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神韻完美落幕 藏人:看到善良人被迫害 心都要碎了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6日】

2017年1月15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蒙特婁藝術中心梅桑納芙劇場(Place des Arts – Théâtre Maisonneuve)上演的今年最後一場晚會落下帷幕。觀眾們以經久不息的掌聲,回報神韻帶來正統中華文化的全善全美的藝術視聽饗宴。

上海觀眾:神韻震撼人心 啟發思考人生意義

觀眾中從中國上海來到蒙特婁生活的王女士表示,她被神韻男高音歌唱家天歌的歌聲所震撼,神韻歌詞啟發人們思考人生的意義。

王女士當天和先生一起來看神韻演出,她說:“演出太棒了!整個節目編排設計得非常好,演員的演技都非常高。還有,歌唱家天歌所唱的歌很震撼人,也表達了歌裡邊的意思,傳達得非常好!”

她表示,神韻晚會的整體效果非常好,吸引力很強,“你從觀眾的表現、觀眾的反應就可以看出來。”

王女士說,神韻晚會呈現出了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化的內涵。

她表示,神韻晚會的表現手法很新穎,“比如鋼琴和二胡的演奏,是東、西方樂器的結合。舞蹈有女子的舞蹈,用她們肢體的美麗來表現;還有男子舞,表現了男子的力量、雄壯,還有男女在一起的舞蹈,演繹一段故事,能把故事性表達得更強。”

“神韻舞台上有很多描述不同的時空,比如:洞中方一刻,地上幾十年。還包括神通啊、修煉啊,很多傳統意義上的概念。”王女士認為,這些都會對現代社會有深遠影響。

王女士表示,神韻的每個節目都是在不長時間內完成的。因為表達的方式是在短短的幾分鐘內,不僅是讓人有藝術的享受,同時,還要有“為什麼”的含義在其中,引起人們的深思,“對我來說,神韻的含義,我覺得更多的是從歌裡邊傳遞出來的。”

她表示,男高音天歌所唱的歌詞,對人生的意義與思考很有啟發。她說:“因為歌詞中講到了世間的名啊、利啊,是現在蠻多人在追求的,放棄了健康,還有和家庭在一起的時間,甚至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來追求這些東西。到最後又怎麼樣呢?到最後又帶不走。所以就要有一個思考:人生到底有一個什麼樣的目的?”

藏人:看到善良人被迫害 心都要碎了

在觀眾中,豆先生一家來自中國甘肅省,當天全家一起首次來看神韻晚會。晚會結束後,豆先生激動地說:“今天的演出太好了,很精彩,(講述的)是五千年的中國文化歷史。我們全家都一起來看了。”

豆先生用流利的漢語講述自己的感受,他說:“這是真正的文化,傳統的、五千年的文化。”

他表示,在神韻舞台上,法輪功學員因為在公開場合告訴人們事實真相而被警察毆打的那個節目,最觸動他的心。他說:“我看這個節目的時候,我的眼淚就出來了。”

他表示,他知道在中國那種情況是曾經真實發生過的,他自己當年就曾親身經歷過89年64事件,看到過中共對學生的血腥鎮壓。他說:“看到(舞台上的中共惡警毆打法輪功學員)那一幕,我太難過了,我覺得我的心都快要碎了。”

他表示,不管是漢族人,還是西藏人,都是一樣的人。說出自己的想法,把看見的事實真相說出來,這是作為人的最基本權力;不能用“不可以說”作為藉口掩蓋著,把真實發生的事掩蓋起來。他說:“作為一個人,都有基本的人權,不能剝奪別人的權利。”

豆先生表示,了解事實真相很重要。因為這裡的一般西方人,不知道在中國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在西藏發生了什麼事,“作為西藏人, 我知道這些都是真實發生的事,不是編出來的。”

神韻呈現了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藏人豆先生認為,神韻應該回中國大陸上演,讓更多人能看到。他說:“在國外的很多老藏人,還有外國人,他們都看過神韻,他們都有同樣的感受:神韻上演的,作為人類現實,是真實發生的故事,是五千年的文化歷史。”

在海外看神韻晚會,豆先生覺得很感動。他說:“神韻把我們中國的民族韻味表達出來了。”

