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蒙城終場再爆滿 觀眾:盼回歸感受更多神性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6日】

2017年1月15日下午,蒙特婁藝術中心上演最後一場神韻演出的梅桑納芙劇場(Place des Arts – Théâtre Maisonneuve)爆滿,這是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巡演蒙特婁連續第三場爆滿。

大幕開啟,蒙特婁觀眾即刻爆出熱烈的掌聲。節目一個個的呈現,觀眾跟隨著神韻藝術家們的舞蹈、音樂和動態天幕遊歷神奇的天國聖境、歷史朝代、民族風情和當今的現實中國。演出結束,全場觀眾起立向神韻藝術家們致意,呼聲、掌聲經久不息。

現場觀眾羅伊‧哈雷仕(Roy Halas)說:“在觀賞神韻的過程中,神韻打開你的心扉、打開你的智慧,你會感覺到,那時刻,你到了天國,進入了天國的世界,這真的是一個超常的體驗,真的是奇妙無比,令人驚嘆。”

退休工程師:神韻開啟人類生活的智慧

“神韻演出美得令人叫絕、奇妙無窮,我發現,這是世界最壯觀的演出。一個人在他的一生中至少要看一次,這是舉世無雙的演出。”退休工程師羅伊‧哈雷仕(Roy Halas)和太太觀賞神韻在蒙特婁的最後一場演出後,懷著激動的心情,帶著感恩的神態,依依不捨地走出劇場。

羅伊‧哈雷仕(Roy Halas)退休前是一家電子警報器公司的工程師,這是他第二次來觀賞神韻演出。

羅伊‧哈雷仕(Roy Halas)表示,從神韻舞台上看到中國古人恬靜的生活,好像生活在天國世界一樣,不禁心生羨慕之意。他說:“我真希望我能是他們中的一員,和他們一樣的生活。中國古人的生活很美,好像生活在天國世界一樣,或者說他們的生活就來自天國。”“我覺得,今天的人應該更友善,善待自己、善待他人,自己難過的時候也能善待他人,給人以微笑你收穫的也是微笑。”

羅伊‧哈雷仕(Roy Halas)表示,他被神韻演出震撼得流淚,“在觀賞的過程中,我被其中的節目震撼,不自覺流淚了。而看到中國大陸法輪大法弟子堅持信仰反迫害,更讓我流淚不止……。”

羅伊‧哈雷仕(Roy Halas)表示明年還要來看神韻,他說:“我也要對朋友和鄰居、同事們說,一定要來看這場晚會,值得你一生中至少看一次。神韻會打開你的心扉,事實上會讓你開竅,你在觀賞神韻的過程中,神韻打開你的心扉、打開你的智慧,你會感覺到,那時刻,你到了天國,進入了天國的世界,這真的是一個超常的體驗,真的是奇妙無比,令人驚嘆。”他說,今年如果來不及觀賞神韻的話,明年也不要錯過。

公司執行官:神韻藝術家散發能量純淨 感人至深

“這是一場奇妙而感人至深的演出!” 蒙特婁一家大型網際網路信息服務公司 Vidéotron Service Affaires的客戶執行總裁Errold Jean 先生和太太運動學家Catherine Lefrancois女士興奮地說。

他們剛過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2017年1月15日在蒙特婁在蒙特婁藝術廣場(Place des Arts)梅桑納芙劇場(Théâtre Maisonneuve)的最後一場演出,內心充滿喜悅。

“太奇妙了。我們非常喜歡,我太太一直在掉眼淚,演出真的是非常感人。在看演出的時候,能感受到藝術家們帶來的強烈情感,舉手投足之間,他們的面部表情中,都能流露出來。”Errold Jean 先生說。

Lefrancois女士接過話茬說:“演出太棒了,太讓人驚嘆了,優美至極,舞蹈演員就像在空中漂浮一般。服裝和色彩都美得不可言喻。背景天幕的運用,將人帶到舞台之外的另一個時空。當然,還有音樂,也非常美。”

Lefrancois女士表示,從演出大幕一拉開,她就開始掉眼淚,她感受到非常純淨的能量。特別是看到表現法輪大法在中國遭受迫害的節目時,讓她淚流不止。她說:“在看那個(法輪大法被迫害)節目,我真的很難過,特別是看到媽媽懷抱著嬰兒……還好最後神佛降臨,拯救了人們。”

