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德者亡〞 大年初四將現「雙星伴月」 異象

【正見新聞網2017年01月30日】

今年大年初四(2017年1月31日)的晚上,天空將出現〝雙星伴月〞的罕見天文景象。大陸民眾目測可見。史書記載,〝雙星伴月,無德者亡〞。

2017,歲在丁酉,天文學家推測,大年初四的晚上,月亮與火星、金星的運行軌跡將在天幕上形成一張〝笑臉〞的圖案,人稱〝雙星伴月〞。陸媒稱,天氣若晴好,公眾憑肉眼可欣賞此天文奇觀。

大陸天文專家介紹,2017年1月31日19時左右,銀色的彎月出現在西南方的天幕之上。此時,在月亮的斜上方有兩顆亮星顯現,明亮的是金星,微微發紅的是火星。從地球上看,三者組成一張〝笑臉〞。

專家說:〝不過,大年初四之夜的這張‘笑臉’並不標準,是一張歪斜的臉,因為火星比金星暗很多,所以是一隻眼睛大,一隻眼睛小。〞〝有興趣者如果用雙手組成一個圓對著天空將三者納入其中,或者乾脆想像著在天空中畫一個圓,再或者用相機拍攝下來,在照片上畫個圓圈,這個有些滑稽的‘笑臉’就會呈現出來。〞


此前亦出現〝雙星伴月〞的天文景象。

在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很看重金星的天象,認為金星在特殊時間或區域出現,是社會局勢巨變的徵兆。金星,在中國古代稱之為〝太白〞;當它早晨出現時,人們稱之為〝啟明星〞;當它黃昏出現時,人們稱之為〝長庚星〞。

唐代太史令傅奕向唐高祖進諫:〝太白見秦分,秦王當有天下。〞意思說,秦王李世民要繼承高祖的皇位掌管天下。

火星是地球軌道外的第一顆行星,顏色呈紅色,由於亮度變化大,在中國古代被稱為〝熒惑〞,有〝熒熒火光,離離亂惑〞之意。

史料記載,〝雙星伴月,無德者亡〞。〝雙星伴月〞天象,在近幾年頻頻出現。2015年、2008年,都曾出現〝雙星伴月〞的天象奇觀。

〝雙星伴月〞的天文現象引得大陸網友議論紛紛。有網民根據易學知識推測說,〝熒惑〞星出現,是變天之兆。

添加新評論