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一票難求 觀眾贊神韻節目個個是精品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29日】

“售罄!售罄!非常非常好的秀!”佛州聖彼得堡的能源發展藝術中心馬哈菲劇院(The Mahaffey Theater of the Progress Energy Center for the Arts)劇院外,一名劇院工作人員一邊大聲地廣而告之神韻演出票務售罄的消息,一邊引導觀眾們排隊進入劇院。儘管劇院外與劇院內等待入場的隊伍長達數十米,但觀眾們的臉上都掛滿了興奮與喜悅。

這是發生在中國黃曆新年初一(1月28日)的一幕。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聖彼得堡持續掀起神韻熱,其中下午場演出一票難求,晚場演出則全場爆滿。人們慕神韻之名而來,滿意而歸。

女畫家向神韻藝術團贈畫

聖彼得堡畫家Sarah Dees好幾個月前就買好了神韻票,等待著體驗一場神奇的中國文化之旅。1月28日晚,對她而言是個美妙的日子,她興奮地趕到能源發展藝術中心馬哈菲劇院,並帶來一份送給神韻藝術團的禮物——獻給神韻的畫。

在畫的正面,Sarah Dees寫道“感謝你們”,在畫的背面,她補充道,“感謝你們所創造的美。”

粉絲組團看神韻 並向千人推薦

Jerry Dompor先生是位菲律賓裔美國退伍軍人,目前在美國海軍的老兵醫院從事管理工作。Dompor表示,他早就聽說過神韻演出,但總是錯過機會,這一次,他帶著當地菲律賓社團的20多位朋友一起來觀看演出,這是他們慶祝新年的方式。

他說:“這場演出超凡脫俗,美不勝收,令人心情愉悅,真是一次好的令人驚嘆的體驗。”

他表示,作為亞洲人,他對於神韻的舞蹈並不陌生,“例如演出中的扇舞、傘舞,我們都比較熟悉,但是神韻舞蹈有濃厚的文化內涵,所體現的中華文化是如此豐富,色彩如此絢爛,真令人讚嘆!”

人們得到美好的事物都非常希望與好友分享,Dompor先生也不例外。他表示他今天早晨在一個近千人參加的會議上介紹說,他會去看神韻,而神韻還將前往奧蘭多、萊克蘭(Lakeland),大家快去看。

他還說,他回家後也會把自己今晚觀看神韻演出的感受寫到臉書上,廣而告之。

他說,神韻非常特別,“她是這個地球上最好的演出,是每個人一生中都應該看一次的演出。”

視覺藝術家:未來將在腦海中反覆重溫神韻演出

孔子曾經說過,他聽韶樂後三月不識肉味,而攝影師、視覺藝術家、前音樂人Lars Wentzel先生則表示,神韻國際藝術團1月28日晚的演出好得令他難以忘懷,會一直縈繞在他的記憶中。他說:“這場演出不會因為我走出劇院就結束了,在未來的半年、一年中,我的腦海中會反覆出現今晚演出的場景!”

作為一名攝影師和視覺藝術家,Wentzel先生表示他非常喜愛演出中色彩的運用,他說:“我喜愛演出中的那些色彩,色彩搭配得如此精美,這些藝術家顯然非常專業,色彩的整體效果極佳!”

他解釋:“那些色彩非常鮮活,充滿活力,而且有跳動感。”

“還有演出的精準度,舞台上演員與天幕的變化的時間掌控,簡直好得不能再好了!我簡直難以想像哪個藝術團對時間的拿捏程度還能夠好過這些藝術家們!”

