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偷渡船翻覆9死 大馬搜救29名失蹤者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23日】

一艘載有約40人的印尼偷渡船,23日在馬來西亞海域翻覆。大馬當局證實已有9人死亡,2人獲救。

馬來西亞海事執法局(MMEA)說,23日早晨一艘載有大約40人的超載偷渡小船在該國海域翻覆。當局派員在海上展開搜救,已撈起6名婦女和3名男子的屍體,並救回2人。當局仍在事故地點搜救其餘的29名失蹤者。

海事執法局表示,偷渡船超載再加上惡劣的海上天氣,是造成小船翻覆的主要原因。

印尼和馬來西亞許多不法的人蛇集團,經常企圖用超載的小漁船,將印尼非法勞工送往馬來西亞,為大馬一些工廠提供廉價的非法勞動力,因此在印馬海域上,時常傳出超載的偷渡漁船翻覆的悲慘事故。

去年11月,該地區才剛發生一起嚴重的偷渡船翻覆事件。該艘船上大約有101名想要偷渡的印尼人。偷渡船在新加坡以南的印尼巴淡島附近海域撞上礁岩翻覆,造成超過50人死亡。

半年前,同樣有一艘印尼偷渡小船在巴淡島附近翻覆,馬來西亞當局救回34人,但有8人罹難。

一年前,也有一艘印尼偷渡小船在兩國間的公海翻覆,造成17人死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