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貨機墜毀撞民宅 罹難者增至37人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6日】

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一架貨機16日在中亞國家吉爾吉斯(Kyrgyzstan)首都馬納斯機場(Manas)附近墜毀,目前事故已造成至少37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幼兒。

據路透社報導,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機型為TK6491的波音747貨運飛機,在當地時間16日早上7時30分在吉爾吉斯首都比斯凱克(Bishkek)的馬納斯機場附近墜毀,該地區有許多避暑別墅。

吉爾吉斯危機管理中心負責人穆罕默德·斯瓦羅夫(Mukhammed Svarov)說,飛機墜毀時損毀了一個村落裡的15座建築,造成至少37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孩子。而16日稍早時候,吉爾吉斯官方消息說,這起空難奪去了至少32人的生命。

吉爾吉斯醫療保健部說,救護人員在現場找到一名飛行員的遺體,以及15名當地居民的屍體。據報導,失事飛機墜落機場附近居民房子,造成這些居民遇難身亡。

吉爾吉斯危機管理中心負責人告訴俄新社(RIA Novosti)說,這架從香港起飛貨機原定飛往吉爾吉斯首都比斯凱克,但由於當時天氣條件惡劣,大霧導致能見度低,飛機試圖在馬納斯機場(Manas)降落時墜毀。

馬納斯機場當局說,墜機事件發生後,暫時關閉機場,並取消所有航班升降。

吉爾吉斯緊急事務部說,飛機墜毀在一個名叫Dacha-suu的村莊,“飛機墜落該村莊,導致兩個房子起火燃燒,消防部門在努力撲滅大火。”據悉當地為度假勝地。

據吉爾吉斯緊急事務部報告,飛機上有4名機組成員,其中有3人遇難,1人生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