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密市5天6場開演 「感受神韻演員與神相連」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19日】

2017年1月18日晚,美國世界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MississaugaLiving Arts Centre)的首場演出,把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神之韻”傳遞給密西沙加的觀眾們,觀眾贊神韻的演出讓他們踏入幸福之中。還有觀眾說,他們被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詞所震撼。其中很多觀眾是神韻的超級粉絲,他們追隨神韻的步伐,一次又一次回到劇場,只為再次欣賞神韻獨特的藝術饗宴。

“感受神韻演員與神相連”

物業管理經理Macmillan女士和同來的Posner女士在看完演出後,讚嘆神韻演出所展現的正如其名所蘊含的“神之韻”,將他們帶入一個極致美麗與神聖的世界。

Macmillan說,神韻帶給她了無限“喜悅”,男高音的演唱深深的觸動著她,“男高音極有天賦,他的聲音震動了我們整排的觀眾,在他兩首歌的最後最高音處,我能聽到鄰座嘖嘖的讚嘆,太讓人驚訝了、太精彩了!”

她表示,天幕上歌唱節目的歌詞被翻譯成了英文,“我覺得很幸運,我們能清楚的明白歌詞的含義,那就是不要被人世間的金錢和物質利益左右,人生並不是物質生活,人生是你的心靈,以及如何最終成為一個好人,他的歌聲和他傳達的信息真的很震撼。”

Macmillan接著說:“舞蹈演員展現的天賦讓人不可思議!時間點的契合,他們的舞蹈姿勢,他們手腳的動作,他們的動作絕對地一致!他們是付出了多少年艱苦的練習,投入了多少精力才能達到如此的水平!每一個人都應該來欣賞神韻!”

她接著說:“我能感受到(神韻舞蹈演員)有著深厚的根底,在他們的演出中,他們表現著他們深厚的根底,而且我能感受到他們與神相連,正是如此他們的演出才會這麼驚人!”

Macmillan說:“演出絕對精彩出眾!視覺效果令人讚嘆,時間點竟能如此契合,遠遠超出我的預期,每一個人都應該來欣賞神韻,太了不起了!”

Macmillan表示,神韻讓她感受到“輕鬆、毫無牽掛而且充滿喜悅。”“對我而言,神韻是喜悅、是神、是平和,神韻讓我踏入了幸福之中。我沒有其他任何的語言能形容我的幸福。”

中國悠久的歷史和神韻藝術家們的天賦讓Macmillan佩服萬分,她說,演出絕對精彩。“神韻的原創音樂悅耳動聽,樂曲中有一種讓人感覺平和以及平靜。”

同來的Posner也表示,她們本以為神韻是一場精彩而且極具藝術性的演出,“但事實上,遠遠的超出這些,神韻傳達了精神信仰,那是普世的精神信仰。”

她說,“演出中充滿神性。在演出的剛剛開始,我並不太明白其中的含義,但是漸漸的,我接受和懂得了越來越多,我懂得了這是普世的信仰,(神韻)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一樣,我們必須要成為更善良的生命。”

Posner表示,“演員們在舞台上全身心地演出,講述著故事,而我們在台下了解了他們的故事,真的太精彩了。”“演出是那麼具有藝術性,那麼充滿力量和活力,演出讓我吃驚和高興的無法言語!”

雜誌社社長:就藏鼓一個舞蹈就值了這次演出的票價了!

Cee是爵士音樂節策劃總監、雜誌社社長,他也是神韻的超級粉絲。他說,他已經是第三次觀看神韻,希望再次從神韻的藝術內涵中得到靈感的啟發。

Cee說:“非常喜歡今晚的演出,絢麗多彩的服裝,輕盈飄逸的舞蹈,我深深陶醉其中。神韻的服裝美不勝收,每次看完神韻回家,我腦海裡還是一套套神韻美麗的服裝閃現,讓人真的很想跳舞。”

Cee對神韻藝術家們高超的藝術造詣讚不絕口。“舞蹈演員們的步伐如此整齊一致,實在讓人驚嘆。我能想像他們經過多麼艱苦的訓練才能達到這樣的水平。”

“天幕非常引入入勝。舞劇中的人物在天幕和舞台間上下穿梭,來去自如,我真是看得如痴如醉。真想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到底他們是怎樣飛上飛下的,我看著都很想跳進去。”

“上半場的最後一個舞蹈讓人難以忘懷,那個藏鼓的舞蹈,簡直是神來之筆,這麼靈動的舞蹈,我覺得就這一個舞蹈就已經值了整場演出的票價了。他們跳得如此的輕快,而且每個人的每個鼓點都是那麼的準確無誤,齊起齊落,仿佛他們是在一邊嚼著口香糖一邊跳舞,非常輕鬆,非常快樂。”