他表示他經常觀看芭蕾舞、現代舞或其他舞蹈表演,但是“能夠看到這場演出,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因為這個演出團的音樂家都是明星級的,他們的音樂非常精巧雅致。”

他表示他相當喜愛演出中的歌唱節目,“因為那些音樂將我與老子和佛聯繫了起來,我不太會表達,但是對我而言,音樂將我與他們聯繫了起來,而且這種音樂對我而言是見效的。”

他還認為演出中的節目詼諧幽默,而那種幽默又增添了演出中節目的均衡感。

他說:“在未來的半年甚至一年中,我的腦海中會反覆出現這場演出,那色彩,那舞姿,那音樂,因此對我而言,她絕對不會因為我走出劇場就消失的。”因為演出中關於神性的題材,喚起了他心靈深處一些非常非常深的情感。

承包商看神韻 喚起曾當中國人的前生記憶

承包商David Shadd是一位與眾不同的人,他能知悉自己的前生,知道自己在前幾世曾經在中國和印度等亞洲國家轉生過,他感慨地說,今天看神韻,喚醒了他過去的記憶!

“有些人能記起他們前幾世中的一些事情,而我有很多世都曾經生活在中國,因此觀看這場演出就如同回家一樣親切,我感覺非常真實,這令我更加懷念在中國時候的生活。”

神韻演出還幫助David Shadd了解到美好的中國與真正的中國人的風貌。他曾誤認為中國人都跟中共一樣可憎,但是今天他明白了,中國人是如此可愛,中華文化是如此彌足珍貴,“今天看到這場演出,我親眼目睹到中華文化的美好。從世界和平的角度,我覺得神韻是非常珍貴的,她讓我們了解到中國是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美好和神聖的國家,這是我們以前從來不知道的。”

David Shadd還說,他與神韻所展現的神傳文化產生共鳴,他認為,“我們都可以成為高級生命,都可以到達天國聖地。”

公司老闆看神韻:真善忍對當今世界很重要

Kelly先生說,“我非常喜愛神韻,美麗奇妙,而且非常適合家庭來觀賞,讓我們賞心悅目。我們非常喜愛中國古典舞,獨有的舞蹈形式,色彩絢麗奪目,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演奏的音樂非常動聽,所有一切的藝術元素展現都讓人驚嘆。”

一旁的兒子Eden對神韻動態天幕的動畫運用印象非常深刻,他說他非常喜歡音樂,還非常喜歡鼓舞。

神韻展現了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化,對此Kelly先生非常認同,他說,“這非常讓人驚奇,從數千年的久遠時代到現在的中國,我們觀賞到了神韻栩栩如生地重現了不同年代和不同時間的文化。”

神韻同時也表現了信仰真善忍的修煉人的故事,Kelly先生說,“真善忍對我們的當今世界尤為重要。能夠看到真善忍通過藝術形式表達出來非常美妙,對我們現在的世界有著很深的含義,這是我們現在就需要的。”Kelly先生表示,在觀看神韻時,他的腦海中會浮現出,“和平,安詳,忍耐和寬容”。

今天恰巧是中國新年,在新年這一天,神韻的舞蹈藝術家們仍然在不辭辛苦的演出,Kelly先生表示非常的欽佩,他說,“新年快樂!我想對他們表示感謝,非常謝謝他們付出的時間,他們奉獻的舞蹈和他們的藝術才華,我想祝他們新年快樂和一切最美好的祝福。”

他說他一定會向他的朋友們推薦神韻,“他們一定要來觀看這個美妙的神韻演出,他們和他們的家人們會非常驚訝於這個演出的。”

教育家感知神韻如“神靈降臨世間萬物”

Susan Warn女士周六下午來看演出。Warn女士是一名教育家,她曾經為美國軍隊服務,為生活在軍隊基地的孩子們提供早期教育。由於工作的關係,Warn女士曾在亞洲生活了12年,先後去過日本、韓國和中國。Warn女士說:“在東方的12年讓我形成了很強的東方思維,也吸收了東方文化的靈性。神韻的表演讓我再度回憶起了我在東方的經歷和體悟。”

Warn女士稱讚神韻的表演優美動人,服裝精美無比。她說自己最喜愛的節目是蒙古的頂碗舞。在談到對神韻演出的整體印象時,她形容道:“整個舞台都被無盡的美麗事物所覆蓋,還有神靈降臨世間的美好感覺。”

更重要的是,演出向人們傳遞了那些在中國無法傳出的聲音。她說道:“神韻向中國以外的世界傳遞了一個非常有力的訊息,那些需要被我們知道的故事。此外,演出還對中國的未來寄予了殷切的希望:自由終有一天會來到中國。”

