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對世界影響力巨大 華府終場爆滿加售站票」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23日】

2017年1月22日下午,甘迺迪藝術中心歌舞劇院內座無虛席,劇院方只得加售站票以滿足觀眾的需求。兩千多位觀眾時而被大智若愚的小和尚逗得哈哈大笑,時而隨長袖飛揚的仙子夢回漢宮,忽而移步古戰場憑弔千古興亡事,忽而見天門大開佛光普照……,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掌聲、笑聲、驚嘆聲不絕於耳,完美的視聽盛宴更為觀眾創造了思考與體悟的空間。

1月17日至22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華盛頓特區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上演了五天六場的精彩演出,逾萬觀眾前來觀賞,他們折服於中國古典舞精湛的技藝水準,醉心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欣喜於自己獲得的精神啟迪和生命層次的昇華。

華府學界名人夫婦:神韻對世界影響力巨大

1月22日下午,觀眾席上有兩位在美國學術界頗負盛名的學者夫婦,他們是著名學者Juliana Pilon女士及丈夫Roger Pilon。

Juliana Pilon是亞歷山大•漢密爾頓研究院(AHI)高級研究員,還曾任世界政治學院(Institute of World Politics)文化與安全中心主任。而與她同來的先生是美國著名憲法學者Roger Pilon,華府智庫加圖研究所(Cato Institute)法律事務部副主席,該機構憲法研究中心奠基人及主任,曾在裡根總統政府任多個要職。

Juliana Pilon說:“看看觀眾席坐得多滿啊!”“我認為神韻有著極大極大的影響力。我自己是因為看到一個朋友在臉書(Facebook)上說,你們一定要來看神韻。然後隨著我了解得深入,我就覺得,是啊,我們必須要去看看。”“來看神韻實際上是我和先生兩個人給自己的節日禮物。神韻會帶來巨大的影響,實際上她已經影響力巨大了。感謝神韻讓這一切都成為可能!”

她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充滿力量,“多麼令人愉悅,真是超凡脫俗的藝術表達!而演出傳遞的信息充滿力量。這信息會傳播出去,會帶來巨大的影響。”

Juliana Pilon早年隨父母從共產黨治下的羅馬尼亞移民到美國,了解共產主義的可怕,“我有親身的體驗,但很多美國人都不了解。人們應該意識到非常重要的一點——共產主義會帶來文化的毀滅,毀滅人們的文化認同與歸屬。”

研究西方文明的她感動於神韻對傳統文化的繼承與延續,“要想使文化延續並發揚光大,自由是很重要的,同時回溯傳統文化的根源也是必需的。中華文化有著非常深厚的精神內涵。對任何民族來說,了解自己文明的背景都是重要的。”

Pilon先生則讚美神韻不畏強權,“我很高興的是神韻敢於揭露在中國發生的迫害。僅僅是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這一點,就很能說明問題了。我很高興看到演出傳遞這樣的信息。”

他接著說:“我們希望那個政權的倒台無需太久,這樣中國人才可以享受自由,我希望有一天中國人可以自由地表達,自由享受民主。”他讚嘆連連地說:“演出太精彩了,舞蹈技藝高超,美麗非凡,編舞美得不像來自人間!”

強生公司高管:神韻將我帶到一個新的世界

“我知道神韻每年都有全新節目,從現在開始的每一年,不管我在全世界或美國任何地方,我都要想辦法去看神韻。”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分析研發部主管Tam Soden女士看完演出後激動地說。

1月22日下午神韻在華府甘迺迪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一票難求,Soden女士十分欣慰她沒有錯過神韻。

神韻的開場和最後一個節目讓她覺得很震撼,“感覺太真實了,這是對我們當今所有人強有力的警示,不要迷失方向。因為人們很容易迷失在高樓大廈和對金錢的貪婪中。而演出所展示的正氣完全通過藝術展現出來。”

演出中表現善與惡的主題令她難忘,“我特別喜歡的,就是演出表現當人們堅守信仰時,光明永遠戰勝黑暗。”

她強調,“演出非常獨一無二、平和而且純淨,是我從來沒有在任何演出中感受過的。”“人們必須親臨現場,來體驗神韻傳遞給他們的信息,這一點怎麼強調都不為過。”

觀看神韻時,她感到自己被帶到另一個世界,“神韻將我帶到另一個全新的層次和世界。太美了,舞蹈演員們的能量傳遞了演出的精神靈性,將我帶入另一個世界,令人難以置信。”

Soden女士高興地說:“我真的特別欣慰我們今晚來看神韻了,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演出,演出中的舞蹈動作、音樂、歌唱都在傳遞信息。演出很壯美,還有歌唱家、音樂家個人的表現也令人驚嘆,太美了!”