Jean 先生也對這個節目印象非常深刻,他說:“我非常欣賞藝術家們以這麼好的方式,將事實呈現出來,我非常欣賞。我想,不論任何文化背景的人,都能夠從節目理解在中國發生了什麼,為何神韻藝術家們不能到中國去演出?我真的覺得演出十分珍貴。”

“最美好的禮物,我再無他求”

Lefrancois女士還是Canadian Fitness Professionals Inc.的客座講師。前一天她剛過完生日,而神韻票正是她收到的生日禮物,她心滿意足地說:“這是一份最美好的禮物,我再無他求。”在回憶演出節目的過程中,還眼泛淚光,難以平復震撼的內心。

Lefrancois女士注意到,演出中各種普普通通的物品,在神韻演員們的手中都變成十分神奇的道具,她說:“所有道具的運用都超棒,絲巾啊、手絹啊,都好美。還有那個雨傘的舞蹈,我最喜歡雨傘的舞蹈!”

她還表示,二胡獨奏和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給了她意外的驚喜,“之前我不知道演出中會有樂器獨奏,以及高音歌唱家的節目,所以這對我是一個驚喜。”

她說:“(二胡)給我的感覺是非常中國,我在欣賞中國樂曲時常常會聽到這種樂器,但從來沒有看見過樂器,今天親眼看見,我覺得很了不起。”

兩位主持人的講解也非常吸引她,“在每個節目之前他們把故事解釋給我們,所以我能理解每個節目,而且被每個節目吸引住。而且舞蹈家們的動作有很強的表現力,從他們的臉上可以讀出內心的情感,太了不起了。我希望每個人都能來看神韻。”

夫婦二人表示都是基督徒,他們表示從演出中感受到了“真正的神性”。

Jean先生說:“在那個表現道家的節目中,我感受到了與基督徒相同的東西。我告訴我太太,我感受到了這一點。”

他還說:“當我們把人表面的差異去除之後,所有人都是一樣的,我們來自同一個地方,我們面臨同樣的挑戰。從演出中,我可以感受到,藝術家們期望通過演出告訴我們這一點。”

神韻色彩搭配棒極了 室內設計師讚嘆不已

“色彩的搭配,簡直棒極了!”這是室內設計師Ohayon女士看了神韻晚會後最深的感受。2017年1月15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蒙特婁藝術廣場(Place des Arts)梅桑納芙劇場(Théâtre Maisonneuve)進行了最後一場演出。室內設計師Ohayon女士和朋友結伴觀賞了神韻演出,她說神韻的色彩搭配讓她打開眼界,她原來以為根本就不能搭配在一起的顏色,在神韻中出現了,而且視覺呈現美得讓她讚嘆。

Ohayon女士說:“神韻是非常棒的演出!我真的是太喜歡神韻那些漂亮的色彩了,還有舞蹈也非常優美,我很陶醉,舞蹈演員的演出相當精彩,他們都好美。”

她表示,神韻那些色彩絢麗、設計各有特色的“服飾相當美,我太喜歡了!那些色彩搭配起來真的好漂亮,而且天幕布景上的畫面也讓人覺得賞心悅目,很多都是大自然的景色,真美!天幕和舞台雙重的視覺呈現很美!”

Ohayon女士強調:“色彩的搭配,簡直棒極了!我非常喜歡那些色彩的組合。我原本以為無法搭配到一起的顏色,卻在(神韻)這裡看到了,這些顏色組合起來真的好美。”

她說:“有一幕特別打動我,舞蹈演員的長裙子上有黃色、紫色、很亮的綠色以及藍色。這些顏色,在這幾種通常不會放到一起,但是同時出現在裙子上,卻是那麼的好看!”

