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大吉!武漢市民買個雞蛋驚現5個蛋黃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24日】

歡歡喜喜準備過年食物,從一隻雞蛋裡神奇地打出5個蛋黃。昨日,家住礄口區建設大道公路小區的陶女士直呼“雞年大吉”。

陶女士介紹,雞蛋是她在市場上買的。昨日下午1時許,她和媽媽在家準備炸年貨過年吃。當時單獨打第3個雞蛋到碗裡時,突然發現出現了五枚蛋黃。陶女士說,當時發現後,全家人都很開心,拍照留念。特別是80多歲的父母,一輩子都沒有看到過這樣的事情,非常興奮。

“農曆2017年是雞年,真是太應景了,祝福所有人雞年大吉。”陶女士說,她發了微信朋友圈之後,朋友紛紛點讚,都在說“雞年大吉”、“雞年吉祥”。

昨日下午3時許,記者在陶女士家看到,一個碗裡裝著5個蛋黃,每個的直徑約1.5厘米大小。陶女士提供的雞蛋殼,看上去與市場上售賣的雞蛋一樣。陶女士說,沒有看到異常情況。

華中農業大學食品科學技術學院副教授靳先生表示,雙黃蛋比較常見,一隻雞蛋裡出現5個蛋黃很罕見。靳國峰稱,出現5個蛋黃從研究來看,應該是母雞排卵系統出現紊亂,排卵速度較快從而出現這種異常,這隻雞蛋高溫煮熟後可以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