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萬年前巨型水獺遺骸被發現 形體像狼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24日】

現代水獺可能不是地球上最可怕的動物,但是在中國西南地區發現的一個生活在大約660萬年前,像狼一樣的巨型水獺新物種可能多少會令人感到懼怕。

據CNN報導,該古獺具有像狼一樣的比例,重約100磅,大約有現代水獺的兩倍大。

負責挖掘和研究的科學家表示,新發現的物種Siamogale melilutra具有既大又強有力的下頜,還具有比正常水獺更大的牙齒,這可能是一個新物種,因為它的尺寸很大。

研究結果表明,該動物屬於水獺最古老和最原始的譜系之一。水獺家族至少可回溯至1800萬年。

研究也發現,這個新物種還帶有現代獾的特徵,因此,該物種的名字的後半部分是“Melilutra” ,是拉丁文的獾的意思。

研究人員說,這是一個有趣的半水生生物,長度在1.5到2米之間。

這些大型水獺當時很可能會吃大貝類,用它們強大的頜骨將其壓碎。研究人員表示,這一發現很重要,因為它為了解水獺家庭帶來了新信息。至於為什麼這些古獺如此大?目前還不清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