Ohayon女士最後表示,神韻是一場快樂的演出,“看到這麼多明亮的顏色,真的讓我心情大好,我現在好興奮,太美了!今天真的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大學教授:神韻提醒人與上天的聯繫

魁北克大學蒙特婁分校(UQAM)教授Anne Legare女士在觀看演出後讚嘆說:“色彩明亮夢幻,讓我感到內心充滿溫暖和幸福。”

她盛讚神韻舞蹈演員們的表演:“舞蹈演員了不起,十分地了不起,他們的表演非常細膩,舞姿非常優雅,讓人心生無比喜悅。”

Legare女士表示,描繪法輪大法在中國遭受迫害的節目,給了她很深的感觸。她兩個月前剛過去過中國,在那裡普遍看到的是物質生活的豐富,但是背後卻隱藏著這樣殘酷迫害信仰的事情,這一點令她驚訝。“我剛剛去了趟中國,的確能感受到共產極權對這個國家的影響,十分明顯。今天在節目中看到(迫害)的故事,這給人們上了很好的一課。”

Legare女士還說,非常高興能從演出中看到反映不同朝代的節目,“(文化內涵)十分精彩,能看到這些內容太好了,而且非常豐富。”

神韻展現的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告訴人們,世上的人與上天存在著緊密聯繫,她非常贊成:“是啊,這很重要,提醒人們這些傳統的信仰,這些傳統思想非常豐富。”

她表示神韻演出具有非凡的社會意義,她說:“對任何一個社會都是十分重要的,讓人們了解歷史,從而知道自己的過去以及傳統的文化是什麼樣的。”

Legare女士最後強調:“要想找准今天自己的位置,我們必須知道自己從何而來。過去的歷史,或者說祖先們的文化與今天的我們是有關聯的。”

校長讚嘆神韻之美 盼回歸感受更多神性

Isabelle Massé女士是一所學校的校長,她和化學工程師Marie-France Brabant女士一同欣賞了當天的演出。Massé女士讚嘆道:“從美學上講,非常美麗。”她對許多節目印象深刻,回味起來如數家珍,她說:“我非常喜歡鼓的舞蹈,我還喜歡反映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和傘的舞蹈,以及彝族舞。”

除了至美的舞蹈,Massé女士表示也學到了許多中國的歷史。她說:“我理解了為什麼這場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特別是關於法輪大法修煉者的節目,了解這些很有意義。”

Massé女士曾去過中國,她表示,演出中表現傳統文化背景下的中國非常美麗,但當今現實的中國情況卻遠非如此。

兩人都對演出中表現的神性感觸良多。Brabant女士說:“演出中表現了許多關於中國文化神性的一面,這讓我很驚奇。”

她接著說:“我認為神性在未來應該回歸。越來越多的人練習瑜伽、打坐,這對人身體是有所裨益的,讓人身體健康。打坐和飲食一樣重要,這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演出讓我感受到美好、天人合一,舞蹈動作行雲流水,音樂也非常悅耳。神韻音樂的和我們平時聽的電子樂、流行樂截然不同,更加令人放鬆,讓人心神寧靜。”

Massé女士表示:“對我也是一樣,我覺得毫無疑問地,我們感受到了一些神性,這對我們有益。演出的音樂也非常有意思,當今社會充滿了戰爭、衝突,如果我們能夠回歸感受到更多(神性),可能會變得更好。”

太極教師觀神韻:完全被震撼了 無比神聖

Michel Arsenault先生是一名總承包商,同時也是一名太極教師。今年是他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他表示:“我完全被震撼了,真是無比神聖,令人印象深刻。”神韻節目把舞蹈動作和故事劇情相結合的呈現方式,令他讚嘆不已。

Arsenault先生表示所有的節目都令他感動,“所有的節目都精彩無比,特別是關於道士的舞蹈,因為我自己也練太極,這實在讓我震撼。”

神韻晚會主持人的講解也讓Arsenault先生驚喜。他說:“那位說中文的主持人不是中國人,但中文講得那麼好,太難得了!”

Arsenault先生認為,神韻所表現的中國傳統價值是普世皆準的。他說:“所有的信仰都有共同之處,無論是道家、天主教還是其他一些宗教,都尋求一些共同的價值。”他解釋:“就像男高音演唱的那樣,我們來到地上,但一切都帶不走。這是一種非常好的哲學,我非常欣賞。”

對於中國傳統樂器,Arsenault先生雖然知道琵琶,但神韻二胡獨奏家的演奏則讓他有了全新認識。他之前沒有想到二胡的構造如此簡單,只用弓和兩條弦就可以表現出如此豐富的音色變化,令人驚嘆。

Arsenault先生表示本想邀請一位朋友同來看神韻,但遺憾的是朋友周日因別的事而沒辦法來看,他說:“下次我一定要帶他來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