 先生在觀看演出後讚嘆神韻舞台效果十分完美:“這場秀非常美麗,而且我喜歡演員的高難度毯子功。”他接著表示,“我喜歡整體的演出效果。演出服裝顏色非常絢爛,天幕技巧也很高超。”

神韻演出中的小舞劇以舞蹈呈現歷史故事、神話傳說或當代故事,展示中華文化中的忠、孝、敬神等傳統價值觀。John Musall先生對這些小舞劇稱讚有加,“我很喜歡錶現美猴王這樣的小舞劇,故事表達得很成功。”

一同前來觀看神韻演出的Geeta Cheddie女士讚揚演員非常英俊、美麗,“而且我也喜歡其中表現的故事情節,非常動人。”

前芭蕾舞演員:神韻舞蹈造詣高深 完美無暇

新澤西居民、前芭蕾舞演員Joan Mahony和女兒及小朋友們一直留到最後,一邊照相一邊回味剛剛結束的精彩節目。

年輕時曾經在美國芭蕾舞劇院跳舞的Joan說:“神韻的舞蹈比芭蕾要難得多,那麼多的旋轉翻騰,讓人難忘。我驚嘆於他們高深的造詣。⋯⋯她們訓練有素,跳得挑不出任何毛病,完美無暇!就是天才!”

神韻演員們用優雅曼妙的舞姿、流光溢彩的服裝向人們講述了中華歷史和文化,這給Joan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說:“我喜愛她們講述的故事,我認為這非常聰明;同時,把道具和舞蹈結合在一起是一件難度非常大的事情,她們做得令人嘆為觀止。”

Joan和15歲的女兒Natalie一直期待著看神韻。她們來之前就知道神韻的美好,但是在現場觀看演出的體驗還是超出了想像。Natalie說,“我讀過對神韻的介紹,知道她很美,但是演出比我想像的還要好。我一直盼啊盼,一直期待著看神韻。”

Joan說,她要把神韻推薦給親朋好友。“我要跟他們說,這是一場讓你放鬆身心的演出,裡面的一切都讓你感到美妙無比!”

獲艾美獎電視公司經理:聆聽神韻歌曲身體震動

“歌唱家們擁有強大的能量,聲音雄厚有力,非常強烈,讓我在聆聽時身體隨之震動,非常精彩。”國際艾美獎獲獎電視製作公司“Nine Lives Media”的信息技術經理Derek Samuel先生如是說。

Derek Samuel與姐姐一同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的演出。他們特意選購了位於前排、靠近舞台的位置觀賞。

神韻歌唱家給Derek Samuel先生帶來深深震撼。“歌唱家的歌聲非常震撼、感人,唱出了很多關於生命的話題、很多的挫折,同時又傳達了積極向上、超越挫折的訊息,這是非常重要的。”他感嘆說:“他們真正想為觀眾帶來一場美好的演出,我真的很喜歡。”

Samuel分享他的感悟:“生活中會遇到艱難的時刻,你必須能走過去,但在那樣艱難的時刻能走過去並不容易,比如有很多痛苦,而且痛苦要持續很長時間,有時真的是很難克服。”他頓了一下,接著說:“正如演出所傳遞的信息,如果你真的努力、真的下功夫、保持積極向上,你就能過去。”

在Samuel看來,演出展現了不同的文化,以及豐富的故事主題。他舉一出舞劇為例:“和尚們運用智慧和法力保衛了寺廟,從中你能看到世界的二元性,有好也有壞,有善良也有邪惡。”

“你要選擇自己站在哪一邊。”他說,“世上有許多好人在做好事和幫助他人,但也有很多邪惡的人,所以你需要選擇你的立場,做你想做的,同時也要強烈地表達出生活的現實。”

Samuel認為,神韻演出帶來了積極的思考和正面的提升。“演出以展現正面的東西為主,遠遠多於呈現壞的東西。”他體會到,“苦難有它好的一面,這絕對是演出要傳達的主題之一。”

3D動畫師:動態天幕的製作相當好

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也吸引了各界藝術界觀眾,3D動畫師Dara Hamidi就是其中一位。他觀看演出後說:“動態天幕與演員表演的連接過渡,進行綠幕拍攝而後合成到背景裡,都做得相當好。”

神韻藝術團每一年演出都有一套全新的節目,配合全新的音樂、服裝、動態天幕和歌唱曲目。 動態天幕是神韻藝術團的一大特色。神韻藝術團三維動畫大型天幕技術現取得專利,並受美國專利法保護。

Hamidi先生還表示,神韻不僅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面,也展現了當代中國發生的事情。“從演出中,我了解到他們(共產黨)在各個方面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壓制,以前我對中國的傳統了解很少。”

中國人堅持信仰的精神令他感動。“民眾在壓迫面前勇於挺身而出,在黑暗中仍能看到光明、去反抗邪惡,這令我感動。”“當今世界,無處不需要這種精神。”他說。

明星雜誌高級編輯三觀神韻:如神遊天界

“像在神遊天界!”美國明星名人雜誌高級編輯Amethyst Tate在紐約林肯中心觀賞神韻後十分激動,“就像畫卷在眼前展開,你感到全身心沉浸在中國文化中。”

截至1月13日晚上,神韻國際藝術團已在紐約連演四場,每場演出都深深震撼著觀眾的內心。

“神韻美麗絢爛,令人精神一振”,“(全場)能量源源不斷。”Amethyst Tate是美國明星名人雜誌《OK!》的高級編輯,她和母親Elorie Tate連續三年買下最好的座位,希望以最佳視角來觀賞神韻。

“每次來都是全新的演出。”Amethyst說,她特愛手絹舞、《黃花仙秀》和《藏鼓豪情》。“演員的動作特別精準、流暢,看起來毫不費力。(編舞)很複雜,但是他們表演得非常完美。”她的媽媽更難掩內心的感動:“我有想哭的感覺!”

神韻演出展現的美好的一切,讓母女二人都產生強烈共鳴。Amethyst說:“我覺得很自在。如畫卷在眼前展開,你感到在全身心體驗著中國文化,你知道嗎?你覺得你和他們在一起,在經歷一段段歷史。”

她的母親似乎還沉浸在剛才的美好意境中,“充滿著音樂美,行雲流水般,輕盈飄逸,如在天界。”“像在神遊天界。”Amethyst補充道。

她的母親也被神韻強大的能量所深深感染,“我一直盯著舞台看著,想知道她們是怎麼做到的。實在太美了。”她表示,“因為總是坐在第一排,一切就在眼前。”

“在這樣的位置,我看到他們的身體語言,他們的手,繃起的足尖,真是完美無瑕。”Amethyst由衷讚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