大陸華人帶孩子看神韻 體驗中華文化之美

大陸移民吳女士和女兒目不轉睛,看得津津有味。看完演出,吳女士說,女兒在海外長大,雖然會講中文,但是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並不夠,所以今天特意帶女兒來體驗中華文化的美好。

她表示,女兒非常喜歡神韻,在演出中場休息的時候,一直拿著神韻節目冊在看。

吳女士還說,現在馬上就過中國新年了,能在這時看到神韻,感覺“挺開心的”。

對於神韻演出,吳女士讚不絕口,她表示神韻是非常、非常高水平的演出,神韻藝術家們技藝精專。

她說:“我尤其喜歡孫悟空的舞蹈,將童話與現實結合起來,很好玩。這個舞蹈中的天幕製作得非常棒,與舞台上人物動作的精準搭配,給人天衣無縫的感覺。”

她還表示,女兒並不知道孫悟空的故事,但是卻被舞台上的表演深深地吸引著。

另外,豪邁奔放的藏族男兒敲鼓的舞蹈也讓吳女士很振奮,“藏族的鼓舞,很有藏族的民族特色,而且舞蹈跳很有氣魄。(舞蹈演員們)真的把那個藏族的民族味道表現出來了。”她表示,看這個舞蹈讓她感覺特別開心。

最後她說,聽著充滿濃濃中國味道的音樂,“感覺很享受”。

大陸新移民:中國五千年歷史全在神韻舞台

“神韻中全都是中國的韻味!” 來自中國大陸南方的新移民Jenny語氣中帶著對中華文化的自豪感。2017年1月15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蒙特婁藝術中心梅桑納芙劇場(Place des Arts – Théâtre Maisonneuve)進行最後一場演出,Jenny觀看了這場神韻晚會後說:“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都在舞台上表現出來了!”

Jenny說:“神韻表達的就是中國的韻味!全是中國古代的和各民族的,很多朝代都出現在舞台上。我們中國的文化真的很悠久!(神韻展示出的)歷史是很真實的,這就是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都在舞台上表現出來了!”

“一般人是表現不出來的。”她強調,是演員們的內在與眾不同,“而且能看出來,他們一定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的,他們的功底深厚,這是看得出來的!”

“人家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真的是這樣!”

Jenny注意到,當地(西方)人也非常欣賞中國傳統文化演出。她說,坐在她周圍的西人觀眾都特別喜歡,“演出真的挺好的,很精彩!”“作為中國人,我真的挺自豪的,外國人非常佩服我們中國人,這麼好的舞蹈是其他民族跳不出來的,只有我們中國人能跳出來。”

“我尤其喜歡法輪功反迫害的那個舞蹈,就是反映(法輪功)孤兒的舞蹈,都是真實的,真實就是這樣的。”

Jenny說:“神韻的天幕布景很美,與舞台配合得很好,我發現天幕和舞台的布置相呼應,真是很專業,讓人看起來很舒服!”

海外藏人:神韻展現真正中國五千年文化

藏人嘎得(音譯)與幾位朋友一同觀賞了當天的神韻。他表示,真正的中國文化就是神韻展現出的五千多年的文化。

他說,“神韻的所有一切都讓我很欣喜,而且講述的都是真的。”

“共產黨毀滅了漢族的文化,也毀滅了我們藏族的文化,它們拿來了蘇聯共產黨的東西,但是那不是中國的文化,它們在文化大革命中毀掉了那麼多中國文化古蹟,迫害了那麼多有文化的人,徹底的毀掉了中國古文化。而今天神韻演的,這就是中國五千年的真正文化。”

在青海長大後來輾轉來到蒙特婁的嘎得說:“神韻體現出了很多中國古老的美德,比如尊重別人,這是最重要的。”

“只有中共的那種‘文化’毀滅,中國才會有希望!”他說,面對中共目前對有信仰人的迫害,“每個人都應該關心,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看真實的真相。”

他認為,中國真正的五千年文化中,佛教就是其中的一部分。他還說,喜歡法輪功,法輪功總是講善,按真善忍做人。

他表示,神韻展示出的中國人是共產黨來之前,善良的為他的人,“人都是一樣,本性一樣,性本善,做個好人,作為一個人,內心嚮往的就是這個。”

嘎得最後說:“漢族有句俗話:逝者已矣,中國需要改變,我覺得我們56個民族應該一起去重塑中國古老文化,迎接未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