Cee表示每看一次神韻,都受到很大的啟發。因此一看再看,今後還會繼續看。他說:“這真的是最好的了解中國文化的途徑,比去博物館有效多了。舞蹈本來就很好看,而且還有那麼豐富的文化內涵,得反覆看,反覆體驗。”

作為音樂行業人士的他也對神韻的音樂家們表示欽佩。“我很喜歡神韻的音樂,非常古典、非常愉悅;神韻的現場樂團表現非常出色,音樂家們坐在樂池裡,他們根本看不到演員們的動作,可是他們的音樂節奏和台上演員們的配合簡直是天衣無縫,真是神奇的組合;甚至連天幕裡飛出來的演員和樂團的音樂也配合的完美無瑕。觀眾只有驚嘆的份!神韻的製作是獨一無二的!”

Cee也邀請了他雜誌社的編輯、作家Joyce Wilson女士前來觀看神韻演出。Joyce表示,今晚是個難忘之夜。“十幾年前我曾寫過關於東方文化的系列文章,感謝我們的社長今天請我過來看神韻演出。我非常非常喜歡,無以言表的喜歡。”

“我非常的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這個演出的內涵是如此之豐富,我現在都找不到詞來準確表達內心的感受。但是我相信今晚的體驗會在我的內心發酵,幾天之後便會像泉水般湧出。”

醫生:神韻極具強大的治癒性

越南裔夫婦急診科醫生周先生(Jonethan Chow)和太太Jennifer 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周太太說,這是家人送給他們的聖誕禮物,對這個禮物,他們感到非常滿意。

周先生是首次觀看神韻,他用“美麗、幸福和優雅”三個美好的詞概括了整場演出。周太太說:“非常得激動人心,舞蹈、音樂和所有一切,如行雲流水一般,充滿幸福、歡欣與諧和,令人驚嘆。” 她表示,最令人難忘的是神韻的完美配合,舞台上的每個人都全力配合,其中洋溢的激情一下子就抓住人心。

談到神韻音樂時,周太太說神韻將中西方音樂完美融合,非常棒,尤其是二胡獨奏很棒很美。“神韻所有一切,都觸人心弦,尤其是壞人被懲罰時,最打動人心。”

周先生表示,神韻令他感到文化上的親切,尤其是孫悟空和蓮花,佛家和道家等,非常謙卑的文化。周先生深感認同,神韻節目所展現的神性,生命多來自天上。

從演出最後一個節目中,周先生和太太倆都感受到宇宙中有高層生命在控制,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現代社會需要傳統文化,當今社會步伐太快,人類需要返回到過去的傳統狀態。周先生說:“當今社會步伐太快,充斥物質主義。經常碰到一些令人瘋狂的人和事,希望能返回過去的傳統狀態。”

在急診室做護士的周太太補充說,在急診科,經常碰到一些瘋狂的人,都是社會步伐太快導致,社會充滿壓力。“整個社會、所有層面,看不到什麼精神的東西,神韻給人帶來希望,許多希望。”

夫婦兩人都認為,神韻給人希望,振奮人心,極具強大的治癒性,他們絕對會推薦給所有的家人和朋友。

大陸移民:演出把五千年的韻味都表達出來了!

大陸移民姜小姐和剛從大陸來探親的父母觀賞了神韻在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MississaugaLiving Arts Centre)第一場演出。他們告訴記者,這是他們第二次看神韻,感覺“還是震撼,神韻真是把5千年的那種韻味全都表達出來了”。

姜小姐表示,頭一次看神韻演出覺得“震撼”,沒想到第二次看“還是震撼”。她說:“第一次看的時候,感覺神韻很美,第二次看感覺很新穎,而且更美!更震撼!尤其是人物和天幕的銜接,像神話一樣!”

姜小姐讚嘆說:“舞蹈演員非常棒!觀賞完神韻覺得挺興奮,因為整個服裝、造型、表演、整體的畫面,都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

“他們把中國(傳統文化)的韻味都表現出來,經典舞蹈的那種感覺,(神韻)全部都表現出來。我很羨慕神韻演員,他們真是把5千年的那種韻味全都表達出來了,真是非常棒,非常棒!”

姜小姐說,他們坐在二樓,能清楚地看到神韻樂團,“他們的表演很精彩。”下半場的第一個舞蹈《仙蓮》“有一種把我帶到天堂的感覺,仙境一樣,整體的效果挺震撼的。”

她告訴記者,剛從大陸來探親的父母“他們挺喜歡的!每個節目都好看,尤其是大螢幕(天幕)上的動畫和人物的呈現,很高科技,感覺很舒服。”

姜太太告訴記者:“每一個節目都喜歡!都挺精彩的!現在我非常激動,非常高興,演員們演得非常精彩,非常傑出。”她還說,還有幾天就過中國新年了,能在此時看到神韻“感覺特高興。看演出就像是到家了一樣,在家裡一樣。”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