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記得前世是個叫做Pam的女人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24日】

你相信輪迴轉世嗎?我們過世的時候,靈魂是不是就這樣繼續流轉?我們是不是進入不同的肉身,活出下一個人生,讓我們的靈魂持續進化?

對於轉世的說法,有許多不同的觀點。也有許多宗教完全以這個概念為基礎,而驚人的是,太多證據支持這樣的理論了。

就拿Luke來當例子,這個小男孩鮮明地記得,他的前世是個叫做Pam的女人,死於1993年。

“我們不應該用種族或是性別來定義靈魂。”

可以觀看下方的影片,來聽聽Luke的故事。

輪迴轉世的進階證據

這也不是類似的事情第一次發生了。全世界有數不盡的小孩與成人都宣稱他們擁有前世的記憶。當然,你可以因為沒有實在的證據,將某些案例直接忽略不理,但那些有憑有據的呢?像是Luke,對於前世,他幾乎沒法透過任何管道了解那些資訊,卻清楚地記得許多特定的細節。

這只是所謂的巧合嗎?嗯,也許吧,如果真有那麼巧的話,但這樣的事情真的比較容易發生在小孩身上。難道是因為孩子的年紀還小,與他們的前世存活的時間更為接近,所以他們的前世記憶更加深刻嗎?有些時候,小孩好像會試著告訴我們一些事情,但我們都覺得是童言童語、毫無道理;如果我們用心去聆聽他們的話,而且真的試著去理解他們想表達的呢?

輪迴轉世的研究成果

這個轉世的議題,已經全球被太多不同機構的科學家研究過了,資料那麼繁雜,要選擇一個適合當作網路短文來閱讀的材料,簡直是一個浩大的工程,因為那數量實在是多得誇張。全球來講,有超過2500個案件被全面地檢驗過,雖然輪迴的觀念在東方國家有較高的文化接受度,但是案件紀錄卻遍布每個大陸。正因為這樣,如果你對這個議題,想要從科學著手去鑽研,我們建議除了本文以外,可以更進一步去研究。

其中一個著名的例子是維吉尼亞大學的精神科醫師Jim Tucker,2008年時,他在Journal Explore上發表了一篇有關輪迴的評論文章。

文章裡頭,他講述了一個典型的轉世案例,主人翁回憶了一段前世的經驗。這些案例的共同點是,主角通常都是小孩,平均來講,在他們35個月大的時候,會開始陳述對於前世的經驗。這些經驗都是非常細節的事情,而且涵蓋的範圍很廣,Tucker指出,很多孩子對於他們的前世經驗,有著強烈的情感連結,有些甚至會哭鬧著、拜託著其他人帶他們到從前的家庭,還有些小孩講述經驗時,情緒異常地憤怒。

“這些案主通常在六、七歲的時候,會不再陳述那些前世經驗,而且好像會喪失那些他們曾經擁有的記憶。六、七歲的年齡,正是小孩開始進入學校,現世的生活變得豐富的時候,同時他們也容易忘記自己的童年經驗。”

Tucker講到的其中一個例子是在美國,有個叫做Sam Taylor的小孩,在發生以下的事件時,只有一歲半:

“Sam的爸爸在幫他換尿布的時候,他舉起頭來對著爸爸說:‘我在你這年紀,也常幫你換尿布。’接著開始說出更多故事,好像他就是自己的祖父一樣。最後他說出了祖父人生中非常細節的內容,他的父母確信,透過一般的管道根本難以獲知。”

這樣的例子只是冰山一角。小孩子也被帶到他們從前的家庭,描述了自己前世的個性跟特質,而作為一個小小孩,他們根本就不可能會知道。

這些案例的主角都是年紀非常小的孩子,根本毫無理由去懷疑這是騙局。然而,從科學的角度來講,這些例子儘管有趣,仍舊為超心理學現象的研究留下了許多的問題。像是Tucker指出的:

“像這樣的意識轉移是神秘而未知的,這種機制還有待進一步的解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