Warn女士說自己會極力推薦親友們去觀看神韻的演出:“我希望他們通過神韻去了解中國,去學習它的歷史,也去感知神靈已遍臨世間萬物。”

前美政府官員贊中國傳統文化無與倫比

神韻藝術家們精湛演出,令觀眾讚不絕口。Mike Bennett和Gloria Bennett 夫婦倆退休前都在美國政府供職,於退伍軍人部工作。他們一起觀看了1月28日下午場的演出,對神韻所演繹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讚不絕口,都說:“真的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好,無與倫比。我們很欣賞神韻展示的中國傳統文化。”

Bennett先生說:“我認為演出真的很棒! 中國有那麼久遠的歷史文化,而美國只有大約300年歷史,與中國5000年的歷史沒法比。我要告訴朋友們,這場演出不容錯過,一定要看。沒有什麼可以與此相比的。” 他繼續說:“中國有那麼古老的歷史,而現代中國不尊重自己的文化歷史,這是一個恥辱,這真的是很悲哀。”

Bennett太太對於法輪功被迫害感到很傷心。她說:“中國發生的(迫害)很令人感覺悲哀,令人心碎。” Bennett先生也附和著說:“真是悲哀!”

Bennett太太說:“我覺得演出很漂亮! 這些演員非常有才華,也很優雅。他們跳的舞真是美麗,音樂、舞蹈、樂團整體配合得天衣無縫,我們真的很喜歡。” Bennett先生補充說:“服裝也很漂亮! 舞蹈演員們非常、非常優美。 ”

Bennett太太說:“我最喜歡那個藏族鼓舞,但我也喜歡所有的其他舞蹈,喜歡她們長長的袖子和一切。這場演出真的是非常美麗,很有藝術價值!”而Bennett先生最喜歡那個《黃花仙子》。

“人來自於天堂 這是普世價值觀”

Brian Dickerson先生讚嘆不已。他表示,演出中所展現的中華神傳文化,讓他了解到“人來自於天堂,且還要回去”是個普世價值觀。

Dickerson先生說:“這場演出壯麗輝煌,與我原來的想像完全不同。僅僅是那服飾的變幻,那舞姿以及舞蹈本身的完美就令人叫絕!而且演出中所展示的不同背景畫面也看得人興致盎然!”

他介紹說他是一位獸醫,對於中華文化並不太了解,但是“我從演出中學到了很多東西,也理解了為什麼人們無法在中國看到這場演出。”

而演出中“人來自於天堂,還要再回去”的主題令他感到驚訝。他說:“我原本並不清楚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而從演出中我意識到這一點,並意識到這種中華文化與我們西方的信仰非常相似,這讓我非常興奮。”“ ‘人來自於天堂’,我認為這是一種普世的價值觀。”

最後他表示,他自己選擇觀看這場演出,這令他非常驕傲,因為這是一場“一生至少看一次的演出”。他說:“這是一場在你生命中一定要看的演出。”

神韻節目超預期 公司老闆贊“個個是精品”

聖彼得堡的Gary Trice對神韻演出的精美藝術與所表達的文化內涵讚不絕口。

Trice先生是聖彼得堡一家進出口公司的老闆。他說:“這是一場不同尋常的演出,遠遠超出我的想像,我沒料到演出中會有那麼多的節目,而且個個是精品。”

“從演出的舞劇中我們了解到中華歷史,而演出又非常啟迪人心,從中我體會到生命中堅韌的重要性,並看到了很多神跡。”

他恭賀神韻藝術團在藝術方面取得的成功,“我發現他們在節目中真實地展現了中國很多不同地區的風土人情,舞台上的這一切絕對不會憑空而來,也無法僅僅從書上看到,而是需要很多精巧的構思和仔細的研究。”

觀看這些節目喚起了他心靈深處的關於中國的記憶,因為他年輕時曾在服軍役期間去過中國的香港和澳門,他說:“但是我沒法去大陸,因為當時中共已經掌權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