大陸遊客紐約、華府連看兩場神韻:自由開放的社會才有美

來自浙江杭州的吳先生在大陸從事工程工作,最近在美國隨私人團旅遊觀光。恰逢神韻藝術團1月11日至15日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並於17日至22日在華盛頓特區甘迺迪中心演出。吳先生抓住良機,在兩地都觀看了神韻演出。

1月22日下午,吳先生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華府的最後一場演出。談到神韻的精彩之處,吳先生表示,神韻無疑帶給他與朋友們美的享受。

他說:“演員舞姿很優美,能夠充分體現中華傳統藝術的美,反映出我們漢唐時期中國古典文化所蘊含的美。男演員非常乾淨瀟洒,女演員非常婀娜多姿,我想很多海外朋友、外國朋友看到的話,是能夠改善對我們中國人的看法的。因為以前我們看很多歷史評論,他們看到的華人都是埋頭幹活。我也聽到一些相關評論,看了(演出)後說,原來華人不止只會埋頭幹活。”

看到神韻所展現的傳統文化的美好,吳先生強調了自由的重要,他說:“我覺得這是和自由有關。我自己感受,特別是唐朝是比較自由的,自由開放的社會才有美。因為我們現在的中國人是不自由的,所以這些美就越來越來少,真的東西越來越少,惡的東西在弘揚,這個是不好的趨勢。現在中國國內美的東西越來越少了,丑的、荒誕的東西、黑白顛倒的東西越來越多。”

吳先生希望更多的中國人、大陸人能看到這樣的演出。大家都能發出自己的聲音,為了爭取我們的自由,為了中華民族的下一代能有一個自由的未來。

天主教徒迷上神韻“演出含有人人期待的”

“這個演出裡含有每個人所期待的,涵蓋了所有。這是一場美麗的演出,美麗絕倫!”1月22日下午,Robert Hooe先生看完神韻國際藝術團2017年在甘迺迪藝術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後如是說。這場演出吸引了華府眾多主流社會的民眾前來觀看,觀眾席上座無虛席,為五天六場的演出划下完美的句號。

Hooe先生連續多年來每年都來觀看神韻,他說自己太愛神韻了,每年都來看。“我覺得他們很了不起。每一年都不一樣,我喜歡這種不同。今年有相當大的改變,比如花的美景,演員背上的鼓等。今年的節目有很多的改變。”

Hooe先生說,他來觀看神韻,並從中領悟到,“有很多人不明白這個演出的目的是什麼。他們不知道大法是什麼,今年的演出裡更多地讓人們對此有所了解。如果任何看過這個演出的人知道神如何與人互動,你不可能看了這個演出還有很多不信神的理由,這個演出的美、目的和所有投入的辛勤努力,這一切都來自於神,這就是大法帶給人們的。這種感覺就像夜晚仰望天空,冥冥中你不得不信群星皆為神所造。”

他說自己身為天主教徒,但對所有教派都抱著開放的思想。他認為神韻演員做得非常棒,“他們的方向是正確的。或許我有生之年看不到了,但你將會看到中國的改變。這個演出裡含有每個人所期待的,涵蓋了所有。這是一場美麗的演出,美麗絕倫!”

藝術史教授:神韻獻傳統文化精髓 觸動人心

喬治•梅森大學藝術史教授Svitlana Shiells女士認為,神韻價值觀能夠引起觀眾們內心深處的共鳴。

Shiells女士讚美道:“絢麗多彩,博大精深,而且富有精神內涵,很能觸動人的內心。”她認為,“我們作為人都是相通的,因為我們都有感情,都有歷史,因此能與神韻產生共鳴。當藝術觸及到這些心弦的時侯,人們就會產生深刻的共鳴。”

她非常喜愛神韻演出中那些傳統的古典舞蹈,“以前我也學過跳舞,很喜歡神韻的編舞和演員的服飾。我很喜歡《藏鼓豪情》這個節目,有很深的文化底蘊,我能感受到傳統的內涵,這個節目的創作基於傳統。我喜歡這些有深厚文化根基的舞蹈。”

Shiells女士表示,神韻展現了最美好的中華文化與傳統,“我很喜歡中國文化。神韻展現的是中國傳統的一部分,而且是最精華的那一部分,非常有表現力、色彩豐富,給